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9月20日 星期日

日本參議院通過安保法 允軍隊到海外參戰


9月19日,日本上議院以148票贊成90票反對的票選結果通過安保法。 (TOSHIFUMI KITAMURA/AFP/Getty Images)
(記者林南綜合報導)
日本參議院於當地時間週六(9月19日)投票批准了安保法案,放寬後二戰時期日本憲法對該國軍事力量的限制。這項立法將允許日本軍隊到海外參戰。
反對者則提出一個根本性問題:日本在面臨日益增長的安全挑戰面前是否需要放棄和平主義。新安保法案最近幾個月在日本國內已經引發了大規模的街頭抗議。
週六早些時候,日本參議院以148票贊成90票反對的票選結果通過此項立法。該法案預計將在6個月內生效。
反對黨週五進行最後一搏,他們在眾議院通過對政府內閣部長和議會領導人引入一系列不信任決議案,來拖延對該法案進行表決的時間,但只成功拖延了數小時。
在朝鮮試射導彈,中共與日本爭奪島嶼主權,以及中東恐怖主義的威脅下,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把擴大軍事力量作為立法的重點之一。安倍表示,這項立法的主要目標是讓日本軍隊與它最重要的盟友——美國更緊密地合作。
日本公眾雖然也意識到了這些威脅,但他們對這一變化仍感不適。媒體民調顯示,反對者大幅多於支持者。而在最近幾個月內,參加反對安保法的集會抗議人數已增至數萬人。

立法後的變化
日本二戰後的和平憲法對日本軍隊力量有所限制。其軍隊正式名稱叫「自衛隊」。新法案將允許軍方在被稱為「集體自衛權」的條款下保衛盟友,而不僅僅是保衛自己。這個概念在歷屆政府看來都是違憲的。
例如新法實施後,日本將能夠攔截飛越日本上空的導彈,還可以攔截飛往美國本土的導彈。另外,如果美國軍艦受到攻擊,日本軍隊也可以協助防禦。而新法成立之前,日本軍方只能擊落向日本發射的導彈。
另外,新法還將允許日本在中東水域展開掃雷行動。
所有這些活動只能在某些條件下進行。諸如日本面臨「迫在眉睫的關鍵威脅」的情況。對於資源貧乏的日本來說,石油運輸被中斷可能就是這樣的威脅,如果出現這樣的威脅,新法案可讓日本在中東掃雷合法化。
反安保法人士說,這些條件過於模糊,給未來的政府太多迴旋餘地。
該法案也將允許日本參與更多的聯合國維和行動,其中包括給其他軍隊提供後勤保障,保護民工等。此前,日本對其參與非戰鬥活動如基礎設施建設和維持治安的角色有所限制。

日本公眾反對者居多
許多日本人對任何改變該國的和平主義立場的舉動都持謹慎態度。他們認為,和平主義帶來了七十年的和平與相對繁榮。一些人擔心,深化美日安全關係必將使日本更可能成為反美極端分子的目標,並增大捲入國際衝突的風險。一些學生擔心這樣的立法會導致徵兵,而目前日本面臨人口減少和人口老化問題。
而這項法案的支持者認為,世界已經改變,更積極的軍事行動實際上有助於維持日本的和平與繁榮,可威懾中共和朝鮮。
美國政府則歡迎安倍晉三推動的這項法案,因為它尋求與日本,澳大利亞和其它國家在該地區進行更緊密的合作,以應對中共在亞太地區的挑戰。
日本在二戰結束以來一直依靠美國護佑,允許美國軍隊駐紮在日本領土上。美國一直保留著保護日本的條約,但新的變化是,聯邦預算緊張的美國可能沒有能力或沒有政治意願在未來一直這樣做。

【2015年09月19日訊責任編輯:黃小渝】
【尋釁滋事】日通過安保法 中共3海警船駛入釣魚島海域

垃圾政權中共時刻都作挑釁行為,以為打一場就有執法合法性的話,簡直是妙想天開,中國人正待時而將其誅之。
(記者楊一帆綜合報導)
據日媒報導,9月19日,在日本議會通過安保法案後數小時,中共派遣3艘海警船駛入釣魚島海域。至此,今年以來中共公務船駛入釣魚島附近海域的天數增至26天。
據日本共同社報導,19日上午10點後,3艘中共海警船相繼駛入了釣魚島附近的海域,約兩小時後退出該海域。據日本第11管區海上保安總部稱,這3艘中共海警船分別為「海警2113」、「海警2151」和「海警2305」。日本巡邏船向中共海警船發出警告,要求對方退出日本領海,中共海警船則用中文和日本回應稱「貴方船隻駛入了中國的領海,請立即退出」。
報導稱,至此,今年以來中共公務船駛入釣魚島附近海域的天數增至26天,上次駛入釣魚島海域是在本月10日。
此外,日本海上保安廳巡邏船19日發現,中國海洋調查船「海大號」駛入了釣魚島大正島附近的日本稱為專屬的經濟區,並從船尾向海中投入了纜線狀物體。日本巡邏船曾要求「海大號」停止調查。

日本參議院通過安保法
綜合媒體報導,當地時間9月19日早些時候,日本參議院以148票贊成90票反對通過了安保法案,該法案預計將在6個月內生效。
在朝鮮試射導彈、中共與日本爭奪島嶼主權以及中東恐怖主義的威脅下,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把擴大軍事力量作為立法的重點之一。安倍表示,這項立法的主要目標是讓日本軍隊與它最重要的盟友——美國更緊密地合作。
該法案放寬二戰後日本憲法對該國軍事力量的限制,這項立法將允許日本軍隊到海外參戰。新法案將允許軍方在被稱為「集體自衛權」的條款下保衛盟友,而不僅僅是保衛自己。
如新法實施後,日本將能夠攔截飛越日本上空的導彈,還可以攔截飛往美國本土的導彈。另外,如果美國軍艦受到攻擊,日本軍隊也可以協助防禦。而新法成立之前,日本軍方只能擊落向日本發射的導彈。
另外,新法還將允許日本在中東水域展開掃雷行動;允許日本參與更多的聯合國維和行動,其中包括給其他軍隊提供後勤保障、保護民工等。
最近幾個月內,新安保法案在日本國內引發了大規模的街頭抗議。反對者質疑,日本在面臨日益增長的安全挑戰面前是否需要放棄和平主義。支持者則認為,該法案有助於維持日本的和平與繁榮,可威懾中共和朝鮮。

來源轉自:
【2015年09月20日訊 責任編輯:李曉清】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