Google.Translate

2015年9月18日 星期五

不加息!美聯儲維持近乎零利率


美聯儲主席耶倫。(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記者秦雨霏報導)
9月17日下午2點,美聯儲宣布了九月份不加息的決定。美國央行自從2008年12月金融危機以來利率一直處於近乎零的位置,近乎十年沒有提高利率。
由於對全球經濟放緩的擔憂、美國低通膨和八月份動盪的股市,九月份加息的可能性降低。美聯儲週四維持利率不變似乎證實了這些憂慮,儘管美國經濟整體上在加強。
美聯儲公開市場委員會聲明說:「最近全球經濟和金融的進展可能有點限制了經濟活動。」

2015年9月17日在美聯儲的威爾遜會議中心,美聯儲主席珍妮特·耶倫(Janet L. Yellen')的加息聲明的副本傳給了記者。儘管美國經濟增長穩定,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仍將其關鍵利率鎖定為零。(BRENDAN SMIALOWSKI/AFP/Getty Images)
雖然現在沒有提高利率,但是委員會大多數成員相信,根據他們作出的經濟預測,在2015年將會有一次加息。委員會今年還有兩個會議,分別是在十月份和十二月份召開。
整體而言,美聯儲對於美國的經濟表現更加樂觀。美聯儲的公開市場委員會提高了它對今年經濟增長的預期,從1.9%提升到2.1%。它也下調了對今年失業率的預測,從5.1%下調到5%。
美聯儲仍在等待合適的時機,至少目前不足以令美聯儲作出九月份加息的決定。

2015年9月17日在伊利諾伊州的芝加哥期權交易所(CBOE),投資者在等待美聯儲(FED)週四是否加息的聲明。(Scott Olson/Getty Images)
美聯儲主席耶倫週四在新聞發布會上說:「國外局勢需要密切觀察。」 「對中國和其他新興市場經濟體的增長擔憂加劇導致金融市場顯著的動盪。」
在美聯儲決定宣布之後股市飆升。隨著耶倫一邊講話,道瓊斯指數一邊竄升逾150點,但是稍後又回落到原點。
耶倫強調,每次會議都有可能作出重大決定。她說十月份加息「仍然有可能」。
耶倫強調,儘管委員會在觀察國外和美國市場的恐慌,但是它「沒有從根本上改變我們的預期」。
「委員會認為,在看到勞工市場進一步改善之後再升高聯邦基金利率的目標範圍才合適。」美聯儲委員會說,仍然有理由相信通膨將回升。
不同的著名聲音——從IMF(國際貨幣基金)主席和世界銀行主席到諾貝爾獎得主經濟學家——都敦促美聯儲不要在九月份加息。不清楚這些評論多大程度影響了美聯儲的決策。
兩股力量牽涉到美聯儲加息的辯論:良好但不是極佳的美國經濟和美國之外陰鬱的經濟前景。美聯儲的兩個主要目標是幫助經濟達到完全就業以及防止通膨失控。
股市動盪也會影響美聯儲的決定,但是耶倫試圖淡化市場對央行思考的影響。
她說:「美聯儲不應該回應市場的起伏。」

難分勝負的決定
《紐約時報》報導說,美聯儲的決定符合投資者的廣泛預期,顯示官員們仍然對國內經濟的實力缺乏信心,即使央行已經全力以赴的刺激增長八年。
根據週四同時發布的經濟預測,美聯儲仍然計劃在今年加息。在17名委員會成員當中有13人預測美聯儲將至少加息0.25個百分點,六人預測更大幅度的加息。
耶倫說,今日作出的不加息的決定難分勝負。
耶倫說:「大衰退的復甦已經取得足夠進步,國內支出已經足夠強壯,因此這一次加息也是可以的。」但是她說「國外的不確定升高」以及通膨放緩說服委員會等待更多的證據包括就業繼續增長,「以增強他們的信心」。
美聯儲官員確信,勞工市場狀況已經幾乎回到正常。聲明說:「勞工市場繼續改善,就業穩固上升,失業率下滑。」
但是美國人有工作的比例仍然遠低於大衰退前的水平。美聯儲的預測暗示一些下滑可能是永久的。
官員們也有信心通膨將回升,但是可能有點緩慢。
即使如此,美聯儲官員預測,美聯儲的基準利率將逐漸上升,到2017年達到2.6%。

來源轉自:
【2015年09月18日訊 責任編輯:李緣】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