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9月22日 星期二

【圈錢騙局】逾千泛亞投資人圍堵證監會 討400億資金去向








9月21日,大陸各地逾千泛亞投資受害者進京到中共國家信訪局上訪,當日下午圍堵中共證監會大樓。(網絡圖片)
(記者顧曉華採訪報導)
9月21日,大陸各地逾千泛亞(昆明泛亞有色金屬交易所)投資受害者進京到中共國家信訪局上訪,當日下午圍堵中共證監會大樓,並且將樓前的金融大道封堵兩個多小時,最終所有人被警方用大巴士帶至久敬莊,他們的訴求並未得到解決。
自今年4月起,號稱全球最大的稀有金屬交易所的昆明泛亞有色金屬交易所因資金鏈斷裂不能兌付本息,為了擺脫危機,泛亞修改了一系列的交易規則,將全部風險轉嫁給投資人身上,引發了各地投資受害人持續維權數月。
參加維權活動的受害者雷先生向大紀元記者介紹了活動的現場情況。

逾千投資受害者圍堵中共證監會
21日早上7時30分,除了西藏、香港、澳門等地未有投資者參與之外,來自各大省市以及自治區的1500餘名投資受害人來到中共國家信訪局前排隊上訪,他們按著規定遞交上訪材料,雷先生稱現場有大批警察戒備,路邊停放多輛警車、大巴士,為突發事件做準備。 下午2時許,投資受害者近千人來到位於西城區金融大街19號富凱大廈的中共證監會樓前示威抗議,雷先生表示,投資者們打起長長的橫幅,要求當局徹查泛亞詐騙,在現場高呼口號,同時將金融大街封堵2個多小時。有二三百名警力到現場戒備,最後投資者被多輛大巴士拉至久敬莊。
雷先生表示,一位證監會的陳姓主任在久敬莊接見了維權代表,但是陳某只稱證臨會只是監督部門,無權調查,雷先生說:「我們要求公安部官員出面,但是他們沒有任何表態,這令大家非常失望。」
投資受害者的維權活動就這樣無任何結果地結束了。雷先生表示,他們將會持續進行各種維權活動。

大陸各地受害者維權活動此起彼伏
據投資者透露,21日,不僅在北京,在雲南昆明市的省政府前,亦有大批受害者集會討說法。
自今年4月份以來,大陸各地泛亞投資者進行了多次維權活動。9月19日,上千名投資人集體前往上海市靜安寺組織集會並追討投資款。 9月16日,位於深圳前海的泛融總部,泛亞泛融數十位深圳受害者自發來到現場,請求徹查泛亞龐氏騙局。 7月20日,來自上海、黑龍江、河南、雲南等27個省200餘名投資者來到省政府門口,拉橫幅、打標語,並且喊口號要求見省長,他們剛一到現場,隨後過來百餘名警察在政府門前戒備,警察手拉著手,往後推維權民眾,最後他們被推至旁邊路邊,請願活動一直持續至下午5時許,但是無任何政府官員出面接見投資受害者。
雷先生表示,在泛亞的投資者中不乏失業、退休的普通老百姓,22萬人400多億元的資金,每位投資者至少平均投入10餘萬元,但是目前仍然有大部份受害者並不知道自己所陷入的險境,隨著維權活動的繼續,媒體的關注,他相信將會有上萬人的受害者參與維權,規模會持續擴大。

投資者血淚史 危機出現泛亞轉架風險給投資者
昆明泛亞有色金屬交易所於2011年成立,總部設在雲南昆明。其在宣傳中聲稱無風險、固定收益、隨進隨出,當時由雲南省政府做擔保,中共央視二台大力宣傳,因此許多民眾參與其中,資金規模迅速擴增達400餘億元。
雷先生是在今年4月6日將60萬元投進泛亞。他是一名北漂者,經濟創業的多次失敗,最後在職場拼打3年多,積攢下100餘萬元,他本打算拿出60萬元買房子,將此筆款項投入泛亞10天,掙個回家鄉買房的機票錢,當時他雖然對此理財產品半信半疑,但是想投入10餘天,應該不會有風險,於是一次性投入進去,不料卻是一場惡夢。
4月中下旬,他去取錢,被告知限製出金,他立即給客服經理打電話,對方聲稱股市火爆,很多客戶炒股,抽走了大量流動資金,泛亞正與銀行等商議融資解決問題,估計一個月內就能解決。但是一個月過去了,兩個月過去了,雷先生的錢還是不能提取。
雷先生表示,6月,他收到客戶經理的電話,稱泛亞為了解決兌付危機,成立了泛融平台,可以簽新協議,將自己的投資轉到泛融平台,收益月付、180天後剛性兌付(信託產品到期後,信託公司必須分配給投資者本金以及收益,當信託計劃出現不能如期兌付或兌付困難時,信託公司需要兜底處理)。
雷先生看到新協議發現,協議涉及甲乙丙丁四方,泛亞、泛融是無責任第三方、第四方,乙方是投資者、資金借貸方。他說:「甲方是誰,是甚麼資質、註冊資本多少、如何商業運作方式還款,一無所知,責任主體從有政府背書的泛亞,變更到一無所知的甲方,變更到一個隨時可以倒閉破產的泛融P2P中介融資平台,這樣的協議,再好的承諾,我是不會簽署。」
據雷先生透露,此斷期間客戶經理三番五次找他遊說,6個月產品已經沒了,12個月、18個月、24個月的產品也快沒了等等,利用投資者擔心資金風險、信息孤立、彷徨無措、與泛亞共度難關的心理,以及一個虛無的延後X月剛性兌付的承諾,再次欺騙投資者,8月,泛亞高管在媒體面前宣稱,泛融成立短短兩三個月,有近100億元融資。
7月下旬,雷先生的客戶經理又稱,留在泛亞的投資者也得簽署新協議,承諾24個月後剛性兌付,但是協議涉及甲乙丙三方,泛亞又是無責任丙方,與轉泛融相同,甲方是誰還是一無所知。
雷先生表示,同時,泛亞聲稱,如果轉泛融、留泛亞協議不簽署,不簽署協議的人,9月1日後電子盤復盤,將變成電子盤現貨交易商,而不再是日金寶理財(現金受托) 持有人,泛亞平台現有價格差造成的巨大損失自己承擔,如此誘迫,又有不少泛亞投資人簽署了留泛亞協議。
雷先生告訴記者,投資者的最終目的是要求當局徹查400億資金背後的真相,此筆巨額款項的去向,還投資者血汗錢。
據悉,有一位上海的老闆投資了600多萬元進入泛亞,此筆錢是公司的流動資金、客戶的貨款以及親朋友好處借來的資金,目前該名老闆已破產,他是否能挺過此劫不得而知。
還有一位新疆的女士6月份投資了400餘萬元,在無任何操作的情況已無法兌付。
雷先生感嘆,此次泛亞龐世騙局涉及人數之多、金額之巨,將會成為社會各方面危機的導火索。

泛亞所簡介:
「泛亞所」市場傳聞「泛亞所」陷入資金鏈斷裂,出現兌付危機的是一款名為「日金寶」的產品。「日金寶」是「泛亞所」的資金受托業務。這款產品實質是有色金屬貨物的購買者(委託方)讓資金受托方墊付貨款,委託方按日給資金受托方(投資者)支付。
7月上旬,大陸股市暴跌,進一步觸發市場資金緊張,此前稀土價格指數曾跌到127.8點,創2011年以來最低。中國有色金屬工業協會政策研究室副主任趙武壯說,「泛亞所」在稀有金屬領域舉足輕重,如出現大的風險,將可能造成市場崩盤。

來源轉自:
【2015年09月22日訊 責任編輯:高靜 】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