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9月26日 星期六

末日種子庫儲量首次減少 送到中東應災


管理末日種子庫的全球多元作物信託基金組織發言人表示,為了敘利亞內戰的人民糧食問題,該組織將提取部分種子送到位於黎巴嫩貝魯特的國際旱地作物研究中心存放。本圖為設於北極永凍層的末日種子庫入口。(Mari Tefre/Global Crop Diversity Trust)
(記者黃凱熙報導)
挪威政府與全球多元作物信託基金組織合作成立的末日種子庫,在北極儲存了86萬種可食用的植物種子。種子庫成立7年來所儲藏的種子數量只進不出的不斷累積,近日研究人員建議,為了解決敘利亞內戰造成的糧食短缺問題,應提取部分種子送到敘國附近的作物基因銀行存放。
成立於2008年的末日種子庫,其成立宗旨是在北極永凍層的一個可儲備25億種作物種子的立方種子儲存庫,存放人類的主要糧食種子,以備人類在發生類似核戰等足以造成植物和動物滅絕的災難時,仍有糧食可吃。
管理末日種子庫的全球多元作物信託基金組織近日向媒體透露,為了援助飽受內戰戰火摧殘的敘利亞人民,該組織將提取大量種子轉送到鄰近敘利亞的黎巴嫩貝魯特作物基因銀行存放。這也是儲備大量糧食種子的末日種子庫,第一次為了應付戰爭災難而動用庫存量。
這次從末日種子庫提出的作物種子種類有小麥、大麥及豌豆等人類的主要糧食種子,這批種子將被送到國際旱地作物研究中心,一個總部位於黎巴嫩首都貝魯特的非營利組織總部存放。
全球多元作物信託基金組織的發言人雷諾夫(Brian Lainoff)說,從末日種子庫提出儲備作物,乍聽之下好像是一件壞消息,但是事實上這世界已出現現實需求,足以證明當初建設末日種子庫的構想是正確的。
這次讓世界末日種子庫動用儲備種子的敘利亞,其內戰爆發迄今進入了第5個年頭,不但造成數十萬敘國平民死亡,數百萬人流離失所,更引發衝擊歐洲的難民潮問題。

來源轉自:
【2015年09月26日訊 責任編輯:黃小渝】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