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10月23日 星期五

研究:創新是未來10年中國經濟成敗關鍵


中國如何應對創新議題,將決定其未來10年內的經濟成長幅度。(Fotolia)
【記者陳俊村/編譯】
美國智庫麥肯錫全球研究所(McKinsey Global Institute)的一項研究報告表示,隨著勞力與資本等傳統生產因素的成本趨緩,創新將是決定未來10年內中國經濟成長能否維持的決定因素。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麥肯錫全球研究所預估說,從現在到2025年,中國必須趕上創新的步伐,才能達成每年5.5%至6.5%的經濟成長率。
該研究所估計,中國因創新等非勞力與資本因素所致的GDP成長比例,已經從90年代的大約一半降至最近5年的30%。此一數據在未來10年必須增為35%至50%,才能達成5.5%至6.5%的年度經濟增長率。
這份報告稱,中國如何應對創新議題,將決定其未來10年內的經濟成長幅度,並指出,中國迄今的創新多半簡單,而在依賴科學或工程突破這方面比較有挑戰性的創新種類,則少有成功案例。
該研究所表示,在科學和工程方面取得更多基本的創新,一向是個挑戰。雖然中國部分因為學習外國夥伴而在高鐵等幾個產業所有表現,但在汽車等其他領域仍有待加強;儘管中國大量炮製了很多專利和博士研究成果,但他們尚未將其有效地應用在商業產品上。

來源轉自:
【2015年10月23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