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5月27日 星期三

CNN:目擊美P8-A海神號飛躍中共填海島礁


美國海軍P8-A海神號。
(記者秦雨霏編譯報導)
5月20日,CNN記者受邀登上美國海軍P8-A海神號,眼見海神號迅速起飛,幾分鐘內中國南海的翠蘭就映入眼簾;該記者目擊了海神號飛躍中共填海島礁的過程。
CNN5月26日報導說,P8-A海神號這架先進的偵察機外形看起來很像波音737。但是它們的相似僅限於此。從海神號的機身伸出無數的天線,圓頂和攝像頭,加上裝載魚雷的炸彈艙以及機翼下的空對地導彈。在飛機內部,有一系列先進的情報收集設備。
年僅18個月的P8被派往亞洲不是偶然。P8是奧巴馬政府重返亞太的一個宣示,它的主要任務是注意提防中共。
P8從菲律賓的克拉克空軍基地起飛,向西飛行460英里,直奔三個島礁——永暑礁,渚碧礁和美濟礁。北京正在這些地方快速填海造島,並且可能很快建成永久的軍事基地。
從空中看,海面顯得平靜和祥和,但是世界貿易的60%流量從這裡經過。在海底據信有巨大的石油天然氣儲量。這是為甚麼多國爭相對一系列看不見的島礁宣示主權,包括中國、菲律賓、越南、馬來西亞、印尼和文萊。它們距離此地都超過200英里,遠離它們的領海。國際法規定領海僅僅位於海岸線的12英里以內。
當然美國自己的海岸線也遠在千里之外。但是美國是國際海域自由航行的捍衛者,保護國際貨船,特別是美國海軍。
在飛行45分鐘之後,第一個任務目標映入眼簾:渚碧礁。CNN記者看到,二十多艘中國挖泥船在填補瀉湖,從巨大的海底抽出沙子覆蓋在島礁表面,慢慢的白手起家建起一個島嶼。
在P8靠近島礁的過程中,機組人員預料到中共海軍會警告。的確,收音機很快傳出中國口音的英文:「這是中國海軍。這是中國海軍……請立刻離開、避免誤會。」
美國飛行員很快用演練已久的腳本作出回應,解釋美國飛機是在國際海域上空的國際空域運行。雙方的通話都保持平靜和專業。 但是仍然,中共海軍無線電操作員重複警告,聽起來挫折感在不斷聚積,聲音越來越高,最後是尖聲高叫「你走開!」中方一共發出八次警告。
當時還有其他民航飛機在附近。達美航空公司的飛機使用同一頻率,聽到了中方的挑戰,通過無線電詢問是怎麼回事。
目前,中共的挑戰是地對空。警告可能來自於島嶼上新建的預警雷達或中共海軍巡邏船隻。
這些島礁距離中共空軍基地太遠,中共飛機無法攔截P8並啟動空中對抗,但是如果這些島礁建成了軍事跑道,情況可能改變。事實上,中共已經開始這樣做。
CNN獲知,美國在考慮派遣飛機以及海軍戰艦更加靠近中共填海島礁,以進一步表明美國不承認中共的主張。此次P8飛行最低高度是15,000英尺。但是這可能很快改變。
美中空中衝突的前景真的令人擔憂,因為過去的事件已經證明。在2001年,中共飛機跟美國EP-3在海南島上空相撞,破損的美國飛機勉強安全降落在中國領土上,導致重大危機。
P8機組人員自信和平靜的談論他們的任務。但是他們知道,他們處於一個重大和激烈的潛在衝突當中。中共的態度在變得嚴厲。美國偵察飛行和海軍巡邏也越來越激進。兩國的立場現在是不可調和的。

來源轉自:
【2015年05月27日訊 責任編輯:孫芸】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 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