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7月24日 星期五

【圈錢騙局】關於當前股市的幾個判斷


有陸媒認為實際上是因為股市的形式已經變了,之前市場那種步伐一致的單邊上漲不會再出現了。 (JOHANNES EISELE/AFP/Getty Images)
(記者劉毅報導)
大陸股市滬指近來在4,000點徘徊已經將近10天了,表面看是股市上漲無力,但有陸媒認為實際上是因為股市的形式已經變了,之前市場那種步伐一致的單邊上漲不會再出現了。
大陸股市在中共當局大力「救助」下止跌反彈,但是反彈的速度和之前瘋牛時相去甚遠,7月13日和14日,上證指數就突破過4,000點,20日、21日以及22日,連續三個交易日指數都幾乎在4,000點上下徘徊,股市呈現典型的震盪。之所以出現這個局面,有大陸媒體認為是有幾個原因促成的。
據和訊網7月23日消息,股市之所以現在出現了震盪市、上漲無力的情況是因為股災之後市場出現了分化,這種分化,主要體現在政策很糾結、資金跟不上、市場不統一。
中共當局目前政策層面一方面要穩定市場,另一方面又要防止股市泡沫被再度吹大。股市泡沫在5,100點爆裂了,讓當局耗費了巨量的財力來維穩,短時間內沒人敢再把股市泡沫吹起來,因此,當局政策糾結是注定的。
從股市的流入和流出的資金來看,股災之前,在瘋牛帶動下資金不斷流入股市,僅6月1日至6月5日一週內證券市場銀證轉賬淨流入資金就達到創記錄的9,078億元(人民幣)。但是股災之後,資金流向大變,除了國家隊資金持續入場,產業資本、大股東紛紛減持,散戶資金、海外資金都處於「淨流出」的狀態。
報導稱,股災之前,市場情緒普遍是亢奮而貪婪。經過政府救市後,目前市場情緒演變成「貪婪、恐慌」的混合體。
股市基本面發生了這樣大的變化,沒有合力做多的動力,再想「單邊上揚」的行情顯然是很困難了。所以就只能維持「震盪市」行情了。既然是震盪市,就有反彈的高點。國家隊曾經明確表態「4,500點之前不撤退」,即使國家隊真的不「早退」,把4,500點當作反彈高點。那市場的公募、私募、牛散等主力資金會怎麼想——4,400點就要考慮撤退了吧,不撤的話可沒人托市了。如果4,400點是主力心目中的反彈高點,那前期被套牢的散戶會怎麼想——4,300點我就撤。那抄底的資金會怎麼想——賺了不少了,4,200點就走。
如果大家都這麼想,在合理預期的作用下,4,200點恐怕也很難達到。因此,對於滬指在4,000點如此蝸行就可以理解了。
對此,大陸一些專家也持同樣的觀點。
民生證券給出的後市看法是「天空才是市場的方向」,有民眾對此解讀稱:甚麼是「天空的方向」啊,不就是「混沌」嗎?「混沌」不就是沒有方向嗎?沒方向不就是震盪嗎?
安信證券首席經濟學家高善文表示,市場短期內不太可能繼續出現單邊、廣泛和猛烈的上漲,市場總體上是一個箱體整理的狀態。 6月15日至7月9日,短短18個交易日,滬指從5,176點暴跌至最低3,373點,20多萬億元人民幣市值蒸發,眾多股票慘遭腰斬。據大陸官方消息,股市在這次暴跌中股民人均損失52萬元人民幣。
中共為了不使股市崩盤,傾儘全力救市,甚至出動公安調查做空,最後股市止跌反彈。
但是許多投資者認為,北京的救市措施進一步降低了A股入選MSCI明晟指數的可能性。
《紐約時報》稱,不久之前,對沖基金還曾準備大舉進軍中國。目前對沖基金在重新評估他們的立場,質疑政府在中國股市當中的角色。
瑞銀屬下的對沖基金奧康納(O'Connor)首席執行官菲茨帕特里克(Dawn Fitzpatick)說,當局的意圖是恢復投資者信心和市場穩定,但是這對中國資本市場自由化而言是一個巨大的倒退。

來源轉自:
【2015年07月24日訊 責任編輯:李曉清】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