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5月31日 星期日

中共在藏區的國家罪行


中共匪人稱自己做國家,但未有做出國家所應有格局及行為,對西藏罪行肆虐無日無之。
二○一五年四月十七日,著名記者高瑜被中共以「泄露國家機密罪」判處七年徒刑。據說她泄露的「國家機密」是所謂「九號文件」,俗稱「七不講」,即中共禁止高校教學中提及的七項議題
「七不講」中第五條,「中國共產黨的歷史錯誤不要講」頗有點意思。這說明中共是知道、也承認自己犯了「歷史錯誤」的,但是他們的錯誤,你們不能講。國內外歷史學家都清楚,只要研究中共黨史或中國現代史,就繞不開「中國共產黨的歷史錯誤」,比方說,研究當代中國農村,繞不開「土改」,講到「土改」就繞不開對原土地擁有者的屠殺;研究「大躍進」,就繞不開「大饑荒」;講到「反右」,研究者不會不知道「夾邊溝」。事實上,不講「中國共產黨的歷史錯誤」,就沒有真實的中國近代史

是罪行,不是「錯誤」
嚴格說來,「黨的歷史錯誤」不僅高校不准講、民間不准說,很多重要史實,在中共黨內也是列為機密的。研究當代藏史的人都知道《平息西藏叛亂》這本資料集,是一九九五年西藏自治區黨史資料徵集委員會和西藏軍區黨史資料徵集小組共同編纂的。其中收錄了一份文件,「中央軍委通令嘉獎所有執行平叛任務的部隊」。這本書注明「內部發行,不得引用」,屬於保密級別較低的資料集,或許正因為此,其中收錄的這份中央軍委嘉獎令竟沒有注明「節錄」,讓有機會讀這本「內部發行」資料的人以為看到的是全文。所謂「內部發行」就是說,這份一九六一年的軍委嘉獎令中,有些信息到了一九九五年還是不能讓級別不夠高的人知道的,而這本資料集裡收入的其實並不是嘉獎令的全文。
幾個月前,我恰好找到了幾份涉藏機密歷史資料,其中就有「嘉獎令」的全文。完整的「嘉獎令」在一九六一年頒發的時候,保密級別是團級,其中「不可告人」的信息是關於「平叛」的時間、地點和「殲滅」藏人的數據:「從一九五六年平叛開始,到今年八月底止,在藏、甘、青、川、滇高原地區,前後累計共殲叛匪XX萬餘人……」這個「XX萬」可圈可點:具體數字連團級幹部也不能知道。
不過,另一份機密資料中給出了一個數字:「叛匪投降二十一萬,佔殲敵總數的百分之四十六」。據此推算,被「殲滅」的「叛匪」達四十五萬六千多人。這是什麼概念?根據一份被列為「絕密」的人口資料,五○年代,藏人總人口約為二百七十萬,也就是說,在六年間被「殲滅」的藏人達當時藏人總人口的百分之十七。換言之,不少於百分之十七的藏人總人口直接捲入戰場。這個數據還沒包括為了「防叛」被關押、以及後來「反封建」運動中被抓的人數。真實情況如此驚人,難怪連團級幹部都不可告知。 這幾份不同程度的保密資料說明,為什麼「黨的歷史錯誤」不能講?簡單的回答就是:中共犯下的不是「錯誤」,而是「國家罪行」!犯罪者當然不願意讓人天天提起他們的罪行,特別是當他們還把持國家政權的時候。於是,「黨的歷史錯誤」也就成了機密,是不能讓民眾知道,也不能讓民眾評說的。
那麼,黨既然承認自己犯了「錯誤」,又怎能「偉大、光榮、正確」呢?箇中奧妙是:黨告訴你:當時「殲滅」是正確的,只不過「擴大化」了,而黨一向是「光明磊落,有錯必糾」的,因此,黨現在為你平反也是正確的。如此一來,黨犯了一次「錯誤」,卻「正確」了兩回。照此邏輯,黨當然就永遠正確了。

是誰作出了這樣的選擇?
黨既不准對接受高等教育的學生講述,又不讓內部級別不夠高的人瞭解其「歷史錯誤」,歷史真相就被控制在極少數高階官員手裡,於是,黨就控制了歷史的解釋權,把歷史當作他們的玩偶任意打扮,甚至成了歷史的代表。最近,中共發表的《西藏發展道路的歷史選擇》白皮書,就是一個典型例子。這個白皮書據說用了大量數據來說明「西藏的發展與進步是歷史的選擇」。
這些數據並無新意,無非是目前在西藏的自治區範圍內有多少(中低級)幹部,中共給了西藏多少財政補貼,諸如此類。「白皮書」當然不會包括那些連他們自己的團以下幹部都不准瞭解的數據。
中共從一九五六年在藏區展開的所謂「民主改革」以及「平叛」和「合作化」、「宗教改革」等運動,對藏民族和藏文化造成了歷史上罕見的災難。即使按照我們現在能夠找到的中共機密資料來敘述,中共在藏區的「國家罪行」所展現的殘酷和悲慘可謂罄竹難書。最有說服力的資料之一是人口變化。根據被列為「絕密」的少數民族工作統計資料,一九五八年藏人人口為二百七十萬,到一九六四年統計時,短短六年間人口減少了百分之十左右。我根據大量中共地方性資料統計出的數據比這個數據還要高,有些地方,例如青海藏區,人口減少程度驚人。牧區的大量成年男性因「防叛」而被抓捕,大多死在監獄中。由於損失大量男性,中共新華社的機密內參向中央報告,藏區男女比例嚴重失衡,有些地方性別比甚至達到一比十七的程度。在這樣的數據後面,是難以想像的慘烈的人道災難。
根據中共自己的機密資料,從一九五八年至一九六○年,藏區四千六百一十六座寺院只剩下百分之二點五(一百一十七座),以「滿足群眾的宗教需要」,其餘悉數被拆毀、佔用、破壞。如果不算「四省藏區」,僅以「白皮書」涵蓋的「西藏自治區」為例,原有的二千六百七十六座寺院中,二千六百零六座被摧毀,「保留寺院」僅佔原有寺院的百分之二點六(七十座)。這些留下來的寺院,也無法正常活動。寺院被系統性地毀滅,等於摧毀了藏區原有的社會結構和文化載體,對藏文化造成了滅絕性的災難。 中共在藏區的「民主改革」、「平叛」、「合作化」、「文革」,一直到現在的「牧民定居」,對於藏人來說,無異於一種文化上的種族滅絕政策。中共的公開宣傳竟然還好意思說什麼「歷史的選擇」。「歷史選擇」這種歷史決定論的說法,只能用來掩飾藏區曾經發生的國家罪行。其實,歷史自己是不會選擇的,作出選擇決定的是人。藏區半個多世紀的悲慘境遇,不是藏民族自己的選擇,而是中共武裝佔領藏區後強加給藏區和藏人的。隨著更多機密和絕密文件逐漸公佈於世,這種國家罪行終將大白於天下。到那一天,歷史將對那些罪犯作出判決,就像歷史已經對中共支持下的紅色高棉作出了審判一樣。

來源轉自:
【2015年5月號 動向總357期 (美國)李江琳】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 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