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7月20日 星期一

【黑金天堂】美國務院:中國是最大洗錢國 年超萬億人民幣


意大利檢察官在尋求就一樁大規模洗錢調查起訴297人和中國銀行。(大紀元)
(記者劉毅報導)
美國國務院日前發布報告稱,中國是世界上最大的非法資金流動國家,洗錢金額每年超過1萬億元人民幣,而且中共還拒絕和其它國家合作來打擊跨國洗錢活動。
據美國之音7月17日報導,在美國國務院發布的2015年國際毒品管制戰略報告中稱「中國是世界上最大的非法資金流動國家」,中國的洗錢金額超過每年1萬億元人民幣,洗錢方法從投資移民、炒股、投資房地產,到投資藝術品和古董等。除了這些傳統的非法轉移資金的手段之外,還有非法集資和貪污等新手段。報告稱,中共拒絕和其它國家合作來打擊跨國洗錢活動。
加州大學伯克利法學院教授斯坦利•路布曼說:「(中國)非法資金的來源有很多,其中之一是腐敗交易的收益,還有偷稅所得,第三是犯罪所得。」
旅美中國問題專家程曉農表示,中國很多貪官和商人把黑錢匯到海外洗白,然後作為假外資以海外公司的名義匯入中國,而且,假外資的比例正在升高。他說,中共吸引的外資大部分是貪官的錢。中國洗錢活動已經從發達的沿海地區,蔓延到不發達的內地。
程曉農稱,參與洗錢的除了個人,還有國企。「官、商、知識分子,還有偷渡客,還要加上第五個——中國的國企。中國的國有企業也可能在玩這個把戲,以到海外投資等各種名義,把錢往海外轉。當然,錢往往是控制在頭的手裡,轉來轉去,慢慢地就變成了頭的私產。」
近年來,中國洗錢活動越來越猖獗,甚至連中共官方媒體都公開提出批評。去年7月,中共喉舌中央電視台揭露,中國銀行違反條例,幫助中國有錢人投資移民,從中收取手續費。按照中國外匯管理規定,每人每年最多只能換匯5萬美元,而中國銀行卻暗中幫助中國有錢人一次性匯出幾十萬,甚至上百萬美元,進行投資移民。
6月份,意大利檢察官試圖起訴297人和中國銀行,就是中國國企涉嫌洗錢的一個例子。
意大利檢察官透露,從2007至2010年不到四年時間裏,超過45億歐元(51億美元)來自偽造、賣淫、勞動剝削和逃稅的所得款項通過轉賬服務被寄往中國。其中近一半的錢是由中國銀行轉移,該銀行從中賺取758,000歐元的佣金。檢察官說這些錢被分割成小數額以逃避偵測,中國銀行的管理層和審計員未能報告可疑交易,並幫助掩蓋資金來源和去向。
意大利檢察官正尋求就該洗錢調查起訴中國銀行及297人,嫌犯大多數是住在意大利的中國移民,包括中共的國家銀行在米蘭支行的四名高級經理。
意大利官員表示,北京在尋求西方幫助捉拿它自己的經濟逃犯,卻沒有配合此次調查。一旦資金離開意大利,它就消失了。意大利警方無法去中國繼續他們的調查。意大利官員說,在打擊洗錢問題上,中共的合作沒有連貫性,給國際合作帶來障礙。
美聯社將從意大利失蹤的一筆資金追蹤到中共政府擁有的一家進出口公司。該公司是溫州糧油食品對外貿易公司,它已經被再三指控運輸假冒商品到外國,其中一些運到美國。但是它也在中共法律防火牆之後受到庇護,拒絕回應由Converse公司在美國提起的訴訟。該公司說溫州公司運送了數萬冒牌運動鞋到美國和克羅地亞。

來源轉自:
【2015年07月20日訊 責任編輯:李曉清】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