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5月19日 星期二

英查獲中國產仿冒化妝品 重金屬超標19倍



埃默里(互聯網)

Urban Decay假貨(互聯網)
【蘋果日報2015年05月18日訊】
犯罪集團製造大批化妝品假貨,以超低價傾銷英國,有消費者使用冒牌貨後出現嚴重過敏,雙眼及臉部腫脹,有人至今仍出現後遺症。
30歲住在紐卡斯爾的埃默里(Louise Emery),去年聖誕節收到一份由朋友送給她的MAC化妝袋,化妝品通常一袋售價150鎊(1827港元),但她的同事在網上以40鎊(487港元)買得。她使用後第二天雙眼便腫得貼在一起,臉部腫脹。
「我非常之害怕,擔心以後會留下疤痕。」埃默里說,她最後花了兩個星期服用抗組胺劑和抗生素才令腫脹消退,但事隔5個月後,她的皮膚依然脆弱敏感。
另一名受害者在網上購買化妝品後,才發現網店原來是來自中國。住在柴郡的布朗(Katie Brown)在網上買了Urban Decay眼影,「我一打開後便發現是假貨了,包裝看來有點不同,而且鏡子有點靠不住」,但她仍然決定上妝,數分鐘之內便立即出現過敏,她的眼皮腫得令她視力模糊,她當時甚至擔心自己會失明。
英國警方警告市民,莫貪便宜買入冒牌貨,他們指知名品牌甚少割價大傾銷,呼籲消費者要留意產品包裝上的串字及文法,同時警告網購這些產品除影響健康外,亦可能會洩漏個人及財務資料。

MAC Dior冒牌貨湧英 含老鼠屎人尿
英國警方警告,大批由中國及東歐製造的冒牌化妝品湧入英國,被偽冒的不乏國際名牌,內含過量重金屬、山埃等毒素,更受到人尿及老鼠屎污染,消費者使用後可能引致長期健康問題。
假貨涉及多個知名品牌,如MAC、Benefit、Urban Decay的化妝品,以及Christian Dior面霜、Estee Lauder晚霜及Dove沐浴露等,冒牌防曬霜其實沒有任何保護功效。
警方單在一個貨櫃箱,就檢獲逾4,700件MAC的假貨,包括粉底、陰影粉、唇彩和眼影。
當局發現冒牌品大部份都含有鉛、水銀及山埃等毒性,其中MAC及Benefit的冒牌貨更發現含鉛超標19倍,長期使用恐導致高血壓,影響生育能力、記憶力和專注力等,並會增加孕婦及胎兒的風險;接觸過量重金屬會影響健康,用者可能出現過敏、皮膚敏感,甚至死亡。
犯罪分子在中國及東歐的簡陋工場製造假貨,再透過eBay和亞馬遜等網店出售,甚至短暫開設門市以超低價出售假貨,估計假貨每年令生產商損失逾3億鎊(36.5億港元)。警方指過去18個月調查期間,已經關閉逾5,500個出售冒牌化妝品的網站,充公總值350萬鎊(4263萬港元)產品。



英警方檢獲大批假貨。
【大紀元2015年05月18日訊】
(記者黃捷瑄綜合報導)
英國警方查獲中國大陸及東歐地下工廠仿冒的名牌化妝品,偽製品含過量重金屬、氰化物等化學物質,使用後可能有過敏或長期健康風險。警方5月17日警告,這些仿冒品可能已在全英國流竄。





犯罪集團使用骯髒的地下實驗室製造山寨假化妝品。(互聯網)
據《每日郵報》報導,犯罪集團使用骯髒的地下實驗室製造假貨,然後透過eBay、Amazon等網站銷售。消費者使用這些偽劣製品,可能有嚴重的過敏反應或長期健康問題。
調查人員過去18月來,已關閉5,500個販賣仿冒品的網站。倫敦警察機關的高級探員認為事態重大,發布了全國警告。
警方在一個集裝箱內找到4,700件MAC偽製品,包括粉底、腮紅、唇彩和眼影等。其他仿冒品還包括Christian Dior的面霜、Estee Lauder的晚霜、Dove的香皂及沐浴乳等。

仿冒品重金屬超標
被訪冒的化妝品包括MAC、Benefit、Urban Decay等品牌,這些產品的鉛、汞等重金屬含量超過安全標準,甚至還有氰化物(山埃)。假的MAC及Benefit仿冒品含鉛量是法定容許量的19倍。仿冒集團還製造防曬油,它們看起來跟真品一樣,但完全沒有阻隔紫外線的作用。
一名受害者布朗說,她從網路上購買化妝品,後來發現那是一家大陸公司。布朗使用假的Urban Decay眼影不到幾分鐘,眼皮就腫起來、視線模糊,她擔心會失明。
布朗說:「我打開的時候就知道是假的了。包裝看起來有一點不同,鏡子有點搖晃,就像賣場的一樣。」
消費者通常因為這些山寨產品的售價只要正品的一小部分而購買。但是貿易官員發現仿冒品含有高濃度的鉛、砷、汞、銅、鎘等重金屬
重金屬可能造成過敏、皮膚敏感、神經失調,甚至死亡。過量的鉛會造成高血壓、生育問題、記憶力及注意力問題,妊娠婦女使用對胎兒的傷害更大。

警方籲勿貪小便宜
智慧材產權犯罪組的警官伍德爾(Maria Woodall)說:「罪犯利用各種機會愚弄消費者購買仿冒品,以儘快賺取現金,卻把人們的健康、家庭及生命置於險境。」
這些仿冒品在大陸及東歐製造,裝在普通容器裡運到英國,然後在東北的非法移民血汗工廠包裝。這些仿冒品通常透過網路、市場攤位或街上販賣折扣居家用品的臨時店面出售。
警方1年半以來沒收了價值350萬英鎊的產品,並建議消費者確認網站上的拼寫及語法,並確認網站的來源。仿冒化妝品每年讓製造商損失逾3億英鎊。
官員提醒,合法的奢侈品牌很少大幅折扣,如果價格好到難以置信,很可能就是假貨。官員還提醒仿冒的電子產品、家電,也會造成風險。

來源轉自:
【2015年05月18日訊責任編輯:高靜】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 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