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1月22日 星期四

人質生死不明 日本學者自薦任解救代表

日本支付贖金期限已近,兩名遭綁架人質生死不明。日本政府發言人稱,東京方面願意考慮所有解決人質的可能性。
1月20日,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網站公開一段視頻,聲稱挾持了兩名日本人質,並要求日本政府在72小時內支付2億美元贖金,否則人質就會性命不保。
德國之聲報導,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週四表示,日本政府正在盡一切可能聯繫到綁架兩名人質的恐怖份子。兩名被綁架的人質分別是47歲的自由記者後籐健二和經營一家私人保安公司的42歲的湯川遙菜。
菅義偉表示,週二以來除了看到這段視頻,日本政府沒有從極端組織伊斯蘭國聽到更多消息。
東京政府在中東地區缺少堅實的外交聯繫,敘利亞內戰爆發後日本外交官撤離了當地,這些因素都為聯絡綁架日本人質的極端組織額外增添了困難。
目前只有京都同志社大學伊斯蘭問題專家中田考提出過建議。他在駐日外國記者俱樂部分別用日語和阿拉伯語宣讀了一段消息:「72小時實在是太少了。請再稍微等一等,請不要立刻採取行動。如果有談判的機會,我願意參加談判。」
中田考呼籲「伊斯蘭國」向日本政府解釋自己的計劃,「等待日本政府方面提出相應的建議」。他還提議日本政府通過紅新月會向戰爭難民以及在「伊斯蘭國」控制區域生活的居民提供2億美元人道主義援助。
有記者詢問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日本政府是否會考慮中田考和常岡浩介提出的談判建議?菅義偉回答說,東京方面願意考慮所有解決兩名人質問題的可能性。
日本媒體此前報導稱,被綁架的記者後籐健二的妻子曾在去年12月收到一封電子郵件。綁匪在郵件中向她勒索20億日元贖金,相當於1700萬美元,但是這封郵件中綁匪並沒有威脅要殺死後籐。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結束了對中東地區為期6天的訪問之後回到日本。他表示,絕不會向恐怖主義低頭。安倍晉三和其他高層領導人沒有直接表示是否會支付贖金。

來源轉自:
【2015年01月22日訊 責任編輯:孫芸】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