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10月20日 星期二

陸房市庫存高 新開發案銳減


受房市拖累,中國今年的經濟增速可能創下25年來最低紀錄。(AFP)
【記者蘇晨、劉毅/綜合報導】
在供應嚴重過剩、房企資金鏈承壓的情況下,中國房地產開發投資增速已降至歷史新低。受房市拖累,中國今年的經濟增速可能創下25年來最低紀錄。
中共國家統計局資料顯示,今年1至8月,中國房地產開發投資的增速已降至3.5%,創下歷史新低。瑞銀證券中國房地產行業分析師丁曉表示,中國房市的庫存調整時間還將繼續拉長,這將繼續影響房地產的開發投資。
業內普遍認為,房市整體的去庫存壓力仍舊很大,特別是三四線城市,預計到2016年年底房產銷售增速將從當前的15%至19%放緩至5%。
除去庫存壓力外,房產開發的土地庫存也是房企是否選擇再投資的重要原因。中國指數研究院指數研究總監白彥軍近日對《經濟觀察報》表示,現在一線城市的土地庫存不到1年,二線城市在2年左右,而三線城市是5年多,這也是房地產開發投資增速收窄的重要原因。另外,儘管人民銀行(中共央行)多次降準、減息,但是企業獲得資金仍不容易,資金鏈的問題也是房企保守拿地的原因之一。

供應嚴重過剩
資料顯示,截至8月底,中國住房庫存總計為4.286億平方公尺,較上年同期增加15.7%,接近4月的高點4.315億平方公尺。追蹤房屋庫存資料的克爾瑞資訊集團研究部主管楊科偉說,實際庫存可能比資料顯示的更龐大。
未出售房面積逾6個曼哈頓
據華爾街見聞10月16日報導,《華爾街日報》日前對中國住房庫存數據提出了質疑。報導稱,正在建設或已經建設完成的一部分別墅和聯排式獨棟房屋,由於尚未取得商品房預售許可證,而沒有納入國家和地方統計局的統計。一旦獲得銷售資格,這些房屋將推高房地產庫存數據。按照目前的統計數據,如果將單位換算成平方英尺,那麼中國尚未出售的房屋庫存面積超過6個曼哈頓。
房市是中國經濟的最大風險
這種供應過剩對中國構成了一大拖累。中國今年的經濟增速可能創下25年來最低紀錄。中共住建部部長陳政高曾稱,政府將想盡一切辦法降低庫存水準。
分析人士認為,中國房市持續不景氣,供應嚴重過剩,房地產已經成為中國經濟的最大風險。去年至今,中共當局不斷頒布「救市」政策,這表明中共對日漸逼近的房市危機感到擔憂不已。

來源轉自:
【2015年10月20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