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5月22日 星期五

中共國安威脅加拿大世界小姐冠軍家人


林耶凡(右四)當選2015年加拿大世界小姐冠軍。(林耶凡 Anastasia Lin 臉書圖片)
(記者東辰雨綜合報導)
近日,加拿大華裔女孩林耶凡(Anastasia Lin)獲得了2015年加拿大世界小姐冠軍,將代表加拿大參加年底世界小姐大賽。但因修鍊法輪功,林耶凡在中國大陸的家人遭受到了中共國安威脅,生活遭遇突變。
家人遭威脅 獲獎報導一夜內刪除
5月16日,華裔女孩林耶凡獲得2015年加拿大世界小姐稱號,並將代表加拿大參加年底澳大利亞的世界小姐大賽。林耶凡不僅在臉書(Facebook)上分享自己的喜悅,還回復眾多親友的祝賀和鼓勵。
據《大紀元》5月22日消息,在林耶凡獲得代表加拿大參加世界小姐大賽資格后,《中新網》、《人民網》等大陸媒體紛紛報導此消息。林耶凡家鄉的湖南常德電視台也因此採訪了她父親,家鄉人也為她感到驕傲自豪。林耶凡父親每天能收到一兩百條祝賀的短信。
然而,林耶凡5月20日接到父親的電話,得知中共國安已到訪並威脅家人。在電話中林父提到中共國安的話:“你們不要搞政治,否則,你們家就會像在文革中那些人遭受的下場一樣。讓你再嘗嘗文化大革命式的大批判,讓你經歷一下文革中父子反目的慘痛經歷。”
林耶凡的親友也告訴她,中國大陸網絡有關林耶凡獲得2015年加拿大世界小姐冠軍的報導全部在一夜之間遭刪除,顯然是因中共網絡封鎖。

演出多部人權電影 為人權發聲
現年25歲的林耶凡出生在中國大陸,13歲移民到加拿大,畢業於多倫多大學電影藝術專業,曾輔修歷史和政治科學。
作為一名演員,林耶凡曾出演多部反映中國人權問題的電影和電視劇。她的首部電影是有關汶川地震,影片揭露了2008年汶川地震中數萬名中小學生被中共豆腐渣工程害死的真相。在影片中,林耶凡扮演一名地震中罹難的女學生。
最近,林耶凡參演電影《紅蓮》,影片反映了一名中國女性法輪功學員因信仰而被中共關押迫害的歷程。林耶凡表示,《紅蓮》中的角色令她非常感動。也曾懷疑過自己是否能勝任這遭遇中共數次關押、酷刑迫害還能堅定信仰的角色。通過這次演出,她對自己的信仰更加堅定。
此次參加2015年加拿大世界小姐選美比賽,林耶凡也希望藉此平台為人權發聲,繼續她在加拿大宗教自由方面的工作。

不會因中共鎮壓而噤聲
《大紀元》報導稱,林耶凡說中共國安的威脅令父親十分害怕擔憂,並讓她不要再參與人權活動,給中國大陸親人“留條活路”,否則家人只能各奔東西了。
林耶凡表示,她對讓父親遭遇風險感到非常難受,中共國安的威脅給她和家人造成了嚴重傷害。也正因為如此,她必須堅持目前所做的一切,否則此前的努力都會化為徒勞。
林耶凡說:“我並不想這樣,這是我的家人,我不想他們受到傷害。但是如果所有人都不說話,那全世界也就沒有人為正義發聲了。”“如果大家都關注這件事情,我的家人就會更安全。否則,全世界受迫害的人都只好默默承受。”
林耶凡認為,因為信仰問題,中共把暴力延伸到海外。作為加拿大公民,在自由的國家有言論和信仰自由。中共竟然威脅她在中國大陸的家人,把家人當成人質,想以此來達到控制言論信仰自由。
林耶凡說:“它們怎麼敢威脅我的家人來迫使我停止在加拿大的一切所為?”“我的所作所為不是為了自己,而是為了我的家人、為了千千萬還在受人權迫害而無法為自己發聲的人。”
對於父親遭遇中共國安威脅一事,林耶凡將尋求加拿大政府的幫助和支持。

來源轉自:
【2015年05月22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 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