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10月25日 星期日

習英議會演講中無人鼓掌

中國國家主席習首次對英國進行國事訪問,20日在首次作為中國領導人在議會發表的歷史性演說中談到法治時,遭遇了逆風。
習說:「英國是最悠久的議會制國家,中國也從2000年前開始了法治。」英國《金融時報》(FT)對此直白坦誠地說:「把權利在國民手中、用法治治理國家的英國,和基於社會主義法律的中國封建君主式法治進行比較,是不恰當的。」
習引用莎士比亞的話並強調了中英兩國在二戰諾曼底登陸作戰時的合作,但沒有提到自己所站的地方同樣也批准過鴉片戰爭這一點。習是在往自己有利的方向談歷史。英國議員們在為時11分鐘的演講途中,一次也沒有鼓掌,在演講結束後也沒起立鼓掌。 FT報導說:「習在議會制的搖籃裡,遭遇了尷尬的11分鐘。」
下院議長約翰•伯考在介紹習的時候說:「民主化運動的象徵緬甸的昂山素季女士曾經站在這裡,下個月印度的納倫德拉•莫迪總理也將站在這裡。」他稱讚昂山素季女士是「人權的象徵」,而印度是世界最大的民主國家,而對中國則明確表示:「希望中國成為不僅軍事強大的國家,而且是給百姓福利待遇,給人民道德靈感的國家。英國歡迎中國的經濟合作,但是希望經濟果實由全體中國人民分享,而不希望經濟果實由極少數政客親屬所壟斷。」。話音未落,全場掌聲響起來。

【2015-10-25分享自google+】

來源轉自:
【2015年10月25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