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5月19日 星期二

西安男童誤入變壓站小便被電擊 渾身起火命危

★大陸人:「我思故我在,我屙故我在」;到處「解放」連小命也不要?
5月16日,陝西省西安市7歲男童豪豪在公交站等車時尿急,看到路邊有個小房子,以為是公廁,便進去小便。沒想到這個小房子是個變電站,豪豪被電傷,渾身起火。目前,豪豪尚未脫離生命危險,其左胳膊肌肉和神經壞死,面臨截肢。
男童渾身是火
據大陸媒體報導,豪豪的父親方先生表示,16日下午1時許,他和愛人帶著豪豪在公交站牌處等車,豪豪突然想小便。在公交站牌附近、人行道右側有一個沒有門的像活動板房的藍色房子。站牌和藍色房子所在區域隔著一部份圍擋。
「站牌那人太多,我就給娃說,你去那邊尿。」方先生說,孩子繞過圍擋後他再沒看見,他猜孩子怕羞,看見那個小房子,可能以為是公廁就進去了。
方先生痛苦地說,孩子離開他不到兩分鐘,他就聽見小房子裡傳出辟里啪啦的響聲。他立即衝過去,看見小房子裡全是煙,豪豪躺在裡面,渾身是火。他趕緊將豪豪抱出,扯下他身上燃燒的衣服,發現他的頭髮沒了,且渾身是血泡。方先生立即打車將豪豪送往醫院。由於傷情嚴重,豪豪又被轉院。
豪豪出事後,家人報了警。之後,電力公司人員趕到現場進行斷電處理。陸媒記者之後前往事發現場看到,藍色房子大約6平方米,被分割成3間,電傷豪豪的變電站在最外面一間。藍色房子的一個角落貼著一個小牌子,顯示這個箱式變電站是高壓10千伏。 特重度燒傷 面臨截肢
豪豪的主治醫生表示,豪豪主要是電擊傷和電弧燒傷,電弧燒傷面積達45%,屬於特重度燒傷。豪豪被送到醫院時,顱骨已外露,左上肢也有部份骨外露。現在他的左胳膊血管、肌肉和神經壞死,將進行肩關節離斷,也就是截肢。
豪豪的多位家屬質疑,變電站為甚麼沒有隔離措施,也沒有任何警示標誌。有民眾質疑豪豪隨地大小便,豪豪的家人痛苦地說,他們準備坐車的公交站附近難以找到公廁,站牌旁邊的圍擋那裏有很多建築垃圾,像是一個工地。豪豪沒在城市生活過,這個變電站所在的房子上面搭個簾子,跟農村的旱廁非常像。
陸媒記者和國網西安供電公司聯繫,客服人員確認事發當天警察曾來電稱「事發地高壓線外露」,之後工作人員已前去處理。至於電擊豪豪的這個箱式變電站究竟是誰家的,客服稱查清之後再回覆。
對著帶電體小便,人體會不會觸電?西安一名物理老師對此表示,尿液哪怕只有1/10秒的時間形成連續水柱,就能導電。尿液將變壓器和人體、大地形成一個回路,就有電流從人體內通過。
另一名專家表示,變電站應有隔離,人不能隨便進入。孩子進入變電站小便,尿液就相當於一根電線,把變壓器和孩子連成電路,導致孩子被電擊。

來源轉自:
【2015年05月18日訊 責任編輯:徐亦揚】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 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