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9月16日 星期三

戒酒身體會出現的五個驚人變化


過度飲酒會對自身健康和社交關係帶來嚴重危害。(fotlia)
(記者秦飛編譯報導)
眾所周知,適量飲酒對身體有一定的好處,例如抗氧化、預防心血管疾病等。但過度飲酒則會對自身健康和社交關係帶來嚴重危害。對有些人來說,戒酒很困難,但戒酒後帶來的好處卻是顯而易見的。健康生活網站.prevention.com諮詢了洛杉磯成癮藥物專家拉斯金(Damon Raskin)醫生的建議,列舉出戒酒所帶來的五大短期和長期好處。
1. 改善睡眠:《酒精中毒:臨床與實驗研究》(Alcoholism: Clinical & Experimental Research)雜誌上刊登的一項最新研究發現,睡前飲酒會使大腦α波的強度增強。α波是指人們在休息但清醒的狀態下出現的一種腦波。這種腦波被加強就會擾亂睡眠。另一個對27項研究進行的匯總發現,儘管酒精在睡眠初期會使人加速入睡並睡得更香,但過後卻會嚴重損害睡眠質量。每天可以適量飲一些酒,但在睡前不要飲酒,這樣才能在第二天保持頭腦清醒。而睡眠被改善後還會帶來其它健康的益處:情緒改善、注意力集中、心理表現提高等。
2. 降低食慾:《美國營養學雜誌》(American Journal of Nutrition)上的一項研究發現,酒精是導致多吃的最主要原因之一。這可能是由於酒精加劇了我們的感官感受。研究人員發現每天接受相當於兩杯酒的女性比接受同量生理鹽水的女性多吃30%的食物。即使輕度的酒精中毒也提高了下丘腦的活動,使她們對食物的香味更為敏感,從而吃得更多。
3. 體重下降:在你沒有意識到的情況下,酒精已經悄悄地增加了你的熱量攝入。一杯瑪格麗塔酒(margarita)含有300大卡以上的熱量,多數來自於其中的糖分。而一杯香甜的皮娜可樂達(Pina Colada)含有450大卡。研究發現今天的男性即使只適量飲酒也會多攝入433大卡的熱量。對女性來說會多攝入300大卡。也就是說,減少酒精攝入就可達到輕鬆減肥的目的。
4. 皮膚滋潤:戒酒後幾天之內就會發現皮膚更有水分。因為酒精有利尿作用,導致水分更多地流失,從而使皮膚乾燥。酒精也能降低體內抗利尿激素的生成,使重新被吸收的水分減少。戒酒會使兩頰和鼻子周圍的酒糟開始褪色,以及改善其它皮膚問題:頭皮屑、濕疹、酒糟鼻等。
5. 癌症風險下降:美國國家癌症研究所(National Cancer Institute)的數據顯示,飲酒會增加口腔癌、肝癌、乳腺癌、結腸癌和直腸癌的風險。喝酒越多,風險越大。因此戒酒能使癌症風險下降。但同時,適量飲酒也會保持心臟健康。已有多項研究發現,如果你平時有喝少量的酒,在你戒酒後,你罹患中風、糖尿病和死亡的風險可能會稍微增加。
拉斯金醫生說,哪怕只戒酒一兩週也對身體有益,特別是當你每天的飲酒量超過建議標準時。而當酗酒習慣已影響到工作或個人社交時,你更應該考慮戒酒。

來源轉自:
【2015年09月16日訊責任編輯:唐依旋】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