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7月25日 星期六

【貪腐大國】武漢成澤國 130億防澇投資去哪裡


湖北武漢市近日遭遇暴雨襲城,報導稱此次降雨量相當於一天傾洩了11個東湖的水量。(網絡截圖)
(記者李淨報導)
湖北武漢市近日遭遇暴雨襲城,報導稱此次降雨量相當於一天傾洩了11個東湖的水量。而4年前的一次強暴雨突襲武漢之後,市政府曾承諾,將投資130億元進行城市防澇,預期一天傾瀉15個東湖的水量也不怕。近日大陸網民質問,「130億哪去了,打水漂了嗎?」
暴雨襲城 一天傾洩11個東湖的水量
據官方媒體報導,7月22日以來,湖北省鄂西南、江漢平原及鄂東北北部等地出現大到暴雨。截止23日14時統計,此次強降雨過程已造成武漢市、黃石市等9市(州)14縣(市、區)36.07萬人受災,農作物受災面積36.95千公頃,直接經濟損失6,779萬元。
報導稱,武漢市23日遭遇大暴雨襲擊,中心城區8個半小時最大降雨量達197毫米,機場河地區3小時降雨150毫米,江岸區2小時降雨量110毫米。報導稱,武漢降雨強度為「50年一遇」,降雨量相當於11個東湖的水量。
據統計,截止23日下午,武漢市內道路出現65處漬水點,其中25個點位交通中斷,全市公交共有32條線路因漬水一度停運,地鐵4號線局部、部分地下通道因附近地下水位抽排不暢,導致湧水現象發生。
逢雨必澇、逢澇必堵,幾乎成為中國城市的通病。有學者指,「逢雨必澇」反映出中共官員對地下工程的敷衍,對民生的輕視,但卻在地面上的工程捨得開支,喜歡搞城市面子工程、政績工程,也就是對個人權位的重視。
上述報導受到大陸網民的關注,有人將4年前強暴雨突襲武漢之後,市政府曾承諾將投資130億元提高排水能力的報導翻出。有不少網民對此質問,「130億去哪了?」「打水漂了嗎?」「武漢一場雨,等於舉報了130億。」

湖北武漢市近日遭遇暴雨襲城,報導稱此次降雨量相當於一天傾洩了11個東湖的水量。而在此前的一次強暴雨突襲武漢之後,市府曾承諾,將投資130億元進行城市防澇,預期一天傾瀉15個東湖的水量也不怕。(網絡截圖)
砸130億防澇 官方曾表態:一天傾瀉15個東湖水也不怕
據湖北官媒報導,2011年6月18日,「10多年一遇」的強暴雨突襲武漢,17個小時雨量高達168毫米,江城88處地段嚴重漬水,一時間,「到武漢去看海」在網上廣為流傳。
此後,在一次武漢市防汛抗旱會議上,市政府承諾:3年內投資130億元,提高排水能力,實現在日降雨200毫米以內、小時降雨50毫米以內,中心城區城市功能基本不受漬水影響。以現有的數據測算,日降雨達到200毫米,相當於傾瀉了15個東湖的水。
根據氣象局的界定,以24小時內降雨量為日降雨量,日降雨量在25毫米-49.9毫米的稱為大雨,暴雨為50毫米-99.9毫米,大暴雨為100毫米-250毫米,超過250毫米的稱為特大暴雨。
據報導,中國城市漬水的主要原因是地下管網建設滯後,排水不暢。

來源轉自:

【2015年07月25日訊 責任編輯:林銳】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