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1月22日 星期四

台行政院:中共將台灣當作網攻試驗場


中華民國行政院副院長張善政(左5)22日在行政院貴賓室,主持行政院國家資通安全會報第27次委員會議,頒獎2014年網路攻防演練績優單位代表並合影。(中央社)
(記者鍾元台灣綜合報導)
中華民國行政院副院長、國家資通安全會報召集人張善政22日表示,台灣平均每年發生300多件資安通報事件,攻擊來源大部分來自中國大陸。他說,對岸某些攻擊手法甚至是全球首見,這代表大陸將台灣當作網路資訊攻擊試驗場。
張善政下午主持「行政院國家資通安全會報第27次委員會議」,他在會後記者會表示,觀察駭客攻擊的長期趨勢,網路駭客會掌握台灣內部的政經發展來發動攻擊,例如總統就職週年、簽署兩岸經濟合作協議和選舉時攻擊次數都會增加,而遭網路攻擊最密集的單位有總統府、行政院、經濟部、外交部和國家發展委員會等。

中華民國行政院副院長張善政(圖)22日在行政院貴賓室,主持行政院國家資通安全會報第27次委員會議,並頒獎2014年網路攻防演練與資安稽核績優單位。(中央社)
「台灣所有機關普遍都曾遭受攻擊」,張善政說,也有可能被當成跳板,沒有部會是他們不感興趣的。過去破獲的攻擊手法,有時候可以追到對岸,且是國際首例。他表示,曾和其他國家談起,他們都認為台灣是對岸網路資安新攻擊手法的試驗場,所以台灣的資安防護,需要自立自強,「自己的資安自己救」。
張善政表示,資安事件分4級,台灣每年平均發生300起資安通報事件,多數輕微的電腦中毒;以去年為例,最嚴重會動搖國本的第4級並未發生,要通報行政院長的第3級資安事件有4起,其中包括遠通電收遭駭客入侵。他說,網路攻擊分顯性跟隱性,對岸對台灣都是隱性攻擊,不容易抓出來,可能是經年累月。
台灣行政院為了完善資安防護體系,積極推動資安會報技術服務中心轉型為行政法人「國家資通安全科技中心」,朝資安會報、科技部、國家資通安全科技中心三級制發展,以強化國家整體資安防護體制。

來源轉自:
【2015年01月22日訊責任編輯:孫芸 】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