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1月20日 星期二

董建華批港獨:23條立法只係時間問題

★以董建華梁振英這等奴隸反動滋事恐怖份子,早該作古,免丟人現眼,淪為「獻世派」。


易仰民攝
全國人大代表吳秋北計劃與部分港區人大提出在本港未就23條立法前,將《國家安全法》列入在港實施的全國性法律。前特首董建華重申,23條立法「只係時間問題,係遲早嘅事」,指《基本法》列明特區政府有責任為國家安全立法,而將內地法律列入香港有法律依據。
有記者即場質疑,《基本法》18條規定,全國人大常委會徵詢特區政府和基本法委員會後,可加入《基本法》附件的法律,但只限國防、外交和其他不屬香港自治範圍的法律,但23條屬香港自行立法範圍,人大根本無權將國安法強加給香港,董建華即為之語塞,只稱一定要依照《基本法》,又突然稱自己「不在位」,不講太多,稱「(立法)唔係我嘅事」,只強調應該在適當時候就23條立法,最終索性直言:「我唔知道,但我知道有法律依據」。

董建華指國家進步大 籲泛民撐政改


行將就木的老懵懂董建華。易仰民攝
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特首董建華表示,2017年普選特首政改方案要得到泛民議員支持是困難的,呼籲大家要一齊努力、盡一切力量說服泛民議員要考慮港福祉,通過政改方案。他指1989年六四事件後,泛民開始反共,已經很多年了,期間國家有翻天覆地變化,幾億人脫貧,國家在經濟上有良好發展,法治民主等很多方面也有長足進步,希望泛民不應固步自封,不要再有反共態度,這對他們自己及香港整體都有好處。
他指為了香港整體利益亦好,泛民應參加第二輪政改諮詢,如有機會泛民人士亦要好好到內地訪問。
對於有學生被拒入境內地,他認為學生被拒「梗有理由」,不代表學生永遠不能入境,又呼籲學生反思「點解國家安全咁緊要?點解國家主權唔可以侵犯?」,強調學生必先嘗試了解國家。

來源轉自:
2015-01-20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