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5月30日 星期六

習近平的「掩耳盜鈴」新玩術


習近平集十權在身,然而人權、民權、知情權、生存權他未能壟集,又看你能翫多久?
習近平掌權之後,仿佛商人做生意一樣得心應手,不喜歡聽的拒之門外,比如「七不講」;不喜歡看的也都「消除在萌芽狀態」,比如北京公安局四月份起開始嚴厲打擊在公共繁華地區喝農藥滋事──其實這些弱勢群體是因求告無門才如此走冒死上訪的極端之路。這些負面因素妨礙了他掩耳盜鈴,所以都要被消失。
習近平不容異己,比前任江澤民、胡錦濤還要嚴厲,比如禁書、禁言、禁網到了赤膊上陣的地步,新聞出版等傳媒中人都噤若寒蟬,生怕出一點差錯斷了生路。他說做「中國夢」,誰也不能喊醒他,否則就要大禍臨頭。類似「黨大還是法大」的問題,他居然如此自圓其說,言必稱「黨大」,「黨大」就是「法大」,不存在「黨大於法」、「權大於法」。其實在中共統治者眼裡只有「權大」,誰掌握共產黨的最高權力,誰就「權大」。習近平掌權後,典型以權壓法,央視的主持人畢福劍私下辱罵了毛澤東,結果被下崗,《解放軍報》還信誓旦旦恐嚇「不容歷史虛無主義網上『任性』」;凡是最高領導人不喜歡的歷史真相都被稱為「歷史虛無主義」,連胡耀邦、趙紫陽的名字也都成了犧牲品,最近《炎黃春秋》雜誌又因冒犯習近平的「歷史虛無主義」而面臨整頓,未來恐怕凶多吉少。

抓意識形態比抓經濟更賣力
習近平上任以來,抓意識形態比抓經濟更為賣力,他是想樹立自己的政治地位,更想留名青史。通過他的言行來看,他的偶像不是鄧小平,更不是江澤民、胡錦濤,而是毛澤東。毛澤東指點江山,嬉笑怒罵,不可一世,卻成了習近平膜拜的對象。他往自己身上貼牌,把自己打造成「中共第二人」,僅次於毛澤東。毛澤東敵視西方,習近平也是,他說「任何人以任何藉口否定中國共產黨領導和我國社會主義制度都是錯誤的、有害的,都是違反憲法的,都是絕對不能接受的」、「我們是中國共產黨執政,各民主黨派參政,沒有反對黨,不是三權鼎立、多黨輪流坐莊」,「全面推進依法治國絕不是要虛化、弱化甚至動搖否定黨的領導,而是為了進一步鞏固黨的執政地位、改善黨的執政方式、提高黨的執政能力,保證黨和國家長治久安」。習近平如此貼牌,並非他的信念如此,而是他想做一筆「政治發財」的生意,對外標榜「中國強盛」,對內嚇唬民眾,離開共產黨領導什麼事情也做不了,必須接受共產黨的領導,必須接受共產黨「依法治國」的執政老一套,必須接受「兩個一百年」(指二○二一年中共建黨一百年和二○四九年奪取政權一百年)全面實現小康和中華民族復興的「中國夢」洗腦,這無異於癡人說夢。毛澤東所謂實現共產主義、超英趕美均以失敗告終,共產黨也從來沒有依法治國的傳統,毛澤東都玩不轉,習近平豈能玩轉?
習式執政不過是「唯我獨尊」
既然習近平喜歡做「虛幻」之夢,那就讓他繼續「任性」做夢吧,他可以給自己貼上「毛澤東第二」的招牌,對外繼續花大代價,做拉攏「亞拉非」抗衡「歐美霸權」的賠錢大生意,對內繼續毛澤東式的愚民統治。記者高瑜戲談「七不講」被判七年,于世文紀念「六四」被秋後算賬,還有郭玉閃、浦志強、郭飛雄、張淼等學者、律師、記者、維權人士被囚獄中,前面的人還沒宣判,後面又有人被抓,哪有什麼法治的影子?習近平執政,不過是「唯我獨尊」而已。他為了保住自己的「帝位」,不惜掩耳盜鈴,結果卻是讓天下人笑話,落一個「自欺欺人」的壞名聲。

來源轉自:
【2015年5月號 動向總357期 任七言】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