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5月12日 星期二

吃魚比吃肉健康 這些魚孩子要少吃


鮭魚中的Omega-3脂肪酸可以降低血壓、三酸甘油脂,對心臟有益,也可以預防中風。(123RF)
(記者林文綜合報導)
吃魚好處多,魚含有豐富的DHA,還有蛋白質、維生素B6、B12。可促進視力健全發展,幫助孩子腦部發育與智能發展。但是專家認為,有些魚應該少吃甚至不給孩子吃,有的是含有高量的膽固醇,有的是魚體內汞含量偏高。
膽固醇
秋刀魚含有高量的膽固醇,儘量少給孩子吃。另外,魚卵的膽固醇(360毫克/100公克),鰻魚 (189毫克/100公克),都要特別小心。一般淡水魚的膽固醇也比海水魚稍高。
汞含量
美國食品暨藥品管理局曾警告,生命週期更長的食肉魚,體型較大的掠食性魚類,其體內汞含量會比其他魚更高。例如:鯊魚、鯰魚、旗魚、箭魚、槍魚、羅非魚、方頭魚,這七種魚儘量少給孩子吃。真的喜歡吃,則每週不要超過1次。
吃魚過敏
魚肉如果被污染,裡面的胺基酸被細菌的酵素代謝成組織胺,會引起食物過敏,嚴重時會造成氣喘甚至休克。專家建議,孩子週歲後才吃魚,此時免疫和消化系統發展較穩,容易接受魚肉。如果你的家庭有花粉熱、哮喘、食物等過敏史,至少3歲後再吃魚才安全。
魚鬆
生魚買回家有新鮮和保存的考量,做成魚鬆就簡單多了,保存營養又方便,而且沒有魚刺的問題。可以隨時用來配飯、拌稀飯、拌麵,或者當作零食。自己做魚鬆吃得更健康,沒有過多的添加物,食材也新鮮。自製魚鬆不難,要花點時間來炒乾魚肉,口感香酥,又嚐到魚肉的鮮甜味,拿來包壽司或是做飯糰。
搭配豆腐
研究發現,魚和豆腐搭配吃,有營養互補的作用。魚和豆腐中的蛋白質都是不完全的,但是二者搭配可以取長補短,對於人體吸收豆腐中的鈣能起到更大的促進作用。骨質疏鬆的女性和老年人多吃魚和豆腐有好處。魚肉含不飽和脂肪酸,豆腐蛋白中含大豆異黃酮,兩者都具有降低膽固醇的作用,一起吃對於冠心病和腦梗塞的防治有幫助。

來源轉自:
【2015年04月03日訊責任編輯:林妍】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