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9月27日 星期日

揭習近平訪美與奧巴馬的絕密話題


習近平2015年9月的訪美之旅,是其就任中共國家主席之後第一次對美國進行正式的國事訪問,有消息指,習近平與奧巴馬要談的絕密問題,是在江習生死博弈中,習近平能獲得美國支持來穩定中國政局的等敏感問題。(AFP)
(記者王淨文報導)
習近平2015年9月的訪美之旅,是其就任中共國家主席之後第一次對美國進行正式的國事訪問,也是「九三」閱兵之後最為重要的一項外交活動,官方希望此次能「從戰略層面上定位中美新型大國關係」,不過外界普遍對此不樂觀。
中共不僅繞不開人民幣匯率、經貿投資乃至臺灣明年大選等問題,中美在軍事、網路、海洋等領域的博弈,更是棘手的問題,不過,有消息指,習近平與奧巴馬要談的絕密問題,是在江習生死博弈中,習近平能獲得美國支持來穩定中國政局的等敏感問題。

習近平一週的國事訪問
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這次訪美是從9月22日到28日。22日抵達美國,23日在西雅圖與美國頂尖科技企業高層會面,24日飛往華盛頓,與奧巴馬共進晚餐。25日白宮舉行正式歡迎儀式,習奧正式會晤。26日習近平與國會高層會談,27日在紐約出席聯合國相關活動,28日習在聯合國總部演講。
美國媒體稱,由於中美關係出於30年來最低潮,習的很多公開活動避開了不太友好的華盛頓,而在西雅圖舉行。中共外交部一直爭取習能在美國國會演講,被美方拒絕。至今為止,能在國會演講的華人,只有二戰時蔣介石的夫人宋美齡。
22日,習近平將在西雅圖與美中企業領袖會晤,出席企業領袖圓桌會議,發表演講,美國前財長保爾森(Henry Paulson)擔任主持。23日由國家網信辦主任魯煒和微軟聯合舉辦的「中美互聯網行業論壇」,邀請了蘋果、Facebook、IBM、谷歌、優步(Uber)等美國頂尖科技企業的高管,百度的李彥宏、阿里巴巴的馬雲等中國科技業代表也應邀出席。
《紐約時報》引述二名美國官員表示,該科技論壇的安排讓奧巴馬政府心懷不滿,因為它背離了雙方精心安排的行程。他們還擔心,這次會議會削弱奧巴馬對中國的強硬立場,因為這個論壇將中共領導人,塑造為建設性地幫助美國公司參與中國市場的人,而美國政府卻認為,美國企業正因為中國採取抑制競爭的手段則遭受損害。
有評論表示,這次美國對習近平的態度處於兩難之中。2013年加州峰會上,奧巴馬曾首次向習近平概述了中國的網路犯罪行為,並要求中方採取行動。但之後情況不斷惡化,出現了中方軍事駭客偷盜美國數千萬公務員的個人信息等機密。2015年4月,奧巴馬簽署行政命令,可以就電腦入侵問題,對有關國家實施經濟制裁,凍結涉嫌盜竊數據的外國公司的金融和房產。
相對於一些專家提出的「習近平訪美,白宮國宴可能硌牙」,臺灣大學政治學教授明居正表示,這次訪問氣氛不會太差,雙方有和有鬥,但總體會是和緩、友好的,美國要向全世界放出信號:習近平是美國喜歡的人。同時,雙方在網路安全、南海爭端等方面也會有很多爭執,雙方都不會期待對方會做出多大的讓步。

中國經濟處於停滯狀態
儘管中美雙方在網路攻擊、亞太區域的平衡、人民幣匯率、世界安全等諸多方面需要尋求共識,但華府中國問題專家季達分析說,中美之間最關心的問題是中國經濟出現的巨大危機,假如處理不好,一旦出現類似敘利亞那樣的難民潮,那是全世界都擔心的事。
季達表示,最近大陸經濟局勢相當危險,大的投資基本全部停下來了,無論是在香港還是在大陸,人們都在觀望。現在所有人都消化、認可了《新紀元》3年前關於「習江大戰」的局勢分析,也都看清了習反腐打下來的幾乎都是江派人馬。 「不過,在最後決戰到來之前,這些投資者都在觀望,都拿不準哪邊會贏,都不知道該怎麼辦,誰也不去投資,整個經濟停下來了,今年6%(經濟成長率)都保不住,從火車運輸量、原材料消耗量、能源消化,購買經理指數等,全是在下滑,經濟出大問題了,連帶著國家安全都要出問題了,沒有發展動力了。」
季達說,再看股市,現在把深圳、上海兩個市場20多年來的發展成果都賠進去了,人民幣還在迅速貶值,現在官方強力封鎖地下錢莊,想堵死資金外逃的管道,到處抓影子銀行、地下錢莊,印刷鈔票,提高銀行準備金等,一系列措施都用上了,但效果甚微。現在外資都看清了,中共搞的經濟神話破滅了,現在海外投資者都在拋售人民幣資產。比如在東南亞,人們都把人民幣換成美元,這樣發展下去,人民幣就得崩盤。
「李克強在大連說,中國經濟沒有大問題,『形有波動,勢仍看好』,那是在安撫人心,內部的人都知道中共經濟出大問題了。」

美國擔心中國經濟拖垮全球
由於國際金融貿易的一體化,中國經濟一旦出現問題,會影響全球經濟。比如2015年的中國大陸股災,人民幣貶值,中國經濟放緩,讚比亞的貨幣克瓦查一個月內就貶值超過30%;大陸股市一下跌,香港、美國、東南亞、日本股市都應聲下跌。
面對敘利亞的難民問題,西方國家更擔心中國出現問題,一旦中國出現難民潮,全世界都難以承受。有專家分析,美聯儲遲遲不增加美元利息,就是因為擔心中國經濟因此出問題,一旦資金外流加劇,中國經濟隨時可能出現停擺。
如今大陸資金外流非常嚴重,一年流出了5000億美金,流動性緊缺,資本管制加強,在過去40個月內,通縮持續出現,加上股災,中國經濟是雪上加霜。很多企業發工資都沒錢,單位出納得到銀行排隊,才能取得一點現金,整個經濟處在危機的邊緣。
因此,與奧巴馬談中國面臨的巨大經濟危機,尋求對人民幣的保護,這是習奧會要談的主要經濟問題。同時,有中國問題專家分析稱,目前共產黨面臨翻船,中國局勢如何在江習博弈中走出一條新路,也才是習奧會要談的祕中之祕。

王岐山談中共合法性的反意
就在這個時刻,王岐山故意出來講話,談共產黨的執政合法性。中國有句俗話叫:「哪壺不開提哪壺」,不具執政合法性的中共,此時卻拋出這個話題,似乎等於變相引導人們去認清中共沒有執政合法性。
執政合法性一向是中共的禁忌話題,就如同2004年大紀元網站發表系列社論《九評共產黨》以來,中共隻字不提《九評》,《九評》成了互聯網上被封鎖最嚴密的信息。因為該書詳盡剖析中共的邪教本質,也詳述中共如何以暴力及謊言竊取政權,嚴密的論證被認為徹底否定中共執政的合法性。
不過據知情人透露,中共中央政治局幾次開會討論未來政局走向,一旦中共崩潰,到時該怎麼辦。共產黨已經走到了窮途末路,很多黨內人士心知肚明。
2012年王岐山曾推薦100多年前探討「法國大革命」起源的一本書,很多人認識到,中共的現狀和當年法國革命爆發時很類似。
2015年7月,清華大學的加拿大籍教授貝淡寧(Dr. Daniel Bell)在他的《中國模式》一書中,建議中國共產黨改名,拋棄中共。
幾年前中共黨校曾有專題研究,當官方反腐改革走不下時,走投無路時,最後一個選項就是解散中共,重新組黨。
據知名軍隊作家、原中國軍事學院出版社社長辛子陵透露,據他所知,至少有三個體制內高官都倡導共產黨改名,包括鄧小平、李瑞環還有李銳。辛子陵認為,目前第一步是先清算江澤民,第二步倡導共產黨應該改名,否則中國無法施政。「共產黨整個的名字,指導思想,意識形態都得改,整個理論都要改。做不下去的話,會被歷史淘汰了。」

若在中共體制下運作 習近平必輸
季達還表示,面對江習大戰,各大投資機構都停下來觀望,除了局勢不明朗外,還有個重要原因,「他們都看明白了,在中共體制下,無論是搞改革也好,搞反腐也好,都是死路一條,都不可能成功的,也就是說,中共體制決定了習走不下去,所有人都認為習近平必然失敗。」
季達說,不過他們沒有想到的是,習近平還有一條路,那也是唯一的一條出路,那就是拋棄中共,從中共體制中跳出來,跳出現有的各種條條框框,打破原來的各種規矩,從頭開始。
種種跡象顯示,北京當局似乎已經在走這條路。2015年5月1日,習近平搞立案改革,提出「有案必立」,如今18萬法輪功學員控告江澤民。有消息說,習辦還打電話讓人控告江,就擺明了就是要清算江的罪行,這樣發展下去,解散中共也就不是不可能了。
令人玩味的是,就在習近平9月3日閱兵結束後,大陸論壇上流傳一份疑似習近平當天題寫的一封信,稱:「未來中國,是一群正知、正念、正能量人的天下。真正的危機,不是經濟、金融危機,而是道德與信仰的危機。誰的福報越多,誰的能量越大。與智者為伍,與良善者同行,心懷蒼生,大愛無疆。」
雖然無從考證這份題詞的真偽,不過許多人表示,這說話的口氣、用詞還有筆跡,都很像習近平寫的。
面對江派媒體的不斷釋放放風,最近習陣營也在試探民意。比如有份習近平前妻柯小明(柯玲玲)談習的文章,她說:「我還是認為他是一個正直的人。這是我以前非常看重他的一點。以前我認為他太過於固執,也可能是因為我們相處的時間很短暫,我對他不是很瞭解吧。現在回過頭來看,其實他做的很多事情都是對的,只是自己當年太年輕,比較容易衝動。他不是一個理想主義者,他做事是有規劃,有步驟的。我可能會更理想主義一些,畢竟女性都會喜歡懂得浪漫的男人,但是習近平不是,我很多時候覺得他過於刻板,這與我們的成長環境和教育背景有很大關係。」
這篇採訪有人先發表出來,然後又說是假的,真真假假讓人搞不明白,不過有些人認為,這裡面說的都是實話。

習近平與反改革勢力到了攤牌階段
2015年8月21日,《人民日報》公開表示,習近平推動從政治到軍方全面改革的努力,「遇到難以想像的強大阻力」。如此強烈的措辭在這份中共黨報上相當罕見。第二天,該報再發文章,威脅中共官員要麼推進改革,要麼官位難保。
9月12日,香港《南華早報》刊發文章表示,習近平的改革有三道坎:改革、軍隊、經濟。《南華早報》評論稱,中共官媒措辭如此強烈的評論,引起了不少注意,還因為北戴河會議剛剛結束後發佈,時間點敏感,在這個會議上,中共高層本預期就一些重大問題達成共識。
習近平的改革計劃必將撼動既得利益者,而後者不會善罷甘休。
港媒《東方日報》發表評論文章稱,習近平陣營和這股「反改革勢力」已進入攤牌階段。並提到下面多條信息,暗示這股「反改革勢力」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
如中共官媒《人民日報》之前題為《辯證看待『人走茶涼』》的文章話中有話,耐人尋味。江澤民退而不休,安插親信架空胡、溫政府,不斷「老人干政」的消息眾所周知。據說,習近平在查辦前中共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及兩名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郭伯雄等人時,江澤民曾一度向習近平打電話,但遭到冷遇。
日前,江澤民在上海空軍政治學院教學樓外牆上的一段題詞被清除。
8月31日,陸媒《南方都市報》發表題為《古代的退休制度》的評論文章,斥責退而不休的干政者。並舉了唐朝的兩名官員,一名已到70歲了仍裝糊塗就是不退休,另一個是到了80歲仍然不想退休,而且當官更上癮了等例子。文章還稱:「這種退而不休,說白了就是活膩了。」
有分析稱,該文明顯就是以借古諷今的方式針對江澤民。尤其是一句「這種退而不休,說白了就是活膩了」,很可能是對江的直白警告。
不難看出,這幾篇文章的接連出臺,標誌習陣營已發出要對江派勢力動手的信號。

來源轉自:
【2015年09月27日訊 責任編輯:劉毅】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