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1月30日 星期五

習王反腐成宮廷內鬥

習王反腐兩年,斬獲頗多,打擊面之寬前所未有。但是,迄今習組長沒有殺劉青山張子善的魄力,反而顯見中共高層爭權奪利的兇殘,及執政的合法性危機。

●習近平2014-11-11APEC會議期間,約奧巴馬總統在中南海瀛台漫步5小時,大砍「治國理政」和這位美國總統套近乎。至少把胡錦濤比下去了。
習近平入主中南海滿兩年。如果說兩年前,外界對習首次公開亮相時說的,不反腐將亡黨亡國還不明其詳的話,那麼如今,人們對習的執政理念和手段越來越能看出端倪了:習靠中紀委(王岐山)反腐以肅清異己,一切為了鞏固個人集權。
習王反腐不改制演成宮廷戲
目前海內外輿論幾乎已無人相信,習王反腐是為「中華民族的復興」。從審判薄熙來到挖出徐才厚,從開除周永康到查辦令計畫;聯繫到官媒批判朋黨,點名批秘書幫、石油幫、山西幫,及一些海外媒體的爆料;習王的打老虎拍蒼蠅運動向世人展示的是,一場你死我活的宮廷內鬥戲:台前幕後既有前朝重臣謀反篡位,也有朋黨弄權陰謀暗殺;既有外戚內宮拉幫結派抓權,也有黨官賣官弼爵叛黨賣國。情節中不乏諜戰竊聽、貪贓枉法、官匪一家、情婦交換,一出出一幕幕令人眼花繚亂。中共政壇如虎穴,誰知習王下一步會拿下哪只老虎?
習王反腐兩年,似乎斬獲頗多,中紀委網站查辦通知不斷更新,力度之大,打擊面之寬前所未有。但是,迄今習組長不僅沒有當年毛澤東槍斃劉青山、張子善的魄力,反而令外界得以窺見中共黨內高層爭權奪利的兇殘,以及中共執政的合法性危機。
究其緣由,皆因習在肅貪的同時,並沒有痛定思痛,也不想改弦更張革新舊制。相反,習卻堅持高舉馬列,敵視普世價值,打壓維權民眾。習反腐靠的是王岐山的中紀委,指向是曾妨礙他上位的黨內「幫派」,目的是威懾政敵,強化個人集權。習推出的「深化」改革方案,既未將中共最高層交接班納入法制軌道,也未將黨主反腐改革為依法查辦貪官的憲政「常態」。

反腐是假,總書記集權是真
習在北京公開回應《紐約時報》記者有關中國拒發簽證問題時,將拒發外國記者簽證的責任嫁禍外媒,暗示外媒不該披露中共高官聚斂的巨額財產,假反腐真集權本相畢露。習久居中共官場,深諳用權之道,他靠小圈子決策上位,對以民意為基礎的憲政民主有先天的敵意。
在當代文明社會,主政者的施政能力主要體現在其舉措是否有利於多數民眾,因為這將決定他能能不能得選票繼續執政。中國傳統也有「得人心者得天下「的說法。反觀習王反貪,不僅沒有惠及底層民眾,反而大力抓捕、關押、重判呼籲制度性反腐的活動人士。政法王的周永康被查之後,其暴力維穩路線依舊,製造的眾多冤假錯案並未獲糾正。
有人以為,習拿下退休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後,會廢除以黨代法的政法委制度。但習卻強調,政法委「是黨委領導政法工作的組織形式,必須長期堅持。」習堵住了在任內實行憲政民主的大門,斯大林發明的共產黨總書記集權制將被發揚光大。

竟給奧巴馬上中國民主課
目前看不出習近平反腐與中國的民主化有什麼關聯。他在APEC峰會上的公開表態是個例證。他將中國夢擴大到亞太夢,在首都大力禁行、封網、封灶、封工地,疏散百姓、營造「萬邦來朝」幻境。外媒稱之為「習皇帝」,形象如亡國之君「清帝」。中國官媒官網則對習夫婦呼爹(大大)喊娘(麻麻)。中共喉舌前所未有自認晚輩,稱習為「大大」(大爺),比「黨爸爸」還年長。黑社會稱頭目不過稱「老大」,尚有點平等意識。今日中共集團之墮落無以復加。(編按:還有人編成流行歌曲《習大大愛著彭》,見58頁鏈接)
習刻意將與美國總統奧巴馬的私人會面安排在中南海瀛台,大談清末史和大一統觀,還自詡:「我們講究的民主未必僅僅體現在『一人一票』直選上。我們在追求民意方面,不僅不比西方國家少,甚至還要更多。西方某個政黨往往是某個階層或某個方面的代表,而我們必須代表全體人民。」字裡行間透出與普世價值格格不入的黨八股。
習未經民選被內定為中共總書記,身兼國家及軍委兩主席仍不滿足,還自封眾多小組長頭銜,還說自己比西方首腦更「講究民主」,更「追求民意」,以恥為榮,對民主的認知連美國小學生都不如。出身工農兵學員,為紅二代職業黨官,卻想給哈佛法學院高材生和律師出身的奧巴馬上「中國特色民主」課。奧既無父輩蔭蔽,也無萬貫家產,靠說服選民從州議員做到聯邦議員,初次參選總統就成功勝出,成美國歷史上首位黑人總統,險勝連任,體現出美國民主制度的優越性。

赴澳門偏遇雨,害怕港人打雨傘
北京奧習記者會暴露了習對普選的敵視。他首次公開表態就說,香港佔中「違法」,「香港事務純屬是中國內政,外國不得以任何方式干涉」。足見假普選方案名為全國人大決定,實為習的旨意,容不得港人挑戰,還不許外國輿論聲援港人抗爭。習為了給香港一點「顏色」,特意親自出席澳門回歸慶典。可惜天公不作美,屋漏偏逢陰雨天,當局竟禁止出席者打傘,怕港人雨傘運動波及澳門。突顯中共執政特色:官員害怕中紀委,中紀委聽命習組長,習組長怕港人打雨傘。
習在國內倒行逆施,自以為財大氣粗,就能為世界立「新規矩「,公開對抗聯合國《世界人權宣言》(1948)確認的主權在民普世價值:「人民的意志是政府權力的基礎;這一意志應以定期的和真正的選舉予以表現,而選舉應依據普遍和平等的投票權,並以不記名投票或相當的自由投票程式進行。」(第21條第3款)
人權宣言在66年前就否定了武力奪權的合法性。中共進入聯合國後,占了五常地位,卻不信守國際條約。習接班後,高調否認聯合國確立的普世價值,堅持「槍桿子裡面出政權」,中共打江山坐江山的強盜邏輯。習學毛澤東開新「古田會議」要全軍聽從他一個人指揮,既怕軍隊失控,又以武力震懾反對者。

中華民族對普世價值的貢獻
中華民國是創建聯合國的五常之一,其代表國民黨人張彭春是負責起草《世界人權宣言》的聯合國人權委員會中唯一的中國人,位居委員會副主席,主席是美國前第一夫人埃莉諾⋯羅斯福,委員會成員代表不同文化、宗教和制度的18個國家,除五常外還包括白俄羅斯、南斯拉夫、印度、菲律賓、伊朗、埃及、智利等。
《宣言》表決時,聯合國所有56個成員國,無一票反對通過,蘇聯等8國棄權。聯合國網站說,《宣言》在世界分裂為「東西陣營」的時候,其「精髓內容獲得共同立場,確實是一件豐功偉業」。那時,中共還在打內戰奪權。1989年柏林牆倒塌,社會主義陣營隨之土崩瓦解,馬列主義及其制度成為歷史垃圾,唯中共視為法寶。
對《世界人權宣言》有巨大貢獻的中華民國和國民黨人在臺灣逐步履行了其民主承諾。1950年,臺灣開始實行地方自治,普選出各縣市長及省縣級與以下議會。1996年開始總統直選,實現了從一黨專制到憲政民主的和平轉型,植根本土的反對黨民進黨曾勝選執政,如今仍有問鼎總統之勢。目前在全球新聞自由度、民主指數和人類發展指數等排名上,臺灣都遠遠領先中國大陸。

15大吊車尾,患了選舉恐懼症
習近平得選舉恐懼症由來已久,1997年中共15大中央候補委員選舉,他得票僅排151位,差點出局(編按:那是候補中委的最後一名,有說是經過內部協調才給他的)。如今大權在握,習更視選舉為洪水猛獸。看習在APEC上對港人真普選訴求的回應,可知他將香港選民視為可任其擺佈的臣民,認為港人選舉權是他「恩賜」的。
習提出「吃飯砸鍋論」,將反對者打成砸鍋黨,稱「絕不允許吃共產黨的飯、砸共產黨的鍋」,視中共與國民為君臣關係。中共至高無上,不許任何人挑戰。中共奪權前宣傳是農民養活地主,鼓動農民鬥地主,搶鍋殺人。今天習卻說,是靠橫徵暴斂和貪污發財的中共在養活中國13億百姓,不許任何人對中共說半個不字,否則不僅要奪其飯碗,還要專政其人。
習號稱反腐敗,卻將要求官員公示財產者拘押重判。外電報導,在習治下的2013年,當局以政治原因逮捕及起訴的人就超過2,300人(中外對話2015/01/08),是胡溫執政10年的3倍。當前,中國大陸各地暴力拆遷依舊,有官員警察仍在草菅人命。當局對維權人士和少數民族學者的刑罰重於中共貪官。意識形態領域風聲鶴唳,草木皆兵。

結語:做不了蔣經國
習王反腐越來越顯出打擊異己、鞏固個人集權的特色。有人說,習在走蔣經國先獨裁後民主的道路。但我看,習兩年來的言論和施政表明,他不可能成為中共的蔣經國,因為他既沒有小蔣對共產主義罪惡的深刻認知,也沒有小蔣打虎失敗的歷練,更沒有小蔣順應民意的魄力。習最在意的是如何鞏固個人權力,視江山為私產,以民意和民主憲政為敵。習連香港人選個市長都要設限干預,要他還政於13億中國人,無異與虎謀皮。

來源轉自:
作者: 曉 鳴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