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5月31日 星期日

俄航班闖入北京三環 中共防空能力遭調侃

★空防如此不濟,咪係度獻世喇,何謂:能戰便適贏?我呸!

正常和異常航道線路圖。(網絡圖片)

俄羅斯全祿航空班機。(網絡圖片)
日前,一架俄羅斯飛機飛進北京三環,目前,事件持續發酵。隨後,俄羅斯航空公司回應稱,飛機偏離航線主要是因為錄入機載數據錯誤。大陸民眾表示不信此說,並質疑中共的空防能力。
據大陸《北京青年報》報導,對於5月28日凌晨一架俄羅斯全祿航空公司班機飛進北京三環內事件, 29日,該航空公司作出回應。回應稱,根據初步數據顯示,該公司5月28日從北京飛往莫斯科的UN8888次航班,從北京機場起飛後偏離了航線,偏離航線主要因為錄入機載數據錯誤。回應還稱,飛機並沒有飛入禁飛區。
據知情人士稱,飛機錯入北京市區的原因是機長弄錯了飛行方向,但管制員及時發現了航班錯誤,立即通知機長改變航向,隨後飛機掉頭向東飛行。
全祿航空公司稱,目前飛機偏離航線的情況已經上報給俄羅斯航空局。俄羅斯航空局將進一步調查並給出結論。
俄羅斯航空公司的回應遭到大陸網民質疑。
網民紛紛表示:數據錄製錯誤,有那麼簡單?錄入機載數據錯誤,誰信?是錄錯了數據還是錄了不該錄的數據?是故意的吧?試探中國的空中安保措施和空中反應能力?誰會相信這是意外?這麼多航班這麼多次飛行都沒出問題,就這次出問題?有鬼吧,意欲何為?這差不多是911未遂;俄羅斯連個道歉也沒有,欺人太甚;三環都不是禁飛區,看來天朝壓根沒有禁飛區。
許多網民質疑中共的空防能力:一點防控都沒有?飛機進了保護區防空都沒反應?都闖入三環了才發現?空管睡覺了?軍機有沒有起飛?軍方有沒有預警?首都防空問題一下就試探出來了;露底了,紙老虎;這個國家的軍隊到底在幹什麼?俄方飛機都闖入北京東三環了,都沒軍機驅趕?是不是闖入中南海也不會驅趕啊?這個防空能力,別人可以直接滅了你北京
還有網民稱:闖入中國上空的不明飛機,應該把它打下來;中方當時應該要求飛機返航接受全面檢查;對俄方直接軍事鎖定警告;俄方回應了,關鍵是中方如何定性;要是國航飛機飛到莫斯科類似位置會發生什麼?
有網民調侃:天朝很強大啊天朝的防空能力太犀利了,中共到底有沒有空軍

俄羅斯航班飛進東三環
5月28日凌晨1點17分,隸屬於俄羅斯全祿航空公司的UN8888次航班自首都機場起飛前往莫斯科。按照飛機的正確飛行路線,飛機從首都機場起飛後應該先向南飛,之後向東,再向北飛行。但該航班起飛後,在向南飛行一段路程之後,開始向西飛行,直奔北京市區。飛機大約從東三環中路進入三環,在靠近二環東南角的地方轉圈之後向東飛行。
飛機飛入北京市區三環以內,由於飛行高度較低,東便門、國貿一帶許多居民都聽到飛機響聲。多名居民表示聽見巨大引擎聲,但不明原因。
據香港《經濟日報》報導,飛機快飛到二環,與心臟地帶中南海最近距離約7公里。
據大陸媒體報導,據悉,禁飛區又稱禁航區,指某一領地的上空禁止任何未經特別申請許可的飛行器飛入或飛越的空域。此次,俄羅斯航班雖然沒有飛進禁飛區,但闖進了東三環,已經進入了保護區。

來源轉自:
【2015年5月31日責任編輯:李曉清】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 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