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1月18日 星期日

中國房市供過於求 價格連續4個月下滑

(記者海寧編譯報導)
1月18日,中國統計局發佈的去年12月數據顯示,持續性的供過於求導致新屋價格連續4個月下滑。在統計局調查的70個主要城市中,68個出現新屋價格走低,同去年11月持平。
《紐約時報》報導說,一名統計師表示,平均而言,去年12月新屋和成屋的價格分別比前一個月下降0.2%和0.3%。但因為中共在11月取消了限購政策以及中共央行削減利率,居民購房意願有所增加,因此導致銷售量上升。去年12月的成交量比11月增加9%,為全年最高。中國最大的民居開發商萬科上月稱其銷售量大增129%。
中共將訂於1月20日發佈2014年的經濟增長率。外界預期中國經濟將放緩至7.2%。這是中國自金融危機以來增長率最低的一年。房地產約佔中國國民生產總值(GDP)的15%。2014年頭11個月新屋開工率下降9%料將重創2014年的增長率。
瑞銀(UBS)經濟學者王濤表示,因房地產市場的衰退將削弱建築業、工業生產以及相關投資,他預料2015年中國的經濟增長將進一步下滑至6.8%。
近來,中國的房地產市場飽受價格下降和高庫存的困擾,衝擊了與之相關工業板塊,比如鋼鐵、水泥和傢俱生產。
中國房產信息集團(CRIC)表示,雖然去年12月銷售有所上升,中國地產市場仍然供過於求。該公司追蹤的23個城市中,只有兩個大城市在12月底出現庫存下降。在二、三線城市,降低庫存仍然是地產商2015年的主要工作。

來源轉自:
【2015年01月18日訊責任編輯:林詩遠】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