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7月26日 星期日

【圈錢騙局】IMF敦促中共退出救股市措施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
(記者劉毅報導)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已經開始敦促中共退出干預股市的救市措施,在截至7月8日的四個星期中,大陸股市下跌了30%以上,中共為了阻止股市下跌採取了各種「國家級」的救市措施,但中共所為遭到國際金融機構的批評。
據鳳凰財經7月24日報導,彭博新聞社援引一位知情人士消息透露,總部位於華盛頓的IMF已經敦促中共退出救市措施,IMF稱應當嘗試讓市場力量促使股市價格穩定下來。中共官員向IMF表示,這些措施應被視作是暫時性的。
報導稱,中共央行沒有立即答覆記者尋求置評的傳真。
6月中旬後,大陸股市遭遇持續暴跌。自6月12日到7月8日,滬指一度下挫32%,深成指同期下跌41%。20多萬億元人民幣市值蒸發,眾多股票慘遭腰斬。中共當局為了阻止股市崩盤,陸續推出了降息、降準,不准國企減持,籌集數萬億人民幣投入股市護盤等措施,甚至出動公安調查做空,最終股市止跌回升。

國際機構認為中共救市是倒退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在中共當局推出激進救市舉措後,全球投資者紛紛開始逃離中國股市。一些基金經理稱中共政府的措施令市場化改革受挫。
GAM投資主管Michael Lai稱,中國監管部門搬起石頭砸了自己的腳,先是允許規模數萬億元人民幣的融資交易催生了巨大的股市泡沫,繼而在泡沫破裂時進行干預,令之前的市場改革嘗試付諸東流。
Lai說,中共政府越來越積極的救市措施打擊了海外投資者對A股的熱情。他說,在上個月底中共央行降息的那一刻,他們意識到決策者已經失去控制,於是他們對大量的A股股票進行了平倉。
里昂證券(CLSA)中國大陸和香港策略主管鄭名凱(Francis Cheung)稱,意外的停牌將使全球投資者不願買進中國股票。由於揹負著信託責任,海外基金經理不打算積極投資A股市場,他們將縮減對A股的投資規模。
許多投資者認為,北京的救市措施進一步降低了A股入選MSCI明晟指數的可能性。一些基金經理表示,此類干預是投資中國面臨的一個眾所周知的風險。
BMO旗下羅祖儒投資管理公司(Lloyd George Management)的中國股市主管Stephen Ma稱,該公司從一開始就知道中國是國家計劃經濟,不是一個完全自由的市場。作為國際投資者,該公司不喜歡政府過多干預。
《紐約時報》稱,不久之前,對沖基金還曾準備大舉進軍中國。目前對沖基金在重新評估他們的立場,質疑政府在中國股市當中的角色。
瑞銀屬下的對沖基金奧康納(O'Connor)首席執行官菲茨帕特里克(Dawn Fitzpatick)說,當局的意圖是恢復投資者信心和市場穩定,但是這對中國資本市場自由化而言是一個巨大的倒退。
對於華爾街的投資者而言,強勁的上漲、突然的自由落體,加上中共政府的干預,為為甚麼不要購買A股提供了最好的說明。 7月15日,大陸中登公司公布一週投資者情況統計表和6月統計月報。數據顯示,和滬指觸及5178.19點高點相比,上週參與A股交易的投資者下滑了21.85%,顯示在中共救市反彈後,股民對股市反彈持謹慎態度。
據大陸中國投資諮詢網7月17日報導,據瑞銀集團資深獨立經濟顧問George Magnus16日在倫敦接受彭博電視採訪時稱,中國股市還會再跌35%,「滬指會一路回落到2,500-2,800點的水平」,即上月頂點的一半水平。

來源轉自:
【2015年07月26日訊 責任編輯:高靜】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