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7月31日 星期五

【人權惡棍】中國人權虛構「巨大成就」


打著假開明幌子,甘以毛左思想延續為禍中國的習近平。
習近平曾在著名的「八‧一九」講話中強調,不能搞「愛惜羽毛」、裝扮「開明紳士」那一套。然而,中國發表二○一四年人權白皮書,卻在不斷侵犯人權的情況下,向世界虛構「巨大成就」,包裝華麗羽毛,謊稱「開明紳士」。該書稱,「中國人權事業取得的巨大成就,充分說明中國成功地走出一條適合本國國情的人權發展道路。」白皮書中還說,「中國共產黨自創建那天起就一直高舉民主和人權的旗幟。」
中國人權進一步惡化
全世界有目共睹,近兩年來,中國的人權不僅毫無進步,且進一步惡化。如今官方喉舌依然採取慣用的掩耳盜鈴、歪曲事實的伎倆,說中國政府致力保護和促進人權,依法保護公民的宗教信仰自由,渲染中國的人權「成就」。然而,當今中國,「異見人士越來越多」,正在成為當局維繫權力腐敗的犧牲品,特別是那些上訪維權的公民,更是演繹出多少充滿血淚的情節。他們大多遭到程度不同的刁難、辱罵、罰款、抄家、批鬥、毒打、追捕、關押、遊街,有的甚至被勞教、起訴、判刑。如今,被官方廣泛使用的軟禁等非法監禁形式,比收審和勞教制度更為惡劣。
如今,官方媒體、教育、思想、文化體系都要求與黨的標準答案保持一致,只能歌功頌德,不能批評、異見。人們不僅沒有言論自由,更無新聞自由和出版自由。從去年春季起,各地警方就開始瘋狂抓人,包括著名記者高瑜在內,被刑拘、失蹤、抄家、傳喚、軟禁和強迫「旅遊」的人數超過近二十年來歷次的打壓程度。

習「敢於亮劍」「不做騎牆派」
自習近平執政以來,當局在新聞界、律師界、公益界的打壓,目標都指向了那些敢於冒犯、挑釁當局的人士與活動。今年以來,在全國兩會期間,甚至連反性騷擾的數位女權主義者鄭楚然、李婷婷、高磊、徐汀、艾可、韋婷婷等都被當地警察抓捕。這表明,中國官方對民間任何抗議活動,都將毫不留情地強力打壓。今年三月二十五日,陳雲飛與其他二十多位人士前往四川新津縣為「六四」死難學生肖傑和吳國峰掃墓,回程中被百餘名持槍特警攔截,陳雲飛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和「尋釁滋事」兩項罪名被捕。剛過去的「六四」二十六周年紀念日,世界各地均有悼念活動,但在大陸卻被視為敏感日子。廣西十一名借絕食行動紀念的人士,逐一遭到傳喚,其中,發起人端啟憲被行政拘留十日。而到天安門廣場撐傘悼念的北京稅務師杜延林,則被控「涉嫌尋釁滋事」刑事拘留。前不久,當局重判了高瑜,因為其披露了黨的所謂「機密文件」「七不講」。今年五月二十日因在南昌抗議江西高院不讓參與「樂平冤案」律師閱卷,而被行政拘留十天的維權人士吳淦,日前又因所謂涉嫌「尋釁滋事罪」和「誹謗罪」,遭福建警方刑事拘留,並遭官方輿論抹黑,可見中國的人權災難日趨嚴重。如今中國大陸的異議人士、民間組織及網絡自由媒體,幾乎沒有生存的空間。種種事件顯示,習近平已不再像前兩任那樣為鎮壓遮遮掩掩,而是強調「敢於亮劍」,「不做騎牆派」,不做「開明紳士」。
醞釀兩個侵犯人權法案
此外,就在六四事件二十六周年的前夕,中共當局於五月六日公佈了一份嚴重侵犯人權的國家安全法(草案二次審議稿)全文。這份措辭含糊的法律草案,包括一個有關「國家安全」的寬泛且難以界定的定義,以及「不良文化滲透」等各種可被用來懲罰不同意見、宗教信仰、自由信息,以及挑戰中國「網絡主權」行為,隱含政治構陷的規定。
該草案還規定了公民和組織必須履行的「維護國家安全的義務」;如果他們未能向國家安全機關、公安機關和軍事機關提供「有關數據信息、技術支持和協助」,也要被追究法律責任。
此外,北京當局還起草了《境外非政府組織管理法》,將賦予地方警察更多監控境外非政府組織及其當地合作夥伴的權力,這個法律同樣具有侵犯人權內容。該法第五條規定,境外非政府組織在中國境內開展活動應當遵守中國法律,不得危害中國的國家統一、安全和民族團結,不得損害中國國家利益、社會公共利益以及其他組織和公民的合法權益,不得違反公序良俗。境外非政府組織不得從事或者資助營利性活動、政治活動,不得非法從事宗教活動或者非法資助宗教活動。該法同時規定,本法由負責國家安全和監控的公安部門負責登記和監管境外非政府組織,而不是負責社會事務的民政部門。這意味著境外非政府組織所支持的社會發展工作被隱含有「敵對勢力」之嫌,要被警察時刻監控、打壓。

對習近平拒做「開明紳士」的自我掌摑
如今北京的政治形勢越來越明朗,習近平不僅不會推進政治改革,反而不斷發起反憲政、反普世價值的攻勢,特別是其「八‧一九」講話以來,更是發起了意識形態的「新輿論鬥爭」。官方媒體為此組織了大量文章和高階官員訪談,宣傳「習近平講話精神」,其中許多言辭甚為嚴厲,如「有一小撮反動知識分子,利用互聯網,對黨的領導、社會主義制度、國家政權造謠、攻擊、污蔑」,「一定要嚴肅打擊」。
習近平不斷強化中共一黨專政,將黨權置於人權之上,因此必對民間所有不順從一黨領導的個人與團體,視為「敵對勢力」,要毫不留情地封殺、清洗、鎮壓。由此,近年來一系列打擊異見作家、記者、律師、學者以及訪民的高壓維穩舉動,都來自中南海的「頂層設計」,都是習近平樹權威、保江山、構築「中國夢」的大棋局使然,體現了其強調「刀把子」應對「敵對勢力」的鎮壓思維意識。既然當局一再反對包括人權標準的普世價值,一定要赤裸裸地「敢於亮劍」,又何必在世界上包裝華麗羽毛,借人權白皮書虛構「巨大成就」?這豈不是對習近平拒做「開明紳士」的自我掌摑?

來源轉自:
【2015年7月號 爭鳴總453期(大陸)牟傳珩】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