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9月26日 星期六

大陸假鹽假奶氾濫 假蜂膠連美國人都被騙


廣東省近日查獲8宗大規模生產、銷售假鹽案,涉及數百噸假鹽已流入市場。鄭州市去年查獲一假食用鹽製造窩點,現場查獲假冒食用鹽以及和工業用鹽28噸,另外約有20噸的工業用鹽已流入河南市場。(網絡圖片)
(記者李淨報導)
近年來中國大陸「食品安全事件」頻傳。據報導,廣東省近日查獲8宗大規模生產、銷售假鹽案,涉案數百噸假鹽已流入市場,而充斥大陸市場的有機奶粉近八成造假;更甚的是,從中國大陸大量進口的假蜂膠,連美國人也無法檢測出來。
數百噸假鹽流入市場 殃及百姓餐桌
據《新快報》25日報導,廣州市白雲區法院近期審理了8宗大規模生產、銷售假鹽案,現場查獲涉案假鹽多達84噸。其中一犯罪團伙供述,從2013年開始生產假鹽,至被抓獲時已生產約320噸,遠高於其現場實際被查獲的數量,絕大部份生產的假鹽已進入市場。 報導稱,該團伙在無任何證照的情況下,使用極其簡陋的生產設備,不添加任何物質,不經加工,直接將工業用鹽分裝,生產出假冒的「粵鹽」牌加碘普通食用鹽。
被查獲的幾起假鹽案中,假鹽一般銷往海珠區南洲糧油批發市場、三元里糧油站、佛山糧油站等批發市場,也有部分直接銷往蕭崗、江夏等城中村肉菜市場的小檔口。最終流向廣大市民的家庭餐桌和小食店、大排檔等的餐桌上。
據報導,中國鹽業總公司於上月表示,天津近年來已成假冒偽劣有毒有害食鹽的重災區。今年7月在寶坻地區發現,幾乎村村都在吃假冒偽劣食鹽,個別村假冒偽劣食鹽食用率達到80%以上。
7月1日,江蘇省曝光一起制售2萬噸的有毒有害假冒偽劣食鹽大案,造假歷時長達七年之久,涉及北京、天津、河北等七個省市,經檢測,假鹽含有亞硝酸鹽成分。

假有機奶粉充斥市場 八成造假
據《北京晨報》報導,大陸嬰幼兒奶粉企業已經告別高毛利時代,而有機奶粉的崛起則使得奶粉企業、渠道商都找到了獲利新路徑。然而,有機奶粉市場魚龍混雜。
一家嬰幼兒奶粉企業的負責人向媒體透露,「現在國內頂著有機概念的奶粉產品有上百個,但真正拿到生產地、銷售地雙重有機認證的,真正稱得上是有機奶粉的,大約只有21家。」
有企業專家表示,目前市面上銷售的有機奶粉絕大多數採用國外有機奶源,而國外的有機奶源產量是有限的。大陸廠家即使是拿到生產地、銷售地雙重有機認證的有機奶粉品牌依然存在著造假的可能性。專家說,大陸國內的有機認證不是很嚴格,第三方有機食品認證中心大多數是給錢就給認證,且標準也不統一。「假有機奶粉充斥著市場,攪亂市場,透支消費者的信任感」。
2008年中國大陸曾發生毒奶粉事件,事件起因是很多食用三鹿集團生產的奶粉的嬰兒被發現患有腎結石,隨後在其奶粉中發現化工原料三聚氰胺。事件發酵後,多個知名廠家的奶粉都檢出三聚氰胺。很多國家因此禁止中國乳製品進口。2011年官方調查發現,仍有7成中國民眾不敢買國產奶。

中國蜂膠造假術過人 美國人也被騙
中國質檢總局局長支樹平曾在2015年博鰲論壇上宣稱,中國出口食品合格率多年來一直保持在99%以上。該言論遭到大陸輿論炮轟。 9月25日,《第一財經日報》報導,據保健養生業專家介紹,保健品在澳洲、歐洲、美國都是一個巨大的產業,但蜂膠在他們的市場當中卻是一個小產業。歐美科研機構對蜂膠的研究很淺,也缺乏精細的行業標準,因此有大量進口自中國的楊樹膠(用楊樹芽、楊樹皮人工熬製的假蜂膠)冒充蜂膠充斥市場。中國的蜂膠造假技術甚稱世界最先進,連美國人也無法檢測。
報導稱,中國蜂產品協會針對大量的所謂澳大利亞、新西蘭蜂膠產品在中國市場銷售的狀況,曾於2013年專門組團出訪了澳大利亞和新西蘭。該協會發現,約七成在澳、新兩國生產、銷售的蜂膠產品都是來自中國大陸和台灣地區的華人辦的工廠,利用從中國大陸進口的楊樹膠加工而成,最後冠以澳大利亞或新西蘭蜂膠。其主要顧客也是到澳、新旅遊的中國遊客。另外,通過中國某些企業,以網購、郵購的方式在中國境內外大肆銷售。

來源轉自:
【2015年09月26日訊 責任編輯:蔡致信】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1 則留言:

kinghungip 提到...

中共治下,人心異變,道德淪喪,相互毒害,心只為財;有否想到?這般環境,處處皆毒,錢有何用?生存為啥?拼搏為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