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1月20日 星期二

巴士衝燈釀五車連環撞1死19傷



■的士司機被困已變形的車廂內,送院後不治(小圖)。


■消防到場後剪開的士車頂,救出司機。互聯網

■巴士右邊車頭嚴重損毀。

■小巴被撞後鏟上路中石壆鐵欄。李偉民攝
沙田大涌橋路與沙角街交界,昨傍晚發生一死十九傷嚴重車禍,一輛九巴雙層巴士轉彎時攔腰撞向一輛的士,的士被撞至打白鴿轉掃撞一輛專線小巴及一輛七人車,小巴失控鏟上路中石壆撞毀鐵欄,另一輛駛經巴士被飛脫的鐵欄擊中。被撞的士車身嚴重損毀,剛開工司機慘遭夾死,另有十九人包括九巴及小巴司機、的士及小巴乘客受傷。警方調查後懷疑有人衝燈肇禍,肇事九巴司機涉嫌危險駕駛導致他人死亡被捕。
記者:李偉民 姜偉康
五十七歲死者陳啟文,家住大圍,兒子已大學畢業。陳為夜更的士司機,據悉他駕的士多年,三年前向一間車行租車揸夜更的士,昨午五時離家在大圍接更後開工,沒料開工不久便遭逢不幸。肇事九巴47X線,來往沙田秦石邨及葵盛東,前日才入廠檢查無問題,車長姓譚(五十七歲)加入九巴二十三年,駕駛47X線十五年,昨晨七時開工,早上十一時及下午四時曾休息,出事時為他的第七轉車往葵盛東。
的士打白鴿轉撞兩車
車禍現場為大涌橋路與沙角街交界,設有多組交通燈供車輛直行及轉彎,其中大涌橋路往馬鞍山四線行車,左邊兩條行車線直去,另外兩條行車線則可右轉沙角街。昨傍晚約六時,據稱當時讓車輛右轉的交通燈為紅燈,此時對面線大涌橋路往大圍方向的直去燈號則綠燈。目擊者稱,肇事巴士載客沿大涌橋路往馬鞍山方向行駛,一輛803號專線小巴則在對面線往大圍行駛,尾隨一輛由陳駕駛載着一名女乘客的的士,以及一輛由羅姓男子駕駛載住兩乘客的七人車。
現場消息稱,當巴士駛至上址交界燈位時,突然右轉駛入沙角街,猛撼的士右邊車身司機位,的士被撞後打白鴿轉,撞到羅的七人車車頭及前面小巴車尾,小巴被撞失控衝前十五米鏟上路中石壆撞毀鐵欄,鐵欄被撞斷彈開,擊中一輛剛駛經的85A九巴,車頭擋風玻璃爆裂,車長及時停車,車上無人受傷;小巴車頭損毀,車上十七人包括司機及乘客全告受傷。的士車身嚴重損毀,陳姓的士司機重傷被困車內,女乘客僥倖傷勢不重。

小巴鏟上石壆險翻車
意外中羅姓司機並無受傷,他說當時駕車沿大涌橋路中線往大圍方向,行車燈號為綠燈,突然發現對面線一輛九巴急速右轉沙角街撞向的士車身,其座駕車頭被的士撞到後又被肇事巴士掃撞車尾。警方及消防救護員接報到場,由於傷者眾多,多輛救護車到場將傷者分別送往那打素醫院及威爾斯醫院救治,由於的士司機被夾困在司機位,消防員要撬開車頂才能將他救出,但送抵醫院證實不治。
據被撞小巴司機稱,當時他駕車剛過燈位,突然感到車尾被撞並傳來砰的一聲巨響,小巴隨即失控,他立即捉緊駕駛盤擬控制住小巴,但小巴仍失控向右鏟上路中石壆鐵欄。他指小巴鏟上石壆後幾乎翻車,車上乘客均有受傷,幸好只是輕傷。
十二男七女傷者由九歲至七十九歲,包括肇事九巴車長、小巴司機以及小巴與的士乘客。新界南交通意外特別調查組第二隊督察馬偉洪稱,車禍現場並非交通黑點,會循有人不依交通燈號肇事調查,而是否有人超速行車也是調查方向,政府化驗師會到場蒐證及化驗。肇事被捕九巴車長在車禍中手腳擦傷及感到驚慌,事後他通過酒精呼氣測試。

來源轉自:
2015-01-20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