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10月30日 星期五

陳健波刪創科局千項動議 激進泛民震怒 揚言全面開戰

★陳建波同陳茂波皆同出一轍,廢物煉廢物!

■陳健波聲稱大幅縮減議員議案獲不少市民支持。
立法會財務委員會今日再度審議創新及科技局撥款,財委會主席陳健波面對激進泛民提交約1,100多項動議,只批准其中20項,引起激進泛民議員震怒,除批評陳橫蠻高壓,更揚言會全面開戰,日後「唔使旨意過到高鐵撥款」,陳健波堅持裁決合理。
記者:姚國雄

■梁國雄指會研究是否司法覆核陳健波的裁決。朱永倫攝
創科局撥款已在財委會討論28小時,財委會就創新及科技局收到1,133項動議,陳健波只批出20項,佔總數不足2%,並將黃毓民的全數700動議、陳偉業的94項動議、陳志全的74項動議、梁國雄11項動議「打回頭」,若4人繼續要提出相關動議,就需把退回動議,分別整合至最多20至30項動議。
陳健波指大幅縮減議員議案,建基於立法會秘書處和法律顧問按過去裁決而作出,完全公平公正,「我相信我係有好多市民支持,希望我做呢樣嘢……我明白佢哋睇到呢個結果(裁決)會好激動……(如果)話邊個可以隻手遮天,絕對係冇啲咁嘅嘢」。

黃毓民:高鐵唔使旨意過到
激進泛民議員對陳健波決定反應強烈,4人拒絕整合議案之餘,更決定向陳全面開戰。梁國雄指,陳健波手段橫蠻,沒有提供任何理由便刪減他們的動議,他和陳偉業會與其他議員在會上即時再提多個議案,並研究是否司法覆核其裁決。黃毓民更揚言:「我係唔會整合議案,日後高鐵撥款唔使旨意過到。」
陳偉業指,若陳健波終止議員發言、即時為撥款作表決,必定重蹈前財委會主席吳亮星覆轍,更警告日後財委會要通過議案「唔會咁容易」,「有時因快得慢,佢今次諗住(為創科局)開少幾個會,日後其他會議就要開多10倍」。
陳健波觸怒激進泛民議員,更禍及昨日立會大會,4人昨在大會上超過10次要求點人數,說要「叫陳健波返嚟開會」,令本來預計下午便完結的大會要在晚上才結束。
對於激進泛民議員揚言今日提出多個無預告議案,向陳健波開戰,陳回應指會與法律顧問研究是否准許,「如果跟足規程和考慮法庭判決,主席係有權定出一個期限終止討論」。

來源轉自:
【2015年10月30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