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1月11日 星期日

梁振英馬場遭7萬人震撼噓聲 被扔六雞蛋



梁振英第二次踏足沙田馬場頒獎盃,但甫一出場,全場近7萬名馬迷即報以震撼噓聲。

梁振英被扔蛋出席典禮噓聲不斷(圖片來自網路) 來源:希望之聲

■警員在掟蛋位置調查。謝榮耀攝

■一名青年因在平板電腦展示「我要真普選」口號,被警員帶走。
梁振英上任兩年,昨日(10日)在沙田馬場被7萬名馬迷報以震撼噓聲,有人大喊「梁振英下台」、「我要真普選」,更被扔了6個雞蛋。
蘋果日報報導,1月10日,梁振英第二次踏足沙田馬場頒獎盃,但一出場,全場近7萬名馬迷即發出震撼噓聲,當中更有人大喊「梁振英下台」、「我要真普選」。
一名戴口罩男子從看台向梁振英方向連扔六隻雞蛋,其中一隻更飛近梁約三米,才被保安一手撥走,其餘沒有打中他。
之後,警方從這名男子背包搜獲40隻雞蛋及萬用鉗,以「涉嫌藏有工具可作非法用途等三罪」將他拘捕。該男子為香港大學研究生。
同時一名青年在看台上以平板電腦展示「我要真普選」五字,也遭警員帶走,隨後被釋放。
梁振英在台上頒獎約十分鐘,現場馬迷至少六度發出噓聲,當中有人大喊「梁振英下台」和「我要真普選」,梁在頒獎後隨即離開,沒有回答記者提問,特首辦對事件也不作回應。馬會指昨有6.84萬馬迷入場。

禮儀小姐中一蛋
警方回應查詢時稱,昨在馬場拘捕一名38歲姓曾男子,他在看台上向前方投擲六隻雞蛋,其中一隻雞蛋擲中一名28歲姓曾女職員。事後警方也在看台發現蛋殼,據悉中蛋女職員是禮儀小姐,而警方事後在曾的背包內撿獲一批雞蛋,包括40隻完好的雞蛋及部份已碎裂的蛋、一把萬用鉗及一束尼龍繩,案件交由沙田警區刑事調查隊第一隊跟進,該男子涉嫌普通襲擊、在公眾地方行為不檢及藏有工具可作非法用途被捕,昨晚獲准保釋候查。掟蛋男自稱是港大研究生,沒有政黨背景及案底。
中文大學政治與行政學系副教授馬嶽指出,事件顯示不滿梁振英的情緒普遍,跟首任特首董建華下台前相似。
馬嶽表示,民主國家也有領袖被掟東西,梁不應因此而不再出席公眾場合,應予人覺得聽民意。
梁振英2012年12月9日首次以特首身份到沙田馬場,為香港國際賽頒獎,由於當時被揭隱瞞僭建不久,全場噓爆,自此梁絕迹馬場,過去兩年特首盃也由林鄭月娥代他出席。

警力壓抗爭治標不治本

■社民連秘書長陳德章向梁振英掟雞蛋抗議,卻擊中同台的曾俊華右前額。 資料圖片
梁振英到馬場出席公開活動,遇到市民向他掟雞蛋及高舉「我要真普選」抗議。有政界中人稱,政府在佔領清場後,聲稱一切回復正常,但實際上佔領引爆的民憤未平息,更重要是佔領運動引發一班年輕激進抗爭者將行動長期化,政府只是用警力將他們壓住,而非從改善施政方向化解,只要再出現大規模群眾抗爭,「呢班年輕激進抗爭者就會起帶頭作用」。
無意循改善施政化解
由佔領清場到「鳩嗚」行動,該政界中人直言,政府內部心知肚明,激進抗爭根本未有隨佔領清場結束,反而一班年輕激進抗爭者,已將抗爭長期化、常態化,「但佢哋(政府高層)認為,呢類抗爭只係少數野貓式行動,非主流泛民支持,只要用警力壓住佢哋就得,唔使太重視」,但同時政府及特首卻先後以不同理由,取消落區聽民意,怕被這些少數激進抗爭者追擊,「即係反映佢哋一方面唔重視(激進抗爭者),另一方面又畀人覺得怕咗佢哋,已經好矛盾,亦睇到政府高層嘅鴕鳥心態」。
該政界中人不認同政府高層的鴕鳥心態,更加不同意某些政府官員認為,那些激進抗爭者只是少數派,無意從改善施政方向化解,認為政府的態度只會令日後再出現大規模群眾抗爭,變得更激進和對抗性,「政府所認定嘅少數激進抗爭者唔會忽然消失,佢哋等緊下一次佔領出現,到時佢哋就會帶頭去衝,更一發不可收拾」。

■記者莫劍弦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5年01月11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