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9月26日 星期六

少女喝中國一種綠茶 竟得了肝炎


英國伯明翰一名16歲少女連續幾個月喝一種中國產減肥綠茶,導致肝臟受損。(Fotolia)
(記者許家琳編譯報導)
英國伯明翰一名16歲少女最近感到身體不適,頭暈目眩、嘔吐、關節痛、胃痛,皮膚變黃,就醫後被診斷出罹患嚴重肝炎,肝臟腫脹。醫生還作出一個驚人結論:女孩身上的這些症狀斷可能與她大量飲用一種中國減肥綠茶有關。
據《每日郵報》報導,這名女孩的名字沒有公布,只透露她來自也門。在她出現身體異常後去看家庭醫生。在那裏,醫生認為這是尿路感染,她拿了一些抗生素後就回家了。
不過,服用兩劑之後,她的症狀越來越嚴重,最後被送往伯明翰醫院(Birmingham hospital)的急症室。負責對女孩進行治療的醫生在醫學雜誌《BMJ病例報告》上撰文,描述她的情況時說,當時她被診斷為患有黃疸症,這導致她的皮膚和她眼底由白變黃。 醫生認為女孩患有肝炎、肝臟腫脹,她的病情非常嚴重,以至於需要特殊護理。
肝炎(Hepatitis)可以由病毒引發,或肝臟受到酒精等於有害物質損害。這名女孩自認滴酒不沾,也沒有過度服用過任何非處方藥,如對乙酰氨基酚(paracetamol)或非法藥物。近期她也沒有出國旅行,沒有接觸過引起肝炎的病毒,從未有過輸血行為。
當醫生再次尋問女孩在飲食上還有哪些不一樣時,她說在互聯網上訂購了中國生產的綠茶,據說這種綠茶可以幫助減肥。然後,她買了兩箱茶葉,每箱100袋,並堅持每天喝大約三杯,已經持續幾個月了。
由於她購買的綠茶大部分成分都產於中國,她不知道這些茶裡到底含有什麽。
醫生立即責令她停止飲用,並通過輸液和藥物治療後,她的肝臟腫脹很快就平復下去。後來經過調查發現,那種綠茶含有一種山茶成分,可能就是這種成分對少女的健康造成損害。
經過短暫住院治療之後,她的肝功能在兩個月後恢復了正常。
這篇醫學論文的作者寫道,草藥,包括茶類補品與茶葉,是「當前不受監管的飲品來源,以致越來越多人飲用」。
過去,綠茶一直與肝臟損害有關。醫學文獻中曾經記載有數十例,有人在服用茶葉粉、茶水和茶提取物(包括減肥藥片)後生病。研究人員說,這些案例會導致肝臟嚴重衰竭,以至於需要肝臟移植,甚至可能會引起死亡。
不過論文作者也承認,綠茶通常是一種「非常安全和健康的飲料,具有抗氧化的特性」。此外,他們說,是有些成分被添加到茶產品中,而不是新鮮的茶葉,這一點已經在醫學期刊被描述為導致疾病的原因。這也可能是由於其它化學品,尤其是用於減肥的產品,導致肝臟炎症;或者茶樹用的農藥可能是真正的罪魁禍首。
醫生們得出結論說:「農藥有可能引起肝炎,尤其是來自發展中國家、從互聯網上訂購的缺乏監管產品。使用的草藥是缺乏正規報告的,使用的範圍通常也沒有得到臨床醫生的認可。這個案例就是一個例子。」

來源轉自:
【2015年09月26日訊 責任編輯:蕭雨晴 】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