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10月22日 星期四

中國珍珠奶茶胃裡現形 店員:皮鞋底製成



近日,一張胃部CT在網上熱傳,胃裡密密麻麻的小白點,竟是喝進肚裡的未消化的珍珠奶茶,經樣本檢測顯示膠性極強。(網路圖片)
【記者洪寧/綜合報導】
近日,一張胃部CT片在中國網上熱傳,胃裡密密麻麻的小白點,竟是喝進肚裡未消化的珍珠奶茶,經樣本檢測顯示膠性極強。山東青島一奶茶店店員稱:「珍珠這個東西,說白了吧,就是拿皮鞋底、廢舊輪胎做的。」
街邊奶茶 喝完胃部CT現白色小圓點
據中國媒體報導,上述消息是從一位中國網民爆料所引發。有山東媒體記者親身實驗,在喝過奶茶一段時間裡做CT,結果讓人吃驚,胃裡密密麻麻地排列著20多顆白色小圓點。

市面上銷售的奶茶裡的珍珠,經送檢成分很難確定,專家稱膠性很強。山東青島一經營店店員稱:「珍珠這個東西,說白了吧,就是拿皮鞋底、廢舊輪胎做的。」(網路圖片)
青島東大腸胃醫院主任解釋,上述CT中一些小光點,在臨床的過程當中,是不正常的,正常的澱粉在胃裡是可以被消化吸收的。
純正珍珠粉圓食用後正常消化
報導說,目前市面銷售的做奶茶的珍珠中,基本只有一種,對於珍珠的成分,無論是奶茶店的老闆,還是批發商,都說不清楚。
青島飯店高級麵點師王長華介紹,珍珠粉圓其實是用木薯粉、甘薯粉、紫薯粉加白糖調製而成。
記者帶著這樣的珍珠粉圓,再次到醫院進行CT實驗對比,並吃掉了上述珍珠,40分鐘後,CT檢查結果顯示,胃部形態正常。

奶茶店人員:皮鞋底、舊輪胎做成
記者還將從市上購買的珍珠樣本帶到專業機構檢驗,結果發現很難確定其成分,但可以肯定的是,這些珍珠膠性極強。
青島大學化學實驗中心高級實驗師馬兆立說,如果這些珍珠在胃裡聚集,體積大的話,很難消化。
據報導,2012年3月,一名浙江男孩喝珍珠奶茶引起腸阻塞,最終,不得不開刀取出。
也有陸媒報導過,一位江蘇女孩由於常喝珍珠奶茶,結果珍珠在胃裡黏連,形成了石塊。
2014年,中國網路上出現了「皮鞋很忙」惡搞段子,是因為此前毒果凍、毒過期優酪乳、毒膠囊被爆,不良商人將從破皮鞋底中提煉出的工業明膠,摻入到上述食品中,被消費者吃進肚裡。

來源轉自:
【2015年10月22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