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5月17日 星期日

川數萬民眾保路大遊行 警民大戰傳3死

★土共的警員就如幪著面的狗,在頭盔後面是一副豪無人性殺人不眨眼的冷血賊匪瞼孔!但用狗來形容你們又侮辱了狗類,謹此向狗狗致歉!

【插圖說明以上評論】,狗真的比中共的警察有人性:”巴西毒販被警方制伏,小狗跟著主人躺下投降!”*本圖與此新聞無關(天網檔案圖片)


圖為達渝城際鐵路線路。(網絡圖片)












5月16日,四川省廣安市鄰水縣數萬民眾進行保路大遊行,廣安政府調派大批警力至鄰水,遊行示威最後演變成鄰水民眾與廣安警方大規模衝突。(網絡圖片)
(記者顧曉華採訪報導)
5月16日,四川省廣安市鄰水縣數萬民眾集會遊行,抗議廣安市當局更改原計劃通過鄰水縣的達渝城際鐵路線,將其移至廣安縣。同廣安警方大規模衝突,網傳有3名民眾被警察打死,目前雙方仍在對峙,當地媒體與網絡都在封鎖消息。對於衝突原因有多種說法。
5月16日上午9時,鄰水縣數萬名民眾自發地聚集在縣城萬興廣場,他們打著「百萬鄰水人民要鐵路」「還我城際鐵路」等橫額標語,橫幅,高呼口號,一路遊行至鄰州廣場,全程數公里,在鄰州廣場進行了萬人簽名活動。
參加遊行的柳先生對大紀元記者表示,遊行場面非常火爆,幾乎全縣城的人全部出動,浩浩蕩蕩,很震憾。遊行全程都有百餘名警察戒備。據悉,大竹縣、重慶等地民眾也過來聲援。
柳先生還透露,上午的遊行秩序井然,沒有發生衝突。至下午,廣安市調派大批警力,至少有500人,並且仍然在持續增加警力。
另一位民眾李先生表示,廣安警方的出現致使事態升級,最終發生警民衝突。柳先生則稱衝突事件與大遊行沒有任何關係,是索要工程款的人藉機造勢。但是許多民眾在網絡上發帖表示,遊行演變成警民衝突事件,對廣安警察打人非常氣憤。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在衝突現場的女士對大紀元記者表示,實際上就是鐵路問題引發衝突,如果僅僅是索要工程款事件有必要從廣安、南充調動警力嗎?
她還透露,事發地點在鄰水西站附近,最開始是因為一位老人與廣安過來的警察發生爭執,警察打了老人的頭部,年輕人看不下去,上前幫助老人,最終演變成警民大戰。
她說:「警察繼續打人,還有小孩也被打。後來警察想走人,鄰水人民當然不願意,就扔石頭不讓他們走,雙方開始了石頭大戰。」
網絡上傳有3人被警察打死,其中包括婦女與老人。這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女士表示,她的阿姨親眼看見有兩個人被打死。李先生也向記者證實,他的朋友也看到有1人被打死。目前民眾死亡人數無法證實,有民眾透露,警民對峙仍然在持續之中。
衝突事件引發鄰水民眾極大的憤怒,紛紛在網絡上進行轉發、擴散,但是當局迅速刪帖,封鎖消息。有民眾透露,網絡亦被屏蔽。
據大陸媒體報導,近日,達渝城際鐵路的規劃路線問題在四川達州、廣安以及重慶多地引發熱議。廣安市發改委披露的鐵路規劃線路為「達州—渠縣—廣安—重慶(西線)」,而達州市交通運輸局於5月7日回覆民眾的問題時稱,規劃路線為「達州—大竹達—鄰水—重慶(東線)」。柳先生表示,原本規劃通過東線方案,現在又改為西線方案,因此引發民眾極大不滿。
柳先生表示,至今無一條鐵路通過鄰水,鐵路意味著機會、發展與經濟,同時東線是直線,快捷,無隧道,工程量小,包括範圍廣。西線施工則工程量大,勞民傷財。
記者致電鄰水縣政府,一位接電工作人員聲稱對此事不清楚,將電話掛斷。

來源轉自:
【2015年05月17日訊責任編輯:林詩遠】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 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