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10月25日 星期日

機場吃麵每根3元 劉曉慶:這是吃錢啊


大陸著名演員劉曉慶發微博說機場麵條貴。圖為北京首都國際機場的餐飲區。(大紀元資料室)
【記者楊一帆綜合報導】
繼青島天價大蝦事件後,近日,大陸著名演員劉曉慶發微博說機場麵條貴:78元一碗,每根3元。
據大陸《新文化報》10月24日報導,23 日,劉曉慶在微博曬出一組自拍,並自曝在機場吃天價麵條的窘況。劉曉慶在微博上寫道:「機場一碗麵條78大洋!不是7.8,是78元!平均每一根麵條3塊錢!欺負我們太餓了。不是吃麵,這是吃錢啊啊啊。只好含淚吃下,連湯都全喝掉,就差集體舔碗了……」

劉曉慶此微博引發網民熱議。

近日,大陸著名演員劉曉慶微博吐槽機場麵條貴:78元一碗,每根3元。(網絡圖片)
網民稱:機場的東西明星都吃不起,我們普通百姓還怎麼活啊?為甚麼機場就可以大肆起價?物價局為甚麼就不管?機場的麵不值這麼多錢,被宰了誰不心疼呢?現在的人真夠黑的。
有網民盤點各地機場麵的價格:武漢天河機場一碗熱乾麵31元;白雲機場一碗清湯麵79元;長樂機場一碗牛肉麵98元;潮汕機場一碗白粥50元;廈門機場一碗牛肉麵98元,流淚啊;在白雲機場吃過一頓麵108元,而且很難吃;機場一瓶礦泉水35元;一次在機場吃個快餐90多塊,心直接溢血啊;雲南機場,牛腩蓋飯85元一碗,炸醬麵75元一碗,普通人真吃不起;有次在白雲機場吃飯的地方一坐下馬上又起來了,因為我看到了餐牌……
還有網民說:去機場吃飯真的是吃錢,吃個快餐要一百多元;每次在車站,寧願口渴也不敢買車站裡面的水;坐飛機再餓也不敢在機場買吃的;所有車站機場的東西都貴,服務態度還差 。
有網民調侃:與山東大蝦比,劉曉慶這麵算是便宜的。
此前,青島天價蝦事件引發網絡關注。
據大陸媒體報導,大陸「十一」長假期間,南京的朱先生和四川的肖先生在山東青島「善德活海鮮燒烤」店去吃海鮮被宰。一份「蒜蓉大蝦」,他們點餐時菜單上的標價是38元,但到結賬時,店主卻要按照每隻蝦38元來收費。朱先生要被收2,175元,肖先生一家三口用餐要被收1,338元。
據悉,朱先生和肖先生因為害怕出門挨宰,點菜前都特地問了店裡的工作人員,對方明確告知蝦是38元一份。而且店裡也沒問他們要幾隻蝦,就上了一盤。
而他們吃的這種蝦,在當地飯店裡通常只要五六十元就能買到一盤,而「善德燒烤」店卻一盤要一千多元錢。
在朱先生和肖先生跟店老闆理論過程中,店老闆還稱,再吵,蛤蜊、扇貝也全部論個賣。他們還遭到店老闆的恐嚇。而事發時,他們打電話給警方和物價局,都沒有用。
事情曝光後,青島市善德燒烤店被罰款9萬元、停業整頓並吊銷營業執照。
肖先生和朱先生在青島的遭遇引發網民熱議和關注。網民稱:這個社會,除了奸商,那些所謂的公僕也助紂為虐;全國旅遊勝地都有這種情況,這世道唯利是圖,還有甚麼希望?

來源轉自:
【2015年10月25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1 則留言:

kinghungip 提到...

毒品太貴了,大陸機場陽春麵78一碗,共產黨連屎都當黃金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