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7月22日 星期三

美國官員:南海爭議 美方不會維持中立


美國國務院東亞助卿丹尼爾‧羅素(Daniel Russel)(蕭桐/大紀元)
(記者蕭桐美國華盛頓DC報導)
7月21日,美國眾議院軍事委員會海上力量和兵力投送小組主席蘭迪‧福布斯(Randy Forbes)議員在華府智庫的一場論壇上表示,過去美國政府對中美競爭刻意忽略,導致總體戰略沒有針對核心問題。美國國務院東亞助卿丹尼爾‧羅素(Daniel Russel)則表示,在遵守國際法的層面上,美方不會維持中立,而會全力支持法律的一方。
無視美中問題 決策層處處被動
國會眾議員福布斯認為南海局勢的升級,是因為美國政府的對華綏靖政策。「每一次針對南海局勢的會議,搞的都像中共問題會議,讓南海問題牽涉太多複雜的附加內容。這已經不是簡單的政治性選擇,而是故意的忽略事件的本質。」

美國眾議院軍事委員會海上力量和兵力投送小組主席蘭迪‧福布斯(Randy Forbes)議員(蕭桐/大紀元)
福布斯認為中共很明顯的將美國作為對手,進行軍事、經濟競賽及宣傳戰,但是美方決策層對此視而不見,美方的做法不啻於不戰而屈。
美中的「修辭戰爭」
福布斯認為,以前美國政府的最大問題是,不肯正視美中問題,對分歧採取避而不談的態度這直接造成中共的態度由「修辭試探」變成行動,由小範圍行動變為地域性行為。「在這個過程中,美國及美國人的根本利益被忽略,政府欠大家一個解釋:大眾的利益為甚麼被忽略?」
很多人認為南海問題很複雜,但我認為解決問題的關鍵有三點:制定戰略、確定輸贏、確定評估標準。」 福布斯認為「待解決問題清單無法替代戰略,侷限在利益中只會讓政府變得短視,在美中根本分歧上,「美國要贏」。福布斯同時認為,美國對勝利的解釋與中共有本質的不同

美國要贏得的是核心價值
雖然強調戰勝中共,但中共強調「勝者為王敗者寇,你死我活的搏鬥」。福布斯認為,不管是競爭對手還是盟友,美國最終的目的是在競爭中,讓競爭的雙方得到成長,達到雙贏。
福布斯表示:「美國的勝利也是中國大陸民眾的勝利,是亞太其它國家共同利益的勝利。因為美國要贏得的,不是金錢利益,而是核心價值的認同感和亞太地區的穩定發展。」
美國國務院東亞助卿丹尼爾·羅素(Daniel Russel)在同一天的活動中表示,從十九世紀七十年代起,美國就對中國大陸的經濟發展起到了關鍵的作用。「對中國大陸在內的亞太國家的經濟發展,美國一直起著正面而支持的作用,這一點一直沒有改變過。」

南海仲裁 美方不會維持中立
中共在過去的一年內,在南海填海造島面積達2000英畝,超過越南和菲律賓過去20年總數的30倍。在所有七座人工島內,只有一座是在國際海洋法規定的中國大陸海域內。羅素和福布斯一致認為,中共在南海的填海造島行為,對國際規則造成了傷害,美國在這一點上不會妥協。
羅素表示,在遵守國際法律的層面上,美方不會維持中立,而會全力支持法律的一方,不過,美國不會在主權宣示上有立場。
福布斯則強調,美國海軍將在亞太維持其強大的存在。這不是為了施壓,而是為了維護亞太區域的和平局勢,因此十分重要。
菲律賓在2013年1月把南海爭議提交國際仲裁,2014年3月又呈交陳情書。今年7月13日,「南海仲裁案」在海牙法院的聽證已經結束,並將在3個月內對有爭議的管轄權問題作出裁決。
羅素表示美國會堅決站在菲律賓一邊,「美國支持的是國際法律和國家權益,任何國家,不論大小,都有不可侵犯的尊嚴和自由。中共必須要遵守國際法律和規範。」

來源轉自:
【2015年07月22日訊 責任編輯:夏實】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