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1月10日 星期六

李嘉誠:最緊要條路軌同李澤鉅鋪好!


長實(001)和和黃(013)在收市後公佈大重組合併方案,主席李嘉誠和副主席李澤鉅今早召記者會,被問到會否著數長和、長地是但一方,李嘉誠回應指,最緊要冇蝕底架,過去長江、和記都sell到,就算收租和酒店都是很值錢,做完會顯示真正價值。
李嘉誠被問到長和、長地未來的投資策略,那個是進攻型,防守型,他笑著回應指,「買邊間我地要問你,兩間公司為謀取最大利益。」更強調,兩間都係好公司。
被問及退休安排,李嘉誠指,依家長和系高層都會喺度,冇乜分別,就算李嘉誠自己唔做野,都會去基金會做野,最緊要條路軌同佢(李澤鉅)鋪好,令公司基礎更加好,對股東更加好。

李嘉誠:冇退休時間表
李嘉誠在記者會為長實(001)和和黃(013)重組合併方案解畫,期間被問及有沒有退休時間表,李嘉誠斷言:「冇退休時間喎!」
另外,李嘉誠表示今次長實、和黃重組合併,與幼子李澤楷無關,又大讚香港電訊(6823)主席李澤楷處理業務好,「Richard生意做得好好。」

遷冊至開曼群島 李嘉誠:要平衡風險
長和系重組後,長和集團及長地集團的註冊地將由香港,轉為開曼群島,意味公司將會遷冊海外。
然而,去年3月1日,主席李嘉誠出席記者會時,仍強調「任何時候都沒有遷冊的念頭」,更指「長和系撤資香港」的有關言論是笑話。事隔不足一年,長和系卻作出遷冊的決定。
長實(001)和和黃(013)在收市後公佈大重組合併方案,主席李嘉誠和副主席李澤鉅今早召記者會,完成為兩間新公司長和和長地均在開曼群島註冊,再被記者問到遷冊疑雲,李嘉誠回應話過去都是在香港註冊,亦在香港上市。
李嘉誠回應指,本港有很多國企來港上市,唔通話佢哋遷冊?做生意要平衡風險。他續指,過去十幾年,75%新上市公司應該多數內地佔好大數,都係用呢個辦法上市,其中包括民企、國企,都好大間,都係用呢個辦法,需要咁先可以做到。
此外,遷冊至開曼群島涉及技術因素,長和系合併後,每一股長實股份將可換取一股長和集團新股,另外獲派一股長地股份,要達致有關交易目標,於香港註冊是不能做到,故需要遷往開曼群島。
李澤鉅表示,今次重新上市,在多倫多上市赫斯基亦拎返香港控制,已顯示上市信心。

長實市值較賬面值折讓23% 合併後可望消除
長和系聯合公告內指,目前長實(001) 賬面股東權益3,790億元,而市值只有2,920億元,反映兩者中間有23%或870億元差距,兩者合併後有關差距應因股東直接持有長和及長地而得以消除。
長和系亦預期,在2015年度股息將高於2014年度,預期2016年及之後,派息率將高於2015年度。

分析:不排除重組旨於沽出地產業務

(蘋果日報)
長和系合併後,將分拆長地持有地產業務,有分析員指,有關舉動與早前重組電能(006)後分拆香港電燈的交易類似,整項交易完成後,其於香港電燈的實際持股量較重組前少。故此,今次交易目的不排除亦是透過重組逐步沽出地產業務。
李嘉誠:要講良心說話

投資環境方面,李嘉誠表示,他認為雨傘運動的確對香港門市略有損失,但對地區、集團影響少,「要講良心說話」。雨傘運動不會影響集團國內、外、香港的發展。集團為一個國際企業,涉足52個國家,有28萬同事。
李嘉誠:冀政改通過否則港人成大輸家
李嘉誠今日出席記者會,他表示如果香港政改方案不獲通過,對香港的損害無可估計。所以一定行前一步,如果不行前,香港人會成為大輸家,「你同我都一樣。」
因為今次是第一次一人一票選特首,三個選一個,任何情況都希望政改通過,「唔通過有咩好處,我睇唔到。冇第一步何來第二步,何來民主?」希望政改通過。

被問會否購亞視 李嘉誠:你覺得我好得閒?

(蘋果日報)
李嘉誠今日出席記者會,被問到會否收購亞視時,他回應指,「你覺得我好得閒?」他表示不會買亞視,但冀亞視能渡過難關。
李嘉誠:梁生已經try hard!

(蘋果日報)
長和系主席李嘉誠和副主席李澤鉅今早召記者會講述重組合併方案,不過被記者多次問到特首梁振英和政制問題,李嘉誠回應後者時指,「若你有個咁的機會,可以一人一票,呢個係700萬人的希望,唔想香港人齊齊變為大輸家。」又衷心指,點都要行前一步。
多次被問及梁振英,李嘉誠原本都非常抗拒回答,又指「你哋清楚過我」,但不會認為邊個做有乜分別,最好唔答。在結尾爆出一句「梁生已經try hard!」

李嘉誠明剃習大大眼眉? 睇衰中國經濟?

(互聯網)
香港首富李嘉誠今日突然宣佈長和系重組,變相將公司遷冊海外,這一重磅消息震撼全港。內地的官方媒體及各大網站,甚至財經網竟然出奇的冷靜,官方新華社也僅於下午4時53分發出快訊:香港長江實業及和記黃埔將進行業務合併及改組,實在令人感到納悶!有北京消息人士對李嘉誠這次的舉動感到意外,認為李嘉誠明剃習大大眼眉,是睇衰中國經濟,對香港沒有信心的表現。
「老李是對中共徹底失去信心了。」有內地網民甚至說:「回過頭看李嘉誠這幾年海外投資大轉移,不能不佩服他的頭腦之精明。」的確李與中共領導人的關係發生了變化。1989年外資企業大舉撤資中國時,李因大舉進軍中國,與中共第三代領導人江澤民建立密切關係,內地投資獲利甚豐;胡溫上場後,雖亦受重視,但後期各地政府陸續出現對李反感的聲音;習近平上台後,由李頻頻出售中港兩地資產,可見兩人關係不及前兩任。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5-01-10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