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10月28日 星期三

配件商爆倒閉潮 陸製造業面臨危機


華為供應商深圳福昌電子欠債4.6億宣布倒閉。

配件商接連倒閉珠三角低端製造現危機。
【記者劉毅/報導】
繼日前深圳市明星企業福昌電子技術有限公司因資金鏈斷裂宣布破產後,中國又有兩家知名手機零配件生產商關門停產,中國手機市場疲軟正在將上游廠商推向破產的邊緣,配件商接連倒閉同時暴露了中國製造加工業又面臨新一輪危機。
據《中國經營報》10月26日報導,就在福昌電子宣布倒閉之後,深圳中顯微集團因大股東跑路和惠州市的創仕科技因資金周轉問題均關門停產,市場消息稱,這兩家企業共負債16億元(人民幣,以下同),兩家企業倒閉給數百家供貨商造成的損失超過剛剛倒閉的福昌電子。
報導稱,從2014年底至今,智慧型手機配件和代工行業的倒閉現象接連不斷。深圳一家電子企業總經理表示,智慧型手機行業利潤已經很低,處於上游的配件商盈利更加艱難,智慧型手機行業的產業鏈危機從2014年下半年開始就已經有所顯現,只不過現在形勢已經更加嚴峻,更大規模倒閉潮或將來臨。
大多業內人士認為,目前的行業危機是因為2014年市場的疲軟。中共工信部的監測報告數據顯示,2014年全年,中國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同比下降了8.2%,銷售量則創下近年來最緩慢的增長速度。
手機配件行業的倒閉潮或許只是中國製造業新一輪危機的縮影。從2014年底開始,珠江三角洲以及溫州大量加工廠倒閉,倒閉潮一直延續至今,有不少製造業人士認為,這一輪危機比2008年時候更加嚴峻,「中國製造業熬過了2008年,卻可能熬不過2015年」。

來源轉自:
【2015年10月28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