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5月30日 星期六

「新四人幫」神話與政改謊言


周永康正進入被起訴的階段。

薄熙來已在服刑。

徐才厚已病死。

令計劃被起訴為期不遠。
誰發明了「新四人幫」?
周永康正進入被起訴的階段,薄熙來已在服刑,徐才厚已病死,令計劃被起訴也為期不遠。海外媒體稱此四人為「新四人幫」。這種帽子扣在這四個腐敗的中共頂級官員的頭上,想必他們也覺得莫名其妙。這「新四人幫」的高帽,發明者誰?究竟是實有其事還是捕風捉影,另有政治目的?都可以看成中南海政治懸疑學的一部分。
如果考察「新四人幫」的提法在海外媒體上漸漸浮出的過程,完全可以隱隱約約窺見為中南海政治服務的輿論美容師的幕後操作。一個政治提法,決不是憑空出世,它所代表的政治含義,要達成的政治目的,需要仔細地推敲。
按照海外媒體放風拼圖,稱薄周令徐等人密謀政變,把令計劃推上總書記大位,薄熙來為政法委書記,掌警法大權,周永康為「太上皇」,云云。
我個人相信,薄周聯盟應該是確有其事的,這從公開的報道作證據鏈,就能判斷。儘管習近平、周永康等在常委時期就到重慶為薄熙來站台背書過,對重慶模式力挺,但政治人物翻手為雲覆手為雨,不足以說明習、周就都是薄熙來的鐵杆盟友。真正能透露出周是薄熙來鐵桿盟友的是,薄熙來在法庭上供述的中央指示「王立軍休假式治療」的六條指令,這個指令明顯不發自胡錦濤和溫家寶,而是周永康,這一信息旋即被蒸發。大量的事實表明,周薄是有密謀有默契的。而周薄密謀,我個人相信將不會在周案起訴時提及。
那麼為什麼中南海放風人要擴大薄周聯盟,做成薄周令徐「新四人幫」呢?令計劃雖然和薄熙來都是山西人,徐才厚是大連人,薄熙來在大連當過領導,可能有交集,但說這四人組成一個「新四人幫」,軍警政各個方面大權都有,居然還沒有成事,還沒有把當時的王儲習近平拉下來,卻一個個折戟沉沙,身敗名裂,那除了證明這四人是弱智外,還能說明什麼呢?而這四人都躋身中共權力高層,可能是弱智麼?況且,令計劃根本屬於薄熙來的政敵陣營──團派的大總管,他怎麼可能奇蹟般地轉身投靠薄周聯盟呢?

團派是倒薄操盤手
我們不要忘記這一重要線索,當太子黨與團派為十八大權力博弈切磋武功正酣之前,當團派及黨內溫和派對薄熙來在重慶的極左路線忌憚不已時,團派的權力高手早完成了抄薄熙來後路的準備工作。李克強升任常委之前,出任的職務就是遼寧省委書記。薄熙來在重慶猛抄賀國強和汪洋的後路的時候,薄熙來的政敵們不會在遼寧如法炮製嗎?儘管薄在重慶時,李克強早升至中央。但薄在遼寧的淫亂腐敗作為,王立軍在鐵嶺的胡作非為,李克強就一無所知嗎?溫家寶、賀國強的人馬與勢力就不會對薄王在遼寧的作為調查?令計劃甚至有可能是倒薄的操盤手。沒有薄熙來的政敵們在遼寧的調查,在中紀委的動作,就不可能敲山震虎,打草驚蛇,讓王立軍坐臥不安,從而觸發薄熙來陣營的內訌,沒有薄熙來陣營的內訌,中國的政治進程就將改寫,中國的毛左化將比習近平當政更烈、更加黑暗和血腥化。
令計劃這麼一個薄陣營可能恨之入骨的人物,真的有可能在十八大前夕的三月北京法拉利車禍、令公子斃命後被周永康拉上「新四人幫」賊船?這一說,最站不住腳的就是,當法拉利車禍發生時,薄熙來已經失勢,令計劃難道是弱智,不去追漲殺跌,反而自尋死路,搭上通向覆滅的快車嗎?
徐才厚這樣一個貪腐無度的人物,在軍中掌握將領晉升大權的人,如果有意結成「新四人幫」,與周永康掌握的警察國安等情治執法部門聯手,加上背後還有超級大佬們的支持,何事不成?
結論是:薄周令徐雖然個個都貪腐,個個都厚黑,但絕非「新四人幫」,不僅不是,還有可能是政敵。既然如此,為什麼又有人落井下石,給這四人贈送「新四人幫」的政治高帽呢?

當年抓「四人幫」不是毛遺願
如果回想起老「四人幫」王張江姚的提法,就知道中共的翻手為雲覆手為雨與宣傳忽悠手法。毛雖然也對江青不滿,但那是丈夫對妻子不能團結更多同夥的不滿,而決非希望華國鋒把自己老婆抓起來的不滿。中共的謊言宣傳機器,居然在電視劇《鄧小平》中把抓江青等人的政變,說成是毛的意願,簡直是滑天下之大稽。毛批評「四人幫」,只是愛之切,責之深而已。毛要去掉王張姚之流,還不用費去掉劉少奇的「動小指頭」之力,只需動動眼色和嘴皮子而已。
抓江青等的政變之後,為了讓政變合法化,爭取民心,師出有名,所以「四人幫」的尊號一套,王張江姚就是「黃泥巴掉褲襠,不是屎也是屎」。何況這幾人的路線,在中共體系裡極左,更不得民心。有人說,什麼「四人幫」,就是「五人幫」,毛是「五人幫」的頭子。江青自稱是毛的一條狗,毛叫咬誰就咬誰。我認為「五人幫」的提法,也淡化了一個極權型政黨的幫派特性,以及他們身上背負的罄竹難書的踐踏人權的罪惡。
在一九七六後的那種形勢下,粉碎所謂「四人幫」,換來了中國的轉機,改革開放一度得到人民的支持擁護。現在中共放風「新四人幫」,製造新的政治污水溝和新政治神話,無非是「太陽底下無新事」,一方面要坐實這四人的罪大惡極,一方面激發人民對明君英明舉措和改革的進一步幻想。
按照政治放風師和輿論美容師的打造,就會產生如下效果:當年英明領袖華主席一舉粉碎「四人幫」,英明領袖鄧主席一舉啟動改革開放;現在英明領袖習主席一舉拿下「新四人幫」,政治改革是要在清除腐敗勢力和既得利益集團後一舉進行。

御用學者為習塗脂抹粉
不僅放風的無名小卒們在為他們的老闆造勢背書,而且國內頗有些聲望的清華、北大的學者專家教授們也聲稱習近平在清洗貪腐後,下半年有大動作。
各位就等著下半年的政治改革大動作吧!這個下半年,開個玩笑說,估計是銀河系太空紀元二○五○年下半年。
政治畫餅一畫再畫,政治謊言一說再說,政治木乃伊的塗抹和美容一直進行不停。中國的五毛寫手們連「習近平要對特權集團和既得集團下手」這樣的瀰天大謊都能寫得出來,那麼請問:習先生屬於哪個集團?他是出身草根平民,至今仍在野,獨自一個人在戰鬥嗎?他要反腐嗎?為何江家族、曾家族、李鵬家族、溫家寶家族見諸國外媒體的巨大資產,沒有班子在調查呢?他要政改嗎?為何「七不講」「男兒論」「兩個三十年不能否定論」都在他當政時推出,毛左之風越演越烈,階級鬥爭論重提,連西方教材都要抵制,國內烏煙瘴氣,這就是中興之君、改革明君的氣象?在他治下,所抓捕入獄的溫和民主人權人士,遠超江胡時代。最新例證,年逾七十的著名女記者高瑜被控以「泄露國家機密罪」重判七年,僅僅因為她把中共九號文件提出的抵制普世價值、新聞自由與公民社會透露出來,僅僅因為她踐行了記者的揭露真相權利與公民的知情權利。
中共的「政治改革」與「新四人幫」一樣是一個政治神話。當年一位美國幽默作家曾嘲諷:讀美國總統的國情報告像讀黃色小說。我們也可以說:讀中共的政治報告,讀中共的「依法治國」、政改承諾,完全可以當成讀一部奇幻小說,山海經、笑林廣記,只是那些東西讀起來更有趣、更輕鬆。

來源轉自:
【2015年5月號 爭鳴總451期 華逸士】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 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