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9月26日 星期六

美研製家鴨型21世紀兩棲裝甲車ACV1.1


美軍考慮21世紀「家鴨型」水陸兩棲戰車ACV,具備強大火力及自由上岸行駛和下水潛遊的超高性能。(洛克希德‧馬丁公司Facebook)
(記者張秉開編譯報導)
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以下簡稱洛馬公司)披露21世紀水陸兩棲戰車ACV的設計,將製造火力覆蓋五公里以上、自由上岸行駛和下水潛遊的「家鴨型裝甲車」。
據英國《每日郵報》9月25日報導,洛馬公司將研製價值約700萬美元的八輪兩棲裝甲車ACV 1.1,作為美國海軍陸戰隊的水陸兩用裝甲車,以取代目前服役的AAV兩棲戰車。
ACV 1.1將為全副武裝、重量超過20噸、裝備700馬力六缸渦輪增壓柴油發動機的自由入水和上路的裝甲戰車。車輛有13個座位,有效載荷超過7.2噸,裝備可升級型傳感器和通信設備以及範圍廣泛的武器,甚至可以裝載30毫米自動炮。ACV每輛價值可為400萬~750萬美元,專為海軍陸戰隊在海上和岸上的機動作戰而設計。
洛馬公司的兩棲戰車(ACV)的項目工程師戴維‧胡恩(David Hunn)說:「在過去,在設計兩棲類面臨的挑戰一直是不能設計很好的兩棲性能,也就是說,車輛的『陸地模式』和『海上模式』都不好。」
胡恩解釋:「我覺得,它的設計像個四條腿凳子。第一條腿負責車輛的生存能力,第二條腿負責水上操作,第三條腿管陸地操作,第四條腿是承受能力。如果任何一條腿的設計有缺陷,這輛車都不會有很好的性能。」

ACV 1.1全副武裝,重量超過20噸,裝備700馬力的六缸渦輪增壓柴油發動機。(洛克希德‧馬丁公司Facebook)
胡恩是兩棲戰車計劃的高級研究員,主管ACV技術。他說:「我想,我們在初期製造商業用途的兩棲車輛,用於救援行動如洪水救援,這樣可以在得到求救通知的那一刻就能出動執行任務。」

ACV 1.1的設計要求:水上自由游、陸上適應各種地形。(洛克希德‧馬丁公司Facebook)
兩棲性能極佳 隨時陸地疾馳和水中游泳
據報導,兩棲戰車將滿足海軍陸戰隊員從海上到陸地執行任務的基本使命,尤其是現代戰爭對兩棲戰車的重要要求,將取代當前服役的AAV(攻擊型兩棲戰車)。胡恩說:「對於兩棲戰士來說,不會遇到在江河湖海中平靜水流中暢遊,然後登上平坦的道路行駛。通常情況下,兩棲戰士都是在大風大浪中拚搏,遇到的是洋流、夜間任務和風暴天氣——然後,在崎嶇不平的野外地面駕駛。」
胡恩表示,新一代ACV不同以往設計,將為完全自動操作。當車準備離開水域,只要按一個簡單的按鈕——比如「陸地」,車輛的功能就會從水上行駛轉換成陸地駕駛。胡恩解釋:「我們正在努力做到這種觀念,這樣駕駛員可以不必承受很多決定的高壓狀態。只要觸碰儀錶板的「游泳」按鈕,車輛自動更改狀態。車輪從普通轉向功能馬上轉換成游泳系統。」

美軍現役AAV兩棲裝甲車。(維基百科)
該車是密閉性設計。胡恩說:「車輛必須設計供發動機和人員消耗的空氣系統,這樣車輛和乘員都能得到連續的空氣供應。」車輛底部有可以自動開閉的換氣泵。如果水進入車輛的話,還可以將水泵出。
只有駕駛員的前面才有窗戶。艙口只設計在車輛頂部,這樣有助於保持密閉防水功能。後門可以大開,乘員可以進出車廂,然後密封和鎖定車輛,確保完全防水。

武器裝備強大 如同運動碉堡
ACV的設計注重裝備可升級型傳感器和通信設備以及範圍廣泛的武器,甚至可以裝載30毫米自動炮。其標準配置為安裝一座MK-19自動榴彈炮或一挺M2重機槍。ACV可能沿用現役AAV的武器裝備,即MK-19自動榴彈炮,這種炮的理論射速為每分鐘達400發,最大射程2200米。

MK-19自動榴彈砲。(維基百科)
ACV也可能配置M2機槍。M2機槍又稱勃朗寧M2機槍(Browning Machine Gun),俗稱五零機槍,具備火力強大、射程極遠、命中率高的優勢,這種自動機槍每分鐘可發射500發12.7×99毫米大口徑子彈,發射普通彈的最大射程可達7.4公里。

M2全自動12.7×99毫米大口徑機槍(維基百科)
目前,美軍裝備的AAV兩棲戰車已經有40多年的服役歷史。AAV是FMC公司製造的全履帶式兩棲戰車,400馬力,Mk-19 40毫米自動榴彈發射器。AAV曾在阿富汗戰爭、第一次波斯灣戰爭等各場戰爭中發揮強大能力,但是有裝甲弱等缺陷。
來源轉自:
【2015年09月26日訊 責任編輯:林妍】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