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1月15日 星期四

亞航8501機身被尋獲


1月14日,亞航航班QZ8501的水下照片被公佈,黑盒子資料下載分析中。(AFP)
(記者李默迪編譯報導)
亞航QZ8501失事航班2個黑盒子的內部資料已經下載完成,接下來將進入分析階段。今天(1月14日),搜尋人員發現了機身殘骸,相信大多數遇難者遺體還在機艙內。
搜尋人員利用聲波定位器在距離機尾位置東北方3公里的海域發現了一塊大型物體,位於海面以下100英尺的深度。經過潛水夫確認是機身,即遇難者遺體最多的部分。發現時,機身與其中一個機翼相連。潛水夫確認機身花費了一些時間,最後通過亞航標識「Now everyone can fly」得到證實,機身上還能看到「Now」和「everyone」。
亞航QZ8501失事航班共載有162人,目前共打撈出50具遺體,其中34具確認了身份,包括兩名韓國人。遇難者大部分是印尼人,還有來自新加坡、馬來西亞、英國、法國等國家。
印尼國家搜救中心負責人蘇布裡雅迪(Supriyadi)說,週四(1月14日),潛水夫將在機身殘骸中打撈遇難者遺體,如果遇到阻礙,將先把機身打撈出來再尋找遺體。

黑盒子資料分析需一個月
飛機的2個黑盒子分別於本週一(12日)和週二(13日)打撈上來,之後被空運至印尼首都雅加達的實驗室進行分析。分析工作由印尼國家交通安全委員會主導,來自法國、美國等多國專家進行協助。
調查人員說,已經成功下載了2個黑盒子內的資訊,但分析解釋這些資訊要花費更長時間。調查委員會表示,事故初步報告將在一個月後完成,而最終結論報告將在一年後出爐。
印尼國家交通安全委員會高級官員瑪爾佐諾(Mardjono Siswosuwarno)表示,「駕駛艙語音錄音器」對瞭解墜毀事故原因非常重要,它記錄了飛行員座艙內的聲音,包括事發時正副駕駛員的對話及其他聲音。「飛行資料記錄儀」則記錄行駛速度、方向、座艙壓力等資訊。
印尼氣象部門此前曾說,惡劣天氣可能是事故原因,但目前來看,只有黑盒子的資訊能夠提供確切答案。
蘇布裡雅迪週一表示,從殘骸碎片來看,飛機發生了爆炸。但調查人員表示,現在這樣說時機還不成熟,也許他的意思是斷裂,這就像中空物體受到強烈撞擊一樣,內外壓力差別很大,會使飛機從頂部裂開。
另有觀察家說,從不同部位飛機殘骸的位置來看,飛機不是在高空斷裂,而是在入水時。
週二,潛水夫發現了飛機的一個引擎,這可能也會為事故原因提供線索。

印尼亞航承認「管理疏忽」
印尼亞航於週二(1月13日)的聽證會上承認公司「管理疏忽」。據悉,航班駕駛員經驗豐富,他在墜毀前對管控中心提出請求——改變航線以避開風暴,之後飛機失去聯繫,40分鐘後墜毀。但是,這個請求並沒有及時到達相關部門。
亞航在聽證會上同時請求,將本航線行程表更改為週一、週三、週五和周日。之前,亞航被指未經許可在周日飛行泗水至新加坡航線。

來源轉自:
【2015年01月14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