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9月18日 星期五

人民幣還將下跌 財經人士告訴你如何理財

人民幣雖然被中共官方又是發聲,又是入市的力挺,但市場依舊在看衰,日前有大陸財經人士對在當前資本市場惡略環境下如何保管好自己的錢袋提出了建議。
9月15日,大陸財經傳媒人、高級編輯劉曉博在自己的鳳凰博客中對當前想要投資的人們、在錢到了最尷尬的時候提出了建議。
投資P2P?投資者永遠無法確定自己是不是接了擊鼓傳花的最後一棒。實體經濟這麼差,股票配資也「陣亡」了,P2P公司怎樣才能為投資者賺回16%以上的年化收益呢?除非他們拿風投往裡面貼,但這又能貼多久?
投資房地產?如果你有錢,有買普通住宅的指標,現金流還可以,建議你在北、上、深(北京、上海、深圳)繼續買房子。還要在比較好的地段購買普通住宅。房子現在已經淪為慢資產,是長期抗通脹的工具。短期內看,也許回報率不會太高。至於絕大多數中小城市,除非你是剛需,否則還是離房子遠點。尤其是傳統商業中心的天價商舖,或者是郊區、新區的「綜合體」場內鋪,十有八九都是掉進去一輩子都難以翻身的陷阱。
投資美元?絕大多數普通居民,沒有多少海外關係,不太可能移民,也不太可能海外置業。而且美元利率偏低,理財產品少、回報率低,所以,除非你有孩子要旅遊,或者有其他實實在在的需要,否則也沒有多大必要去換美元。
美元債券?這當然算是一種投資,但你到哪裏買呢?門檻太高,手續繁瑣,不是普通人碗裡的菜。其實大陸的債券、信託產品也大致如此。信託產品的風險在加大,選擇起來非常困難。
買黃金?那更是面目呆滯的投資品種。長遠看,比如10年、20年,黃金肯定比美元堅挺,也比人民幣堅挺。但仍然跑不贏「真實通脹」,不如有人口增量的大城市中心區的房產。黃金只能在極端情況下避險,比如戰亂、逃亡。否則,買了也只能壓壓箱底,將來傳之子孫而已。
其他的如歐元、日元、歐債、日債,以及歐洲和日本的房產都是可以進行的選擇,但我們不是李嘉誠,沒有專業人士幫助我們打理這些資產,更何況被每年5萬美元的換匯額度限制著,所以只能放棄了。
股市呢?3000點了,連李大霄都又「空翻多」了,說是地平線了,難道不可以優選股票長期投資嗎?劉曉博表示千萬不要被平均市盈率這種說法欺騙,如果按照市盈率中位數觀察,A股仍然偏貴。而且按照中國股市的傳統,上市公司的利潤被高度控制。這些企業往往在熊市的時候把虧損做出來,在牛市的時候把利潤做高並搞高送配。所以有理由相信,目前的A市盈率是被一家家上市公司自發地美化過的。更何況IPO註冊制改革即將到來,一大批真正的優質民企將登上股市的舞台。所以,IPO註冊制不實施,就談不上長期投資。現在買的股票,基本上都帶有「審批泡沫」。
劉曉博歷數當前大陸可以投資的產品後,民眾可以發現沒有可以真正能把錢投進去讓你踏實的地方,所以大陸民眾正面臨著「資產配置荒」。雖然有句話叫「現金為王」,但拿著現金就好像在裸奔,總覺得不踏實,但又沒有更好的選擇。這時候,「荒」就變成了「慌」,而錢到了最尷尬的時候!
劉曉博最後建議投資者:降低對回報的期望,只要接近於跑贏「真實通脹」就好(CPI是2%,真實通脹大概是M2增速減去GDP增速),保持較好流動性,等待機會。這時候,安全和耐心是最重要的!

【2015年09月18日訊 責任編輯:劉毅】
中共出現兩種聲音 傳人民幣明年跌到7.38
(記者劉毅綜合報導)
近來中共官方一再放風說人民幣匯率已經調整到位,不存在長期貶值基礎,但日前有香港媒體透露,中共當局有意讓人幣於現水平再貶6%,以及明年再進一步貶10%,即大約跌至7.38水平。對人民幣匯率,中共出現兩種聲音。
香港《蘋果日報》9月18日報導,瑞銀集團日前發表報告表示,人民幣在岸價(CNY)被高估5%至10%,並認為貶值勢頭持續,該行預測人幣今年底見每美元兌6.5元(人民幣‧下同),明年底則跌至6.8水平。
人民幣在岸價17日收報6.366。根據瑞銀報告預測,人民幣於明年底跌至6.8水平,即相當於由現價下跌月7%。報告說,若人民幣貶值10%,將可改善出口,帶動中國經濟增長上升1個百分點。
報導表示,繼日前大和證券集團發表「最熊預測」,稱人民幣明年有機會跌穿7.5水平後,17日CNBC(有線電視衛星新聞台)引述IdeaGlobal報導之消息人士指,中共政府有意讓人幣於現水平再貶6%,以及明年再進一步貶10%,即大約跌至7.38水平。
彭博社引述消息報導,內地部分經濟金融相關部門的內部研究文件中,正使用1美元兌7元人民幣作為今年底的參考匯率,明年的參考匯率更低至1兌8的水平。但消息人士指,參考匯率主要應用於對未來經濟的評估,並不代表是當局對人民幣的貶值目標。
與此相背的是,中共央行8月11日令人民幣貶值後,近來在不同場合發出了人民幣已經調整到位,不會再貶值的言論。
李克強8月25日在會見到大陸訪問的哈薩克斯坦第一副總理薩金塔耶夫一行時說:「我在這裡明確表示,人民幣匯率不存在長期貶值的基礎,我們將會繼續保持人民幣匯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穩定。」
9月9日—10日,李克強在2015夏季達沃斯論壇期間,幾次就人民幣匯率問題作出明確表態。他說,人民幣不存在長期貶值的基礎,中國將繼續保持匯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穩定。
中共央行行長周小川在9月4日至5日參加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舉行的二十國集團(G20)財長和央行行長會議其間,也表示人民幣匯率已趨於穩定。
在中共官方不斷放風人民幣不存在長期貶值言論的同時,中共央行罕見入場干預了離岸人民幣市場。據華爾街見聞9月10日消息,10日下午3點開始,離岸人民幣兌美元(CNH)被急速拉升,北京時間17:17,暴漲逾700點,創出近一個月新高。對此,東亞貨幣及利率交易部高級市場分析師賴春梅表示,市場對人民幣貶值預期依舊強烈,一般投資者都會選擇沽人民幣,沽美元買人民幣實屬少數,離岸價勁速抽升,相信非市場能力可以做到,央行透過四大行護盤舉動明顯。而路透社引述交易員指「中資行於離岸人幣市場不計成本買入人民幣,以穩定離岸匯價」。
有分析稱近來中共官方不斷發出人民幣不會繼續貶值的信息是要消除市場對人民幣繼續貶值的預期,央行大舉干預匯市是配合官方論調。但是市場普遍認為今年年底人民幣兌美元會貶至6.5.
據路透社台北9月10日消息,渣打銀行10日預期,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美聯儲/FED)升息時點將推遲至12月,此前美元表現將偏強,因此將今年底人民幣兌美元匯率預測降至6.5。
據《蘋果日報》8月15日消息,星展銀行(香港)財資市場部董事總經理王良享表示,人民幣離岸價短期有機會弱見6.5元。
彭博新聞社調查了28位分析師和交易商,他們預計人民幣對美元匯率將在今年繼續貶值至1美元兌6.50元人民幣。

來源轉自:
【2015年09月18日訊 責任編輯:蘇漾】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