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5月23日 星期六

大陸南方10多省暴雨肆虐 300萬人受災15人亡

★早前中共傳出:『中共在戰爭時力保的12個中國城市』,言猶在耳,如今天災沒及:福建、浙江、安徽、江西、湖北、湖南、廣東、廣西、重慶、四川、貴州、雲南等12個城市,不知以上12個城市有多少個在 『力保之列』呢?所以,狗共一向食言,救災也懶,何來力保12個城市?它們最在意力保自己的統治權,國人別太在意!

福建省長汀縣暴發洪水,造成當地停電、道路中斷、家家進水,尤以庵傑鄉受災嚴重,許多房屋倒塌,多座橋樑被沖毀。(網絡圖片)
(記者洪寧綜合報導)
大陸南方13日起持續降下暴雨至大暴雨,覆蓋10多個省份,已造成至少300萬人受災,15人死亡、5人失蹤。暴雨還造成房屋倒塌、道路積水、農作物損毀以及泥石流災害,直接經濟損失逾15億元(人民幣下同),目前,受災民眾安置情況尚不清楚。
5月20日6時,中共中央氣象台繼續發佈暴雨黃色預警顯示,預計南方多地有大雨或暴雨,其中,兩廣、湖南等地有大暴雨,廣東北部局地有特大暴雨。



大陸南方10餘省部份地區暴發洪水,造成至少300萬人受災15人死亡,直接經濟損失逾15億元。(網絡圖片)
11省區受災嚴重 湖南損失達4億元
受暴雨影響地區包括福建、浙江、安徽、江西、湖北、湖南、廣東、廣西、重慶、四川、貴州、雲南等10多個省區,其中福建三明市境內降下大暴雨,當地已發佈暴雨橙色預警信號;廣東部份地區累計降雨已達419毫米;湖南、廣西境內水位超過警戒線。
據中共官方數據,截至18日,已有11個省份共297.5萬人受災,其中15人死亡、5人失蹤、3.8萬人被迫撤離。其它損失還包括農作物受損、供電中斷、堤防損毀等。只湖南省的直接經濟損失就達4億元。




江西省瑞金市部份地區被淹。(網絡圖片)


湘江上游水位猛漲。(網絡圖片)
據氣象台發佈消息,預計19日20時至20日20時,貴州中南部、湖南南部、江西南部、福建中南部、廣西大部、廣東等地仍有大雨或暴雨。
深圳暴雨成澤國
據大陸官媒中新網5月20日報導,20日,深圳遭暴雨襲擊,下午,持續不斷的暴雨使深圳多處出現汛情。16時40分,深圳氣象台發佈暴雨紅色預警信號稱,在過去的3小時,當地降雨量已達100毫米以上,且降雨可能持續。
汛情最猛時,位於深圳布吉中學旁邊的育苗幼兒園被洪水圍困,目前師生已暫時轉移到二樓避險。
15時許,深圳平湖街道良安田社區出現較大險情,大部份路段水位升到70厘米,個別地方最深水位達到一米左右,導致一民宅圍牆倒塌,有兩戶居民受困。另外,在布吉三聯松元頭村3巷一棟住宅1樓,有兩名老人被洪水圍困,現已脫險。
深圳交警官方微博通報稱,深圳布吉水浸嚴重,長龍站C1出口已無法出站。
深圳網民稱,布吉吉華路、中興路至水徑村委路段大面積水浸,車輛完全無法通行。 截至20日下午6點多,深圳機場各航空公司累計取消進出港航班230餘班。
有深圳民眾調侃:「我們又看海了」。

福建長汀暴發洪水
19日從凌晨1時起,福建長汀縣北部鄉鎮和寧化、清流交界的庵傑鄉、館前鎮的部份地區遭受強降雨侵襲,汀江上游河水猛漲,暴發洪水。
洪水造成當地停電、道路中斷、家家進水,尤以庵傑鄉受災嚴重,許多房屋倒塌,多座橋樑被沖毀。據網民上傳消息稱,由於當地電訊中斷與家人失去聯繫;還有網民說,樓房出現地基被掏空,整棟樓出現大裂縫,整體傾斜。



福建省長汀縣暴發洪水,造成當地停電、道路中斷、家家進水,尤以庵傑鄉受災嚴重,許多房屋倒塌,多座橋樑被沖毀。(網絡圖片)

福建省長汀縣暴發洪水,房子地基被掏空,整棟樓出現大裂縫,整體傾斜。(網絡圖片)
根據當地官方統計,截至19日晚上8時,長汀縣共有庵傑、館前、新橋、鐵長4個鄉鎮受災,受災人口5,380人,洪澇災害造成的直接經濟損失2.02億元。
貴陽航班大面積延誤 涉6,000餘旅客
19日,貴州全省有2個鄉鎮降大暴雨,2縣21個鄉鎮降暴雨,5縣93個鄉鎮降下大雨。受長達4個小時雷雨天氣影響,貴陽機場被迫暫時關閉,造成航班較大面積延誤。
截至19日20時45分,貴陽機場受影響的航班共41架次,涉及旅客6,000多人。貴陽市氣象台預計,自20日起未來3天,貴陽仍有多陣性降雨。

江西寧都縣洪水迅猛 已6人失聯
5月18日的一場特大暴雨,使江西省贛州市寧都縣固村鎮下河村、固村村等地被洪水圍成「孤島」。由於洪水迅猛且形成漩渦,村民在撤離時嚴重受阻。
截至20日8時,有救援人員及村民共計6人因救援舟發生側翻落水失聯。

廣西河水高漲 恐暴發洪水
除上述地區,廣西部份河流或將再次出現超警戒水位,當地水文水資源局已於20日8時30分發佈洪水藍色預警。
另外,廣西北部及東部各江河漲水較高,地表含水量已趨飽和,再遇強降雨極易引發山洪、滑坡、泥石流和洪水等災害。預計20日洛清江將全線出現超警戒洪水。

來源轉自:
【2015年05月20日訊 責任編輯:孫芸】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 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