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9月18日 星期五

不堪重負 歐洲各國紛紛開始限制難民湧入


本來為中東難民大開綠燈的歐洲國家不堪重負,紛紛推出限制難民的措施。德國正在考慮減少給難民的福利。圖為一些難民跨過邊境破洞的鐵絲網,進入匈牙利與塞爾維亞邊境的森林區。(ATTILA KISBENEDEK/AFP/Getty Images)
(記者海寧編譯報導)
本來為中東難民大開綠燈的歐洲國家不堪重負,紛紛推出限制難民的措施。德國正在考慮減少給難民的福利。克羅地亞則宣布「無限期中斷」該國和鄰國塞爾維亞的道路交通。
德國擬定嚴格難民法
《華盛頓郵報》報導說,德國的方案將修改其難民條列,以遏制當前湧向歐洲的難民潮。同時,德國內政部擬定的新法將削減該國給予難民的慷慨福利,以免成為中東、非洲難民的燈塔。此外,新法還將加快驅逐(非法難民)出境的速度,並懲罰那些陳述不實或文件造假的難民申請者。
該擬議中的新法聲稱,為了應對德國的難民危機,這些嚴格規定很有必要。據估計,今年將有80萬難民湧入德國,相當於該國8,100萬人口的1%。
德國的新法規定,德國將向難民申請人提供食品和一張機票,幫助回到其首先到訪的歐盟國家,而不是提供住房和現金。這意味著只有極少數人才能獲得德國以及歐盟的庇護。
另外,如果難民申請人被認定隱藏重要信息(比如護照以及來源國),德國將拒絕提供福利。以前,難民申請人在難民接待中心呆3個月便可獲得擁有國家補貼房的權利。新法中將延長至6個月。
對於那些被命令離開德國的人,如果不走,將會被強制驅逐,而且不再另行通知。這部擬議中的法律將在德國國會審議後方能生效。 克羅地亞被難民潮「淹沒」
克羅地亞領導人則拒絕兌現一天前「張開雙臂擁抱難民」的承諾,決定關閉塞爾維亞通往該國的道路。這一決定可能把尋求途經該國的難民推向地雷密布的區域。1990年代巴爾幹戰爭後,克羅地亞的森林和郊野遺留了大量地雷。
克羅地亞內政部長奧斯托基奇(RankoOstojic)表示,9月17日一天,克羅地亞一共接待了1.1萬難民。他說,別再來了。難民如果想保命,應該去塞爾維亞、馬其頓和希臘。奧斯托基奇還說,任何說歐盟秉持門戶開放政策、說難民可以去德國和斯洛文尼亞的人,都在撒謊。
週四中午,數千主要來自伊朗、伊拉克和敘利亞難民在托瓦尼克(Tovarnik)火車站和克羅地亞防暴警察發生暴力衝突。幾百人衝破警察防線,一些人在擁擠和踩踏中受傷。
克羅地亞總統基塔洛維奇(KolindaGrabar-Kitarovic)已經下令該國軍隊待命,隨時準備捍衛邊境。

歐盟束手無策
難民危機不斷深化,但歐洲各國卻陷入分歧。歐盟主席塔斯克將於下週三召集歐盟緊急會議。迄今為止,歐盟22個成員國只接受並安置了4萬名難民。接受額外12萬名難民的計劃受到中歐和東歐國家的強烈反對。
週四,此次德國難民潮的「始作俑者」施密特(Manfred Schmidt)宣布因「個人原因」而辭職。8月25日,德國移民辦公室在推特上聲稱,所有敘利亞難民都可以在德國獲得庇護,並不會將難民遣返到他們到達的第一個歐盟國家(通常是希臘或者意大利)。這個立場讓湧向德國的難民潮一浪高過一浪。
德國的16個州一致批評施密特的部門,并表示他們警告過德國聯邦政府難民潮即將到來,但卻沒有獲得足夠的回應和資源。德國反對派說,應受到批評的不僅是移民辦公室,德國內政部、內政部長德梅奇埃以及總理默克爾都應負責。
週四,德國副總理加布裡埃爾(Sigmar Gabriel)表示,德國已經在幫忙,問題是誰會幫助德國?他指責一些歐洲國家「在需要負責任的時刻卻躲到灌木叢中」。
匈牙利對付難民潮的手段最為嚴厲。當局出動了催淚彈、胡椒噴霧以及水炮對付邊境隔離網外用石塊攻擊警察的難民。該國政府表示,自從樹立起邊境隔離網之後,到達該國的難民人數從週一的9,380人降到了週三的277人。匈牙利政府發言人表示,邊境隔離網阻擋難民的確奏效,因此該國將繼續使用鐵絲網,並派警察守護隔離網。

來源轉自:
【2015年09月18日訊責任編輯:黃小渝】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