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9月24日 星期四

剔除中國木馬程序 蘋果免費提供正版Xcode


蘋果操作系統iOS的中國應用被植入木馬,該木馬甚至會幫助黑客從蘋果用戶的手機中獲取所有個人信息。(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記者林南編譯報導)
蘋果公司決定將其應用程序開發工具Xcode直接上載到中國服務器上,以幫助中國開發者解決中國應用(App)含木馬的問題。 「蘋果內幕」(Apple Insider )報導說,蘋果公司將直接上傳其應用程序開發工具Xcode到中國的服務器上,使開發者可以從那裡下載正版。蘋果首席營銷官席勒(Phill Schiller)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解釋說,對於美國的開發者來說,下載Xcode的時間是25分鐘,而中國開發者若下載的話,需要三倍時間(約75分鐘)。這位高管說,蘋果希望通過上傳無漏洞的正版Xcode到中國服務器上,來了結中國應用含木馬的問題。
另一方面,iPhone製造商更新了其網站的回答問題(FAQ)部份。他們說,將在其網站上公佈25個被感染的應用程序名單,以便用戶能夠儘快將其刪除。iPhone的製造商指出,Xcode含惡意軟件的風險使得這些應用難以普及。
此外,該公司還指導開發者如何檢查他們已安裝的Xcode是正版或盜版。已公佈的指南還說,開發者應只下載來自蘋果官方的Mac App Store或蘋果開發者的軟件。此外,守門應用(Gatekeeper)應保持「打開」(enabled)狀態,使得Mac可以識別軟件的有效性。
Bidness Etc網站認為,蘋果確保中國開發商獲得合法的開發工具的舉動,是相當聰明的。 蘋果官方開發工具軟體Xcode遭黑客攻擊和修改,大陸不少應用程式開發者使用了第三方途徑下載的這款有問題開發工具,結果大量由這個編寫程式開發的中文Apps也被植入了一款叫XcodeGhost的木馬病毒。
人們發現,它甚至會幫助黑客從蘋果用戶的手機中獲取所有個人信息。有的安全公司稱,大約40各應用程序被感染,其中包括一個最流行的即時通訊程式「微信」應用,也有的安全公司稱有4000個應用被感染 。據騰訊安全應急響應中心的統計,受影響的用戶可能超過1億。
之後蘋果一直試圖解決這個問題。 因為這一事件導致外界懷疑蘋果的操作系統最終是有缺陷的。該公司首席執行官庫克(Tim Cook)曾自豪地說,隱私是蘋果頭號關注對象,但由於這些黑客攻擊和漏洞浮出水面後,蘋果用戶也面臨被黑客和其他執法機構窺視的風險。目前的問題是:有什麼操作系統是真正安全的?

來源轉自:
【2015年09月24日訊 責任編輯:張潔 】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