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9月17日 星期四

【盜匪之城】習訪美前 奧巴馬暗示將制裁中共黑客


美國總統奧巴馬週三(9月16日)警告說,美國政府已經準備好對中共網絡攻擊採取行動。資料圖片(THOMAS SAMSON/AFP)
(記者秦雨霏報導)
美國總統奧巴馬週三(9月16日)警告說,美國政府已經準備好對中共網絡攻擊採取行動。這意味著在習近平抵達美國展開國事訪問的一週前,奧巴馬公開提出了制裁的可能性。
《紐約時報》報導說,奧巴馬在會見商界領袖的時候表示:「我們在準備多種措施,它將向中共表明,這不僅僅是一件令我們輕度不安的問題,而是將給雙邊關係帶來嚴重緊張的事情,如果不解決的話。」「我們準備好採取一些反制行動以便引起他們的注意。」
奧巴馬說,他希望這個問題在美國出手之前就得到解決。

黑客是奧習峰會最大話題
《紐約時報》報導說,這番講話似乎是經過權衡,以便施壓習近平同意解決網絡安全擔憂。奧巴馬說這個問題可能是下週峰會當中最大的話題。
這些話似乎也暗示,雖然制裁不太可能在峰會之前推出,但是有越來越大的可能性,懲罰將在之後實施。
奧巴馬公開威脅制裁黑客代表著白宮再警告中共,美國不會容忍最近的網絡入侵和盜竊知識產權。
奧巴馬在決定是否、以及甚麼時候進行制裁方面面臨困難的抉擇。一些政府官員擔憂影響習近平訪美的氣氛,一些人相信這樣的懲罰威脅可能迫使中共讓步。
上個月當國家安全顧問賴斯赴北京會晤中共高級官員的時候,網絡入侵是一個摩擦點。白宮週六說,中共政法委書記孟建柱上週在華盛頓會晤美國安全和情報官員討論網絡安全問題。
白宮新聞秘書厄內斯特(Josh Earnest)說,美國和中共官員進行了坦率和強硬的討論。美國政府明確表示「我們對中共的行為有顯著的擔憂」。
厄內斯特說奧巴馬週三講話時有意沒有具體指出針對中共可能的行動,但是他說總統今年簽署了行政令,使得他可以針對參與網攻的個人和機構進行制裁。

建立類似於制約核武的架構
奧巴馬週三說,在國與國之間,必須有一個類似於制約核能力的架構,因為沒有人會從這些攻擊當中受益。奧巴馬說制定這樣的計劃需要一些艱難的談判。
奧巴馬和習近平2013年在加州安納伯格莊園會晤的時候首次提出網絡間諜問題,但是黑客行為繼續困擾美中之間的關係。
去年,在美國司法部起訴五名中共軍官、指控他們盜竊美國公司的知識產權之後,中共撤出美中安全工作小組。
網絡攻擊是籠罩習近平訪美的幾個困難主題之一。奧巴馬可能將就中共最近的南海活動對抗習近平。

來源轉自:
【2015年09月17日訊 責任編輯:孫芸】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