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9月16日 星期三

【謊言治國】美經濟學家評中共GDP數據:傻瓜才相信


美國《華爾街日報》對64名經濟學家所進行的問卷調查顯示,大多數經濟學家都不相信中共的GDP數據。圖為江蘇省連雲港市的港口一景。(STR/AFP/Getty Images)
(記者陳俊村編譯報導)
儘管外界質疑中國經濟成長已趨緩,但中共公布的第二季GDP成長率仍高達7%,而其設定的本年度成長目標也是7%。對此,美國《華爾街日報》針對64名經濟學家進行問卷調查。其結果顯示,大多數受訪者都說中共的GDP數據未能正確表達其經濟現況,甚至有人直言:「只有傻瓜才會相信。」
《華爾街日報》報導說,在這64名專家中,雖然不是每個人都答完問卷中所有的問題,但從他們對「你相信中共的GDP統計數據能正確地反映中國經濟的狀態嗎?」(Do you think that China’s GDP statistics accurately reflect the state of the Chinese economy?)這個問題的回應,基本上可以看出他們的態度。
以下是部分經濟學家對這個問題的回覆:
阿默斯特皮爾龐特證券公司(Amherst Pierpont Securities)的首席經濟學家史坦利(Stephen Stanley)表示,這是被捏造來符合政府說辭的官方資料。
納羅夫經濟顧問公司(Naroff Economic Advisors)的首席經濟學家納羅夫(Joel Naroff)質疑:「真的有人相信它們嗎?」
喬治亞州立大學(Georgia State University)經濟預測中心主任達萬(Rajeev Dhawan)回答說:「只有傻瓜才會相信。」
中央佛羅里達大學(University of Central Florida)經濟競爭力研究所所長史耐斯(Sean Snaith)說:「對市場出重手的政府必然會影響或操縱官方統計數據。」
美國化學理事會(American Chemistry Council)的首席經濟學家史威夫特(Thomas Swift)稱,中共的經濟統計數據是出了名的不可靠。
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的資深經濟學家舒爾曼(David Shulman)則直言不諱地說:「他們捏造數據,連修正也沒有。」
而決策經濟學(Decision Economics)顧問公司的首席經濟學家西奈(llen Sinai)則估計說,中共的GDP誇大了大約2%至3%。

來源轉自:
【2015年09月16日訊 責任編輯:林琮文】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