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9月29日 星期二

憂中國經濟放緩 亞洲股市跌至三年半最低


全亞洲市場週二(9月29日)暴跌到三年半最低。人們擔憂中國的放緩正蔓延到全球市場。(攝影:余鋼/大紀元)
(記者秦雨霏報導)
全亞洲市場週二(9月29日)暴跌到三年半最低。人們擔憂中國的放緩正蔓延到全球市場。
日經225週二收低4.05%,達到八個月來最低點。MSCI(摩根斯坦利國際資本)亞太(除日本)股票指數下滑2.3%,達到2012年六月以來最低點。
上證綜指和中國藍籌股滬深300指數都收低2%。香港恆生指數下跌2.6%。
暴跌的資源股拖累澳大利亞S&P/ASX 200到兩年最低,並且跌幅達3.8%。
歐洲市場也開盤走低。富時100指數早盤下跌1.4%,不過後來縮小跌幅到0.8%。
《衛報》引述香港大華繼顯董事史蒂芬‧梁說,投資者擔憂中國的急劇放緩,但是最大的風險是全球衰退,而不僅僅是中國的問題。他說,日本和歐洲的情況都不好。
亞洲股市的下滑跟週一發布的中國數據有關。中國工業公司八月份盈利同比下跌8.8%。
日興證券投資研究總經理千尋大田說,這個統計通常不會影響股市,但是由於下滑的廣度,中國放緩的前景和它對全球的影響顯著加深。
路透社報導說,Tyton Capital Advisors聯席董事總經理Martin King表示,亞洲股市此刻大片紅色(下跌);中國令人失望的工業盈利繼續讓人擔憂其增長,許多投資者在把資本轉移到西方優質市場。

嘉能可暴跌再令世界聚焦中國疲軟的商品需求
《華爾街日報》分析說,有兩個因素給市場施加壓力:中國經濟惡化的跡象和美聯儲加息的不確定時間,它們引發最近幾週的拋售。但是礦業-貿易巨頭嘉能可週一發生的嚴重虧損令世界再次聚焦中國疲軟的商品需求。中國是世界上最大的金屬等原材料消費國。
嘉能可負債纍纍的資產平衡表導致它週一在倫敦的股票暴跌近30%,達到有史以來最低點。香港瑞東金融市場有限公司研究主管史蒂夫‧王說,嘉能可的暴跌對於亞洲市場悲觀情緒是一個轉折點或加速器。嘉能可在香港的股票週二下跌30%。
IG市場策略師Bernard Aw說,嘉能可股價暴跌觸發人們擔憂近期內不會看到商品價格改善。商品市場供應過剩的問題將持續很久,特別是人們正看到中國市場需求放緩。
雖然數據顯示美國石油生產已經開始下滑,但是世界其它地方在加速生產。這激起供應過剩的擔憂,再加上中國需求放緩,造成石油價格自從去年以來腰斬。

華爾街主要指數暴跌
華爾街主要指數週一全部暴跌。標普500指數降到一個月最低,因為八月份樂觀的美國消費數據引發人們擔憂美聯儲可能加息。
路透社報導說,儘管美聯儲九月份宣布不加息,但是紐約聯邦銀行總裁杜德利說,央行仍然有望今年加息,最快可能在下個月。
舊金山聯邦銀行總裁約翰‧威廉斯也暗示支持今年加息,儘管芝加哥聯邦銀行總裁查理斯‧埃文斯聽起來更加溫和。

來源轉自:
【2015年09月29日訊責任編輯:孫芸】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