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12月19日 星期六

激戰17小時 IS在伊拉克最大攻勢被擊潰


在激戰17小時後,伊斯蘭國在伊拉克的反撲被聯軍支持的庫爾德武裝擊潰,200多名IS武裝分子被打死。圖為庫爾德士兵。(SAFIN HAMED/AFP/Getty Images)
【記者馬麗/綜合報導】
美國官員表示,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在伊拉克發動去年以來最大襲擊。在激戰17小時後,IS的反撲被聯軍支持的庫爾德武裝擊潰,二百多名IS武裝分子被打死。
福克斯新聞18日報導,美國國防官員說,週三(12月16日),IS武裝分子攻擊伊拉克北部城市摩蘇爾附近的四個站點。IS使用汽車炸彈、自殺式炸彈、小型武器、甚至推土機進行猛烈攻擊,這是IS到達伊拉克以來,所發動的最大攻勢之一。
美國國防部官員說,庫爾德戰士在美軍和聯軍空中支援下,打死二百多名伊斯蘭國武裝分子。
駐伊拉克美軍資深發言人史蒂夫‧沃倫(Steve Warren)上校說,伊斯蘭國在週三的攻擊戰術上「出人意料」,同時他讚揚了庫爾德戰士對激進組織的有效進攻。「這是IS拋出的最大的進攻,但庫爾德戰士輕而易舉地擊敗了他們。」他說。
美國軍事官員說,庫爾德戰士跟IS經過17個小時的戰鬥,加上美國、法國、英國和加拿大戰機的聯合作戰,一百八十多名IS武裝分子在聯軍戰機空襲中被打死,還有二十多名IS分子在跟庫爾德戰士的地面戰鬥中喪生。
負責伊拉克北部的美國高級官員馬克‧奧多姆(Mark Odom)說,近幾個月「伊斯蘭國」的攻擊變的越來越弱。他們即使攻擊,也是從一個更遠距離發起,更多依靠如炮彈、火箭彈和迫擊炮等間接火力進攻,而不是更近距離的使用小型武器和其他武器的直接攻擊。 據信,IS發動攻擊是為了干擾伊拉克軍隊重新奪回摩蘇爾的計劃。

負責伊拉克北部的美國高級官員馬克‧奧多姆(Mark Odom)說,近幾個月「伊斯蘭國」的攻擊變的越來越弱。圖為庫爾德士兵。(SAFIN HAMED/AFP/Getty Images)
聯合國批准切斷IS資金來源決議案
星期四(12月17日),聯合國安理會15個成員國的財政部長首次舉行會議,批准了切斷伊斯蘭國資金來源的決議案。美國之音報導,美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安理會輪值主席鮑爾星期三對記者說,這項決議案通過後,將成為一項新的國際法。
這項決議案旨在擴大並加強現有的針對基地組織的制裁框架,並將制裁重點轉向伊斯蘭國。安理會還將「基地組織制裁委員會」更名為「伊斯蘭國和基地組織制裁委員會」,並呼籲各國在120天內報告各自的制裁執行情況。
決議呼籲各國通過阻止石油和文物走私等切斷IS的資金來源。

打擊恐怖主義 歐盟加強信息共享
歐盟領袖18日同意,加強各成員國之間以及與第三國恐怖活動相關資訊共享,希望能避免巴黎恐怖攻擊事件再度發生。
據中央社報道,在週五的例行峰會上,歐盟各國領袖同意擴大恐怖襲擊的資訊共享,包括外國恐怖分子進入申根區域資訊、和第三國有系統的登錄與分享重大犯罪資訊等。
高峰會也同意,擴大歐洲警政署(Europol)資料庫,以及各國進入歐洲警政署與歐洲國際邊界管理署(Frontex)資料庫的訪問權限也將擴大。
歐盟領袖也要求,加強和北非、中東、土耳其與西巴爾幹地區在反恐活動上的合作,與資訊交換。

來源轉自:
【2015年12月19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