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5月23日 星期六

上百槍支被拆散從境外寄到大陸十餘省

 

杭州海關破跨境走私武器案繳百餘支槍三千餘彈藥。
(記者楊一帆綜合報導)
近日,大陸媒體報導,上百槍支被拆散通過普通郵包從香港、美國寄到大陸十餘個省。大陸槍支彈藥失控問題持續為外界關注,過年前夕,北京發生近20年來最嚴重的涉槍彈案件。
據大陸澎湃新聞5月22日報導,杭州海關發現,有上百支槍拆散從香港寄到十餘省。案發2014年1月24日,杭州海關駐郵局辦事處關員在對進境郵包過機查驗中,發現一從美國郵寄入境的郵包中藏有金屬質地的管狀物。之後,杭州海關又陸續發現多個藏有疑似槍支配件的郵包。
去年5月5日,廣東黃埔海關也發現一起快件渠道走私槍支案,同樣是以藏匿的方式從香港郵寄槍支配件入境。
據悉,遠隔千里的兩個案件,指向了同一犯罪團伙。杭州和黃埔海關走私彈藥案涉同一團伙9名境內外犯罪嫌疑人、各類槍支112支、鉛彈、子彈3000餘發。
初步查證,香港籍犯罪嫌疑人倪某等人於2012年至2014年期間,在香港通過QQ群和網上論壇公開發布、兜售槍支。如有買家要購買,犯罪嫌疑人先收取購槍款,後在境外組織貨源並將槍支拆成散件並偽裝成裝飾品、燈具等,通過快遞從香港直接走私入境至買家指定的收貨地址。
這些寄往不同省分、不同地址的郵包的金屬散件可以拼接組裝成整槍,並完全具備擊發能力。
據不完全統計,案發前,該團伙的購槍買家已遍及中國10餘個省市自治區。
網民稱:好害怕,不知道有多少槍支流入民間了,你懂的。
據大陸中國青年網報導,3月25日,微博實名認證為景東彝族自治縣宏城投資有限公司董事長的周李城曝出消息稱,3月16日,雲南普洱市永信酒店發現疑似裝有手榴彈等爆炸物的背包。之後,排爆專家共拆除5枚手榴彈、200發子彈。
網民稱:被嚇到了,現在甚麼人都可以用手榴彈、槍枝彈藥了,現在到處都不安全,這個社會到如此地步了。
3月1日,大陸多家媒體引述中共海軍軍報2月27日的報導稱,去年幾個月,在北京海司某營區外不遠處的小區內多次傳出「砰砰」的疑似槍聲。
過年前夕,涉該槍彈案的5名嫌疑犯被抓,2套爆炸裝置,20支包括狙擊步槍、「56」式自動步槍、小口徑步槍、單管獵槍、雙管獵槍和氣槍以及數千發子彈被收繳。
報導稱,這是北京市近20年來最嚴重的涉槍涉彈案件。另外4起重大涉槍案涉多個黑社會團伙、數十名犯罪嫌疑人。
網民質疑:軍槍是怎麼流到市面上的?北京也有黑社會?首都都有這麼嚴重的涉槍案,現在帝都也不安全了。

來源轉自:
【2015年05月23日訊 責任編輯:李曉清】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 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